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培根隨筆優美的句子

培根隨筆優美的句子

1、隻有對于朋友,你才可以盡情傾訴你的憂愁與歡樂,恐懼與希望,猜疑與煩惱。

2、黃金時代是在我們的前面,不是在我們的背後。

3、時間是衡量事業的標準。

4、友誼對人生是不可缺少的;如果沒有友情,生活就不會有悅耳的和音。

5、知識就是力量。

6、美德好比寶石,它在樸素背景的襯托下反而更華麗。同樣,一個打扮並不華貴,卻端庄、嚴肅而有美德的人令人肅然起敬的。

7、太過重視行為規則與拘泥形式,以致在事業上坐失良機,那損失是很大的。

8、如果民眾講的比上層人物講的更真實可信,這不必奇怪,因為民眾講話不用擔風險 。

9、美貌倘若生于一個品德高尚的人身上,當然是很光彩的;品行不端的人在它面前,便要自慚形穢,遠自遁避了。

10、得不到友誼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則隻是一片繁華的沙漠。

11、狀貌之美勝于顏色之美,而適宜並優雅的行為之美又勝于狀貌之美。美中之最上者就是圖畫所不能表現,初睹所不能見及者。

12、除了知識和學問之外,世上沒有其他任何力量能在人們的精神和心靈中,在人的思想、想象、見解和信仰中建立起統治和權威。

13、重復言說多半是一種時間上的損失。

14、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

15、集體的習慣,其力量更大于個人的習慣。因此如果有一個有良好道德風氣的社會環境,是最有利于培訓好的社會公民的。

16、金錢是品德的行李,是走向美德的一大障礙;因財富之于品德,正如軍隊與輜重一樣,沒有它不行,有了它又妨礙前進,有時甚至因為照顧它反而喪失了勝利。

17、人與人之間最大的信任就是關于進言的信任。

18、最能使人心靈健全的莫過于朋友的良言忠告。

19、當一個人面臨危難的時候,如果他平生沒有任何可信任的朋友,那麽我隻能告訴他一句話――你隻能自認倒酶了。

20、人們的舉止應當象他們的衣服,不可太緊或過于講究,應當寬舒一點,以便于工作和運動。

21、知識本身並沒有告訴人們怎樣運用它,運用的方法乃在書本之外。

22、人們喜愛謊言,不僅因為害怕查明真相的艱難困苦,而且因為他們對謊言本身具有一種自然卻腐朽的愛好。

23、在一切大事業上,人在開始前要象千眼神那樣察視時機,而在進行時要象千手神那樣抓住時機。

24、人們說得好,真理是時間的女兒,不是權威的女兒。

25、如果一個人脫離社會,甘願遁入山林與野獸為侶,這也許表明他的確有幾分獸性,那麽在他身上恐怕是並不能找到什麽神性的。

26、舞台上的愛情比生活中的愛情要美好得多。因為在舞台上,愛情隻是喜劇和悲劇的素材,而在人生中,愛情卻常常招來不幸。它有時象那位誘惑人的魔女,有時又象那位復仇的女神。

27、美猶如盛夏的水果,是容易腐爛而難保持的。

28、書籍是橫渡時間大海的航船。

29、饒舌的人多虛妄。

30、慣于作假其實隻是一種因軟弱和不動腦筋而促成的狡猾,並不是高超的策略 。

31、美德有如名香,經燃燒或壓榨而其香愈烈,蓋幸運最能顯露惡德而厄運最能顯露美德也。

32、無論你怎樣地表示憤怒,都不要做出任何無法挽回的事來。

33、幸運的時機好比市場上的交易,隻要你稍有延誤,它就將掉價了。

34、夫妻的愛,使人類繁衍。朋友的愛,給人以幫助。但那荒淫縱欲的愛,卻隻會使人墮落毀滅!

35、過于求速是作事上最大的危險之一。

36、幸運並非沒有許多的恐懼與煩惱;厄運也並非沒有許多的安慰與希望。

37、選擇機會,就是節省時間。

38、合理的安排時間,就等于節約時間。

39、有些老顯得很可愛,因為他們的作風優雅而美……而盡管有的年輕人具有美貌,卻由于缺乏優美的修養而不配得到贊美。

40、當你遭遇挫折而感到憤悶抑鬱的時候,向知心摯友的一度傾訴可以使你得到疏導。否則這種積鬱使人致病。俗語說:人總是樂于把最大的奉承留給自己”,而友人的逆耳忠言卻可以治療這個毛病。朋友之間可以從兩個方面提出忠告:一是關于品行的,二是關于事業的。

41、時間是不可佔有的公有財產,隨著時間的推移,真理會愈益顯露。

42、形體之美要勝于顏色之美,而優雅行為之美又勝于形體之美。

43、友誼除了以上所說的益處外,還有許多其他方面的益處,多得如同一個石榴上的果仁,難以一一細數。

44、如果說金錢是商品的價值尺度,那麽時間就是效率的價值尺度。因此對于一個辦事缺乏效率者,必將為此付出高昂代價。

45、友誼不但能使人擺脫暴風驟雨的感情走向陽光明媚的晴空,而且任何一種平心靜氣的討論都能把攪擾著你心頭的一團亂麻整理得井然有序。

46、善于識別與把握時機是極為重要的。在一切大事業上,人在開始做事前要象千眼神那樣察視時機,而在進行時要象千手神那樣抓住時機。

47、習慣真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因此,人從幼年起就應該通過教育培養一種良好的習慣。

48、在一切大事業上,人在開始做事前要像千眼神那樣察看時機,而在進行時要像千手神那樣抓住時機。

49、在自然界中,物質通過結合可以得到增強。而人與人之間難道不也正可以如此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