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喜歡是乍見之歡,愛是久處不厭

經典語錄:喜歡是乍見之歡,愛是久處不厭

1、成長的這個過程,就像是手裏拿著一大串的鑰匙去開門一樣,有的人一下子就開啟了,而有的人卻是試了好幾把鑰匙也打不開,更悲催的是有的人全部試完了門還是緊鎖著,因為拿錯了鑰匙。成長是急不得的,你要相信現在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現在經歷的可能是別人正在企盼的。——《年輕的眼淚,別急著滄桑》

2、和朋友相處最怕的就是:你不相信你看到的我,卻相信別人口中說的我。

3、得學著為自己的選擇負責:自己提的分手就別指望別人回來找你,自己作的大死就別覺著誰都能受著你。認錯不代表就得被原諒,被原諒不代表就能回到過去。大家都在成長,慢一步的人沒有攜手的資格,所有的節奏不都是由你決定,對方也有選擇的權利。人生沒那麽多糖給你吃,歡迎來到成年人的世界。——琦殿

4、總把後果看得過于嚴重,難為了自己。就像國小時考了不及格,站在家門口不敢敲門。其實門那邊是熱氣騰騰的飯菜和媽媽的一句“沒關系啊,下次好好考。”回過頭來看,那些曾經讓自己寢食難安的事,大多敗給了想象。

5、一個人的狀態挺好的,想看書了就看書,累了就睡覺,想吃啥就吃啥,不想聯系誰就自己安靜一陣,出去旅行或是宅在家怎麽都好。對愛情最好還是保持點兒潔癖,不要隨便開始,不要急著妥協,真正值得的東西都不會那麽輕易。珍惜還可以單身的日子吧,“不介意孤獨,比愛你舒服”。

6、你永遠不知道在別人嘴中的你會有多少版本,也不會知道別人為了維護自己而說過什麽去詆毀你,更無法阻止那些不切實際的閒話。而你能做的就是置之不理,更沒必要去解釋澄清,懂你的人永遠相信你。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如果你沒瞎,就別從別人嘴裏認識我!

7、這些年,我幹過很多蠢事。而最愚蠢的莫過于,將自己的無能和欲望,生成許許多多的戾氣,傷害了身邊最親近的人。

8、知乎上有個提問,“為何我年齡越大,看周星馳的電影越覺心酸?”點贊數最高的答案結尾寫道,“究其原因,我們都變成了我們當初討厭的模樣。以前覺得把人演成那樣很可笑,現在發現人真的就那樣。”——我們捍衛周星馳,也在捍衛最初遠離圓滑世故的自己。

9、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一次挫折也荒廢不了整個人生。

10、朋友掰了就掰了,千萬別背後嘴賤,當初好的時候,她為你也奮不顧身過,別見誰都說她不好,不好當初人家信任你和你當朋友?和你在一起玩時,願意把醜態都暴露在你面前,不是為了讓你以後來黑的。朋友之間反目,那是立場問題,反目之後彼此的的言行,因為那是格調問題。

11、從現在開始就要努力,因為隻有自己過得好,以後才有資格給那些曾經看不起你的人最大的反擊。

12、最怕的,不是在錯誤的年齡,遇到正確的人,而是在錯誤的年齡,我們竟花光了畢生所有的勇氣。

13、前面的路還很遠,你可能會哭,但是一定要走下去,一定不能停。

14、其實每個人最終都是孤獨的,所以不必依附他人,不必獲得所有理解,孤獨是生命的影子,有影子才有眼前的陽光。

15、凡事不以惡意揣度別人,不以私利給他人添堵,不妄自菲薄,也不詆毀他人,這是對自己最基本的要求。

16、很多東西等得太久,往往已經不是當初想要的那個樣子,就算得到,也失去了原本的意義。想看的風景,想見的人,等太久後期待也會消耗殆盡,錯過的年華無法彌補。好好享受青春,你無法比此刻更年輕了。

17、不是對方把你看得太輕,而是你把他看得太重。所有忽視、冷漠的背後,必然有個無底限付出的傻瓜。你不看重自己,怎麽可能在別人眼裏有分量。

18、不要因為孤獨就去找一些不適合自己的娛樂方式,迎合一些不屬于自己的群體,愛一些就手可得的人。每個人都有孤獨的時候,很多人並不是你印象中的紙醉金迷,他們不為人知的孤獨你沒看到罷了,不要因為一時的空虛打亂了你的堅持你的思想。我們都一樣,要學會承受人生必然的孤獨,過了,才能看見美好繁華。

19、心情不好時,要經常告訴自己,世界很大,機會很多,人生很短,不要蜷縮在一小塊陰影裏。

20、喜歡是乍見之歡,愛是久處不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