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很有哲理的優美句子

很有哲理的優美句子

1、看到別人舉起你不認可的旗幟,你可以離開。可是,沒有權利叫她放下。聽到不同意的觀點和不接受的信仰,你可以辯論可是沒有權利叫他閉嘴。文明其實很簡單,無非是,避免自己的行為給別人造成不便,接受別人你不喜歡的行為。一個人能有這樣的修養胸懷,一定能讓別人喜歡。

2、最先原諒的人最堅強;最先道歉的人最勇敢;最先釋懷的人最幸福。做一個開心的人,開心到別人見到你也會覺得開心。人生中你不要忘記奮鬥,人生的路,無需苛求,隻要你邁步,路就會在你腳下延伸;隻要你揚帆,便會八面來風。啓程了,人的生命才真正開始;啓程了,人的智慧才得以發揮。

3、一個真正強大的人,不會把太多心思花在取悅和親附別人上面。所謂的圈子、資源,都隻是衍生品。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內功。隻有自己修煉好了,才會有別人來親附。自己是梧桐,鳳凰才會來棲;自己是大海,百川才會來歸。你隻有到了那個層次,才會有相應的圈子。

4、勉強終歸不能如意,強求勢必不會甜蜜,我們隻需做好自己,努力無悔,盡心無憾。求什麽,難免求不得,求不得,就會煩惱,就會痛苦,所以說,凡事努力去做,結果怎麽樣不強求,學會了隨緣,學會了隨遇而安,也就獲得了一生一世的自在安然。

5、不貪戀過去,不留戀回憶;來,無言;去,無蹤。如落花般涅盤,似大寂般禪定。這是人生的清逸逍遙,也是佛的境界。佛憐惜眾生,常以花草養寧靜,以禪寺塑修身,以蒼海煉心胸。人若憐佛,當一心念山水,吞雲雨,靜坐觀心般,孜孜不倦,上下求索,才能各得領會,各得悟禪。

6、我們都是在慢慢地學會長大,經歷各種各樣的艱辛,一些是從前從來都沒有體會到的,我們慢慢地知道,這個世界上,唯一可以相信和依靠的,除了自己,已經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像我們對待我們一樣了,他們都是那麽的功利,那麽的現實,在那些落寞的日子,我們也看透了很多的人與事,我們真正的長大了。

7、若想活得灑脫,就要學會看開,眾生千般塵,吾系一顆埃,別憂前生,莫懼來世,坦然于當下;若想活得漂亮,就要學會忍耐,抱怨無人聽,解釋皆多餘,不如埋頭苦行,終抵成功之境;若想活得自在,就要學會放下,過去已塵封,未來還沒來,不憂前後事,精神多輕快。不憚人言,不畏世俗,不棄自我,如此甚好。

8、要本著平等和理性的態度去尊重每一個人,彼此之間留一點分寸,有一點餘地。花未全開,月未圓。這是人間最好的境界,花一旦全開,馬上就要凋謝了,月一旦全圓,馬上就要缺損。而未全開未全圓,仍使你的心有所期待,有所憧憬。

9、生活不是單行線,一條路走不通,你可以轉彎;淚水和汗水的成分相似;但前者隻能為你換來同情。後者卻可以為你贏得成功;變老是人生的必修課;變成熟是選修課;以鍛煉為本,學會健康;以適應為本,學會生存;當所有人都低調的時候,你可以選擇高調,但不能跑調。

10、以清凈的心看世界,用感恩的心過生活。有時我常覺得,人活著就像在泥地上行走,太過雲淡風輕,回過頭就會遺憾什麽都沒留下,連個腳印都沒有,但是心裏裝的東西太重,一不小心就會陷進去,難以自拔。

11、人生的風景,多姿多彩。身在紅塵中翻滾,心哪能沒有浮沉學會放下,是一種生活的智慧;放下,是一門心靈的學問。人生在世,有些事情是不必在乎的,有些東西是必須清空的。該放下時就放下,你才能夠騰出手來,抓住真正屬于你的快樂和幸福。

12、人生本過客,何必千千結,踏實一些,淡看人生苦痛,淡薄名利,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快樂本由心決定,一如空氣存在,用力呼吸才會發覺,但用力呼吸到喘息,便生了害怕失去之心,執著于快樂,便不快樂。

13、我們都不自覺的在很多事情上喜歡和人家比,這樣會活得很累。人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和別人比不如和自己比。不要拿別人的標準來衡量折磨自己,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人生軌跡,努力了就好!遇到別人不公正的評論,隻要不傷及到你個人的尊嚴,那就讓他說去吧!人生百態,各具千秋,懷一顆平常心就會快樂!

