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關于孝心的優美句子

關于孝心的優美句子

1、孝心是一句溫馨的話語,揉搓父母疲憊的心;孝心是一把親切的嘮叨,分擔父母的痛楚;孝心是一首暖暖的小曲,解釋父母的情懷。

2、仁之實,事親是也;義之實,從兄是也。

3、在子女面前,父母要善于隱藏他們的一切快樂、煩惱和恐懼。

4、那些博得了自己子女的熱愛和尊敬的父親和母親是非常幸福的。

5、母羊要是聽不見她自己小羊的啼聲,她決不會回答一頭小牛的叫喊。

6、真不公平,原諒青年人尋歡作樂,卻禁止老年人追求享受。

7、孝,德之始也,悌,德之序也,信,德之厚也,忠,德之正也。曾參中夫四德者也。

8、夫孝,天之經也,地之義也。

9、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就是母親的呼喚。

10、大孝終身慕父母。唯孝順父母可以解憂。

11、孟子曰:“人人親其親,長其長,而天下平。”

12、夫孝者,天之經也,地之義也,人之本也。

13、互相贈送禮物的家庭習慣有助于增進父母與孩子之間誠摯的友誼。其主要意義並不在于禮物的本身,而在于對親人的關心,在于希望感謝親人的關心。

14、和睦的家庭空氣是世界上的一種花朵,沒有東西比它更溫柔,沒有東西比它更適宜于把一家人的天性培養得堅強、正直。

15、青山悲吟聲聲淚,聲聲呼嚴父;碧水苦訴字字血,字字哭慈母。

16、一個人如果使自己的母親傷心,無論他的地位多麽顯赫,無論他多麽有名,他都是一個卑劣的人。

17、郭巨思供給,埋兒願母存。黃金天所賜,光彩照寒門。

18、還有什麽比父母心中蘊藏著的情感更為神聖的呢?父母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貼心的朋友,是愛的太陽,它的光焰照耀、溫暖著凝聚在我們心靈深處的意向!

19、為人子,止于孝;為人父,止于慈。

20、孝心是人間的美德。孝心是中國的美德。孝心是世界的美德。

21、好飯先盡爹娘用,好衣先盡爹娘穿。

22、孝心是什麽?孝心就如童心未泯的孩子嘴下溜出給父母的半粒糖,親切而又純真。孝心是什麽?孝心就如一杯回報父母的美酒,溫馨而又甜美。孝心是什麽?孝心就如心靈盛開的鮮花,它比大自然盛開的更為持久永恆,永遠散發著清香。

23、孝心是……,孝心是捶不完的背,孝心是一句真摯的話,孝心是一杯喝不盡的茶。

24、不論我現在是怎樣,或希望將來能怎樣,都虧欠我那如天使般的母親。

25、孝心是稍縱即逝的眷念;孝心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心是一失足便成千古恨的往事;孝心是生命與生命的交接的鏈條,一旦斷鏈,永無連線。

26、孝子親則子孝,欽于人則眾欽。

27、母親的安寧和幸福取決于她的孩子們。母親的幸福要靠孩子、少年兒童去創造。

28、孝心,也許是一雙襪子,或是一雙擺放整齊的拖鞋,或是一個吻,或是一個微笑,或許是一桌為父母燒的菜,或是下雨時及時來到的那把傘,甚至可以是一個溫暖的擁抱,一個溫馨的祝福。

29、人生最美的東西之一就是母愛,這是無私的愛,道德與之相形見絀。

30、孟子曰:“不得乎親,不可以為人;不順乎親,不可以為子。”

31、母親,是唯一能使死神屈服的力量。

32、天地之性,人為貴;人之行,莫大于孝,孝莫大于嚴父。

33、孝心是一縷和煦的陽光,能消融凝結在人們心頭的堅冰;孝心是一股輕柔的春風能把炎熱帶出幹渴的心靈;孝心是一顆種子,能讓每一片心的土地四季常綠。

34、良好的家庭傳統有助于家庭成員相互尊重,有助于家庭建成一個友愛的、生氣勃勃的集體。

35、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裏,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

36、長者立,幼勿坐,長者坐,命乃坐。尊長前,聲要低,低不聞,卻非宜。進必趨,退必遲,問起對,視勿移。

37、父母的愛應該是這樣的:它能激發起孩子對周圍的世界,對人所創造的一切關心,激發起他為人民服務的熱情。

38、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39、爹娘面前能盡孝,一孝就是好兒男;翁婆身上能盡孝,又落孝來又落賢。

40、愛國主義深深扎根于人的本能和感情之中。愛國主義則是放大了的孝心。

41、母親,我祝福您,因為您知道怎樣把您的兒子培養成一個真正的人。他將在人生的戰鬥中獲得勝利。

42、用天之道,分地之利;謹身節用,以養父母,此庶人之孝也。

43、孝心是慎,朝夕伺候莫厭煩;孝心是十五彩衣年,承歡慈母前;孝心是天之經也,地之義也。

44、呼喚應聲不敢慢,誠心誠意面帶歡。

45、生前厚養實為孝道;歸後薄葬真乃賢兒。

46、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

47、我看見過挨餓的孩子。我看見過母親和妻子們的悲痛。我痛恨戰爭。

48、天下最苦惱的事莫過于看不起自己的家。

49、孝心是太陽,給人溫暖;孝心是大山,給人依靠;孝心是水晶,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50、孝心是春雨,潤物細無聲;孝心是蠟炬,成灰淚始幹;孝心是春蠶,到死絲方盡。

51、在家庭中,孩子最微小的歡笑,就是使父母認識統一能得到鞏固的偉大精神動力。

52、親有過,諫使更。恬吾色,柔吾聲。

53、要用希望孩子對待你的方式去對待父母。

54、身體發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立身行道,揚名于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

55、勿以不孝口,枉食人間谷。天地雖廣大,難容忤逆族。

56、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