14、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人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學會忍耐,並不表示自己的軟弱,而是堅強意志的體現,是自己處事成熟的標志。誰能保證,在人生旅途中,無帆的小船,能夠抵的住大浪的沖擊。

15、不要輕易去考驗人性:一個聰明的女人,不會妄圖去證明自己的男人坐懷不亂,而是讓男人習慣拒絕除自己以外的女人來坐懷;一個聰明的朋友,不會讓友人在自己與利益中做選擇,而是竭力創造彼此共同的利益;隻有愚蠢的人,才去考驗別人的人性,然後,兩敗俱傷。

16、笑著去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緣。如果有人能夠理解你,那麽即便與你待在房間裏,也會如同在通往世界的道路上旅行。懂你的人,會用你所需要的方式去愛你;不懂你的人,會用他所需要的方式去愛你。不管愛情,還是友情,終極的目的不是歸宿,而是理解、默契。

17、你的一生,除了自己誰也不能為你負責:相信自己能做好決定。養成自己思考的習慣,不要隨意附和別人,別人的意見隻能供你參考。大膽地承擔失敗的後果。隻要你認真做了,隻要你比昨天做得好,就該為自己喝彩,為自己加油鼓掌。否則,你永遠體會不到成功後的喜悅。

18、一顆心的靦腆,需要另一顆心的勇敢;一顆心的愉悅,需要另一顆心的歡笑;一顆心的哭泣,需要另一顆心的安撫;一顆心的迷茫,需要另一顆心的指點;一顆心的呼喚,需要另一顆心的呼應;一顆心的真誠,需要另一顆心的感動。

19、人生在世沒有什麽比獨處要更讓人懼怕的了。他們有時甚至才落單了幾分鍾,就急著要去招人來填補空虛。他們害怕寂靜無聲,害怕那種剩下自己宜人與自我思緒及唱片內心獨白獨處時的靜默。因此,你必須很喜歡和自己作伴。好處是:你不必為了順從別人或討好別人而扭曲自己。

20、人的一生之中,有三次不好的變化。首先是十七八歲時,容易受朋友的影響而學壞。接著是三十歲左右,對于個人的功績會產生驕傲,心底裏看不起老練的人。最後是到了四十歲,以為萬事皆休,缺乏對未來的追求。這是你人生必經的三個階段,千萬不可受此變化所累。

21、豁達須先思想通達,想通了,才豁達。堅持對的放棄錯的,勇于顛覆傳統而創新。如果擁有積極的心態,就可以得到快樂,就會改變自己的命運。淡定是一種真,更是一種善;淡定是一種美,更是一種崇高;淡定是一種成熟,更是一種升華;淡定是一種形象顯現,更是一種身心和諧。

22、每一個脫離了軀體的靈魂是更自由的,它在台北,它在敦煌,它隨著月亮的周返轉往兩地,它會是做了月裏的嫦娥,仙人之眼夜夜註視著她的祖國;它又會是在那莫高窟裏做一個佛的,一個不生不死無生無死的佛。肉體行走得慢了,是因為他總被世上一切低俗的事物所牽絆了。

23、每個人,其實都需要一種力量。它,源于內心,如一江秋水,時而平靜、時而澎湃,自然而執著;它,來自生命,如寒暑易節,平凡著、美麗著、微笑著;它,放逐于世界,如凌空的雄鷹,凝視一切、聆聽一切、感悟一切。用力量,把人生緊握手心,放松心情,用一季秋的情懷,體味這塵世的冰冷與溫暖。

24、如果你是黃金,燒得時間越久,你便越是發光發亮;如果你是煤炭,那即使燒得火紅,仍然免不了灰飛煙滅;如果你是一粒種子,即使被人踩進泥土裏,也會生根發芽,長成一株參天大樹;如果你是一顆雜草呢?一個人的成就與否,環境固然重要,但是最重要的還是你自身的質地。

25、學會知而不言,因為言多必失;學會自我解脫,因為這樣才能自我超越;學會一個人靜靜思考,因為這樣才能讓自己更清醒、明白;學會用心看世界,因為這樣才會看清人的本來面目;學會放下,因為隻有放下了才能重新開始;學會感恩,因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能幫助我們在逆境中尋求希望,在悲觀中尋求快樂。

26、男人女人之間的較量,輸家永遠是女人。不是因為她不夠聰明,僅僅是因為她更愛他。女人的經歷可以滄桑,但女人的心態絕對不可以滄桑。女人,可以做自己的公主,但不要指望做全世界的公主。

27、人生五靠五不靠:人生不是靠時間,而是靠珍惜。時間不是靠虛度,而是靠使用。感情不是靠緣分,而是靠惋惜。金錢不是靠使用,而是靠配。事業不是靠滿足,而是靠踏實。

28、人生不平,不要苛求自己,寬懷一些。人總會遇到挫折,會有低潮,會有不被人理解的時候,會有要低聲下氣的時候,這些時候恰恰是人生最關鍵的時候。在這樣的時刻,我們需要耐心等待,滿懷信心地去等待,相信,生活不會放棄你,命運不會拋棄你。如果耐不住寂寞,你就看不到繁華。

29、試著去放慢節奏。對于生活中很多的重要事情,速度都是一大天敵,因為對速度的追求會讓我們在做事情時損失質量、熱情、深度、創造力、鑒賞力和真誠的關系,我們要慢慢來。生活中,在每個人的心裏其實都有一盞燈。不論遇到怎樣的挫折和黑暗,重要的是,你的信念不可以被磨滅。

30、朋友很多,知交者少;好友很多,知情者少;情緒很多,分享者少;緣分不多,知心就好;情不論長,真心就好;人生苦短,不負就好;真正的朋友、知己、戀人;真正的關心、愛護、守候,總是在你感覺受傷時,突然出現,陪你經歷;遭受風雨時,挺身而出,肝膽相見;困難苦悶時,及時出現,雪中送炭。

31、有什麽樣的眼睛就有什麽樣的世界,更重要的是,有什麽樣的世界就有什麽樣的眼睛。朝暾炯炯,可以驅逐人眼光中的幽暗。夜月烎烎,可以排解人眼神中的愁緒。碧湖沄沄,可以蕩滌人眼色中的污濁。青山巍巍,可以撫慰人眼底中的虛弱。人必須時常清洗眼睛,讓眼睛始終保持善良的清澈之光。

32、自己的心痛隻能自己療;最重要的是今天開心;好心情是自身發明的;安心做本身該做的事;別總自己跟自己過不去;不要追逐世俗的聲譽;極端不可取;不要過于計較別人的評價;惡念越多痛苦越深;註意不要活得太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不要做願望的奴隸。

33、不要以事業的成敗、入的多寡來定義人生的幸福,它們隻是一種附庸,與幸福的內涵沒有必然的聯系。隻有凡事抱以平常心,不抱怨,不嫉恨,不懈怠,不冷漠,幸福才有所依附。人來人往看燈會,你是燈籠下懸掛的那則不可能被猜出的謎題。隻有一個人,他不想猜。

34、有些人你就算認識了一輩子,也是看不清他。而有些人那則是一眼就能看懂,清澈見底。這不是人是有多復雜的,而是對方願不願意去讓你看得清楚。許多人都有著很強的防備心,隻有遇見真愛時才會卸下心防。

35、愛情語句:幸好愛情不是一切,幸好一切都不是愛情。------再美好也經不住遺忘,再悲傷也抵不過時間。------記憶是相會的一種形式,忘記是自由的一種形式。

36、既然是成長,它就不是一成不變,而是一個不斷自我淘汰甚至是自我衰亡的過程。十年前,我常常很傻;十年之後,我常常裝傻。這就是區別。從生到死有多遠,呼吸之間;從迷到悟有多遠,一念之間;從愛到恨有多遠,無常之間;從古到今有多遠,談笑之間。

37、真誠是美酒,年份越久越醇香濃型;真誠是焰火,在高處綻放才愈是美麗;真誠是鮮花,送之于人手有餘香。一顆孤獨的心需要愛的滋潤;一顆冰冷的心需要友誼的溫暖;一顆絕望的心需要力量的托慰;一顆蒼白的心需要真誠的幫助;一顆充滿戒備關閉的門是多麽需要真誠這一把鑰匙開啟呀!

38、不要總把自己與別人比,人各有自己的特點,做不成大樹,可以做小草,做不成船長,可以做水手,最重要的是認識自己,找到自己,做個最好的自己!

39、行至最遠的地方,去望最深的風景,一川秋水,流下一旅芬芳;一晃悠陽,醉了幾場故鄉。久居繁籠,哪有閒暇寄情山水。幸好,這裏兩旁山巒疊嶂,幽谷靜深;這裏道路蜿蜒曲折,柳暗花明;這裏微風頰面舒坦,陽光入心;少了塵世的喧囂,沒了俗事的浮躁,這才是洗滌心靈的居所,這才是心之所向的天堂。

40、在你掌控別人時,你同時也被掌控;如果你綁住別人,別人也會綁住你。你想想看,當你控製別人,不準他們做這做那,那如果他們不照你說的話去做呢?你會怎麽樣?你就會不高興,對嗎?

41、一輩子總是待在舒適的溫室裏,再是寶鼎香浮,錦衣玉食,也會弱不禁風,消化不良的;一輩子總是離不開家的一步之遙,那麽再是嚴父慈母、嬌妻美妾,也是會目短光淺,膝軟面薄的。

42、每一日所付出的代價都比前一日高,因為你的生命又消短了一天,所以每一日都要更積極。今天太寶貴,不應該為酸苦的憂慮和辛澀的悔恨所銷蝕,抬起下巴,抓住今天,它不再回來。

43、不刻意,不虛偽,沒有萬卷詩書的熏陶,我們有的是簡單歲月的樸素;沒有歷練滄桑後的成熟,我們有的是寵辱不驚的坦然。情是人生最重的滋味,淡是人生最濃的色彩。如果你曾經錯過了昨天,那麽請不要再錯過今天。過去的事,交給歲月去處理;將來的事,留給時間去證明。

44、淡定的人生,不是想想就會來的。淡定的人,如同秋水長天,既不為雁去雁歸而惆悵,也不為風來雨往而沮喪。淡定的人,不為得失而憂,不為未知而迷,總是從容自在,幸福安詳。但是,淡定非天生,也不是想有就有。而是人生智慧的結晶,是人生閱歷的歸宿。看透,看淡了,才舍得放下,放下了,就淡定了。

45、屬于自己的,不要放棄;別人得到的,切莫妒忌;傾心投入的,不遺餘力;成功在望的,加大力氣;曾經擁有的,刻骨銘記;奮鬥得到的,倍加珍惜;已經失去的,留給記憶;歷經磨難的,洞悉生機;表面輕松的,實則不易;企圖擁有的,必須努力;時刻牢記的,愛惜自己。

46、年紀小的時候,總是不尊重別人的喜歡,心想你自己非要喜歡我關我什麽事。到別人的好也不屑一顧的拒絕,覺得自己高冷又酷。後來懂得,你可以不接受別人的喜歡,但一定要尊重。這個世界上會發自內心喜歡你的人並不多,傷害一個少一個。

47、跌倒了,才懂得平順重要;病倒了,才懂得身體重要;鬱悶了,才懂得快樂重要;挫折了,才懂得信心重要;錯過了,才懂得珍惜重要;潦倒了,才懂得金錢重要;丟人了,才懂得名譽重要;有難了,才懂得朋友重要;考試了,才懂得學習重要;成功了,才懂得過程重要;遲暮了,才懂得時間重要。

48、愛情不是短暫的佔有,而是永恆的守護。愛上一個人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都愛一個人。愛情的本性就是追求永恆的,兩個人相愛了,就成為了愛情的守護者,盡最大努力去扞衛愛情,成為了雙方的神聖使命。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就要做好終生守護愛情的準備,否則,誰把愛情當遊戲,愛情也會把他當遊戲。

49、幸福就如一座金字塔,是有很多層次的,越往上幸福越少,得到幸福相對就越難。越是在底層越是容易感到幸福;越是從底層跨越的層次多,其幸福感就越強烈。幸福其實就是一種期盼,是一種心靈的感受。隻要我們用心去發現,用心去感受,你就會發現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你今天感覺到幸福了嗎?

50、時光如雨,我們都是在雨中行走的人,找到屬于自己的傘,建造小天地,朝前走,一直走到風停雨住,美好晴天。不要總是覺得自己長的很醜,智商太低,生活會一直窮困下去,因為如果你這樣感覺,那麽這些就會成為事實,跟你如影隨形。

51、最痛苦的莫過于徘徊在放與不放之間的那一段。真正下決心放棄了,反而,會有一種釋然的感覺。從此,痛和愛都深深埋進心裏。人生就是這樣,難免有痛,難免有傷,無論我是否曾經抓住,那些東西都已離我而去,有些事不能回首,有些回憶不能梳理,有些人隻能永遠埋。

52、職場成功有三靠:一靠性格,性格決定命運,因為性格決定態度和風度,態度決定方向,風度決定成效;二靠知識,有多少知識就有多少能力,有多少能力,就能解決多難的事;三靠意志,成大事者最重要的不是有多大本事,而是有百折不撓的意志力。

53、得與失在我們心中,隻有一線之隔,我們意以為得,就是得意;意以為失,就是失意。能夠悟透得失的人,才會有快樂的人生。心情有時如一棵樹,快樂是筆直的樹幹,春天來時,抖抖快樂的枝幹,那些枯黃的樹葉和愁雲便會紛紛揚揚地失落。

54、不勝酒力,體會不到酒的美味,卻能感受知已的魅力。沒有朋友的人生是孤獨的,不完整的,可是,因為生活的忙碌,漸漸少了聯絡,友誼就變淡了,所以,抽點時間,聯絡朋友一起聊聊天,讓情誼在笑聲中升騰,是必要的。當朋友遇到了難題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挺身而出,即便幫不了忙,安慰也是最大的支持。

55、拒絕的時候最好簡單直接,比如說:不好意思我無法滿足、這件事我幫不上忙。盡量不要在拒絕時解釋半天,本來對方來尋找你幫助,是有求于你,但你找了一大堆理由就顯得理虧,好像因為沒有幫到對方而虧欠什麽,等對方下次再來找你,你就很難再拒絕了,因為你總覺得自己欠了對方的。

56、人的一生註定會遇到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做這樣一個淡淡的女子,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的原則,有自己的信仰,不急功近利,不浮誇輕薄,做到寵辱不驚,也會大笑,也會打鬧,心,卻靜如水。淡定安逸,學會懂得,從而學會慈悲。

57、高山容每一塊岩石,不論其大小,故能雄偉壯觀;大海容每一朵浪花,不論其清濁,故能浩瀚無涯。心靈的自由,胸襟的坦蕩,氣質的超然,才是快樂的人生。

58、彎曲懂得彎曲,是為了不折斷正直;有時候,適當的彎曲是一種理智;現實中,彎曲蘊涵著豐富的哲理。有時候,適當的彎曲是一種超脫;生活中,彎曲體現了忍讓的藝術。人生裏面總會有所缺失,你想得到一些,就要失去一些,重要的是你應該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麽。

59、處事須精明,待人要糊塗;人的生命是短暫的,短暫的好似那天空中,一顆稍縱即逝的流星,僅僅是一個過程而已。我要真誠的活著,對待任何事情,都要低調,低調做人是我的原則,是一種品格,是一種修養,是一種智慧和一種謀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