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關于描寫春天的優美句子和片段

關于描寫春天的優美句子和片段

1、春天,是活力四射的季節。冰雪在春光中悄然消融,溪流在春日淙淙流淌。天空像重新清洗過一樣,湛藍得令人心怡。雲彩不再是一片彌漫,而是一朵一朵地點綴在碧空上。

2、溫暖的陽光穿梭于微隙的氣息。舒倘,漫長。紫檀的香味,彌漫在春日,把天地間一切空虛盈滿,陽光下,是一道纖絕的塵陌,呢喃著天真,充盈著那抹曾經深不可測的孤清而飄逸的影。描寫春天唯美的句子

3、春暖花開的山上,一大片迎著春風扭起秧歌舞,在風中搖搖欲墜,樹木抽出了新條,長出了嫩葉,樹上的花兒微笑地點點頭,小草也是從濕潤的土地裏伸了個懶腰,打了一個哈欠,然後才膽怯地從土裏探出了小腦袋。

4、春天是百花盛開的季節。迎春花開了,金黃金黃的,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粉紅粉紅的櫻花也開了,整齊鬥艷,一團一團的擠在一起,好像在說著什麽有趣的事,最能代表春天的到來,要數羅平的油菜花了,金燦燦的油菜花,開遍了田間地頭,一陣風吹來,油菜花的芳香引來了一隻隻勤勞的小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的忙碌著。

5、在一個“風和日麗”和“鳥語花香”的春晨,我沿著江邊散步,一邊覺得“春江水暖”,一邊欣賞遠處的“碧水青山”。這時正是“春暖花開”和“百花盛開”的季節,我不禁陶醉在這“春光明媚”和“蜂飛蝶舞”的氣氛裏。

6、春天來的好快,悄無聲息、不知不覺中,草兒綠了,枝條發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開的燦爛多姿,一切沐浴著春晨的曙光,在春風中搖弋、輕擺,仿佛少女的輕歌曼舞,楚楚動人。

7、小沙河的水綠綠的,一年四季都靜靜流淌著,好像一個文靜的小姑娘。一陣春風吹過,不時泛起一陣陣細小的波紋。幾隻野鴨一會兒浮出水面,一會兒鑽進水裏,一會兒又使勁扇動翅膀拍打著水面。使水面上的波紋,一會兒擴散,一會兒聚攏,一會兒又散開。

8、也許是因為太美了,也許是被陶醉了,樹上的燕子也不禁唱起了動聽的歌“嘰嘰喳喳”。這時,小河也來湊熱鬧“嘩啦啦,嘩……”地哼了起來,形成了一首多麽好聽和諧的歌曲。微風吹過,小草也輕輕搖動著它那細小的身體,似乎在給它們伴舞。大樹伯伯也用“沙沙、沙沙……”的聲音為它們伴奏。

9、河裏的水碧綠,猶如一面綠色的大鏡子,倒影出我們的笑臉,河裏的小鴨子和小鵝歡樂的嬉戲著,魚兒在水中快樂的玩耍著,看那蜜蜂還是一如既往地辛勤忙碌著,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就像花中的精靈翩翩起舞。河岸上那渾身長滿了小黑點的蟾蜍也從昏睡中醒過來無精打採的睜開了眼睛,好像想再睡一會似的。看溫暖的塑膠大棚裏小韭菜正在貪婪的吸吮著甘露,茁壯的成長。田野裏的油菜花開出來朵朵金花,散發出濃鬱香味。

10、春天就像一個綠色的世界,我就是一隻小燕子飛進了這個綠色的世界裏。我在綠色的世界裏快樂的生活,我聽著美妙的歌聲、吸著清新的空氣、看著優美的風景。

11、春天到了,一隻隻小鳥嘰嘰喳喳地,聚集在樹枝上唱起了歌,聲聲清脆,宛如銅鈴;一朵朵花兒奔放地開著,紅的黃的,五顏六色,不時傳來陣陣香氣,喚醒了大地;一根根柳條綠了,一條條溪水清了,在那湛藍的天空中,正飄蕩著軟軟的白雲,奇形怪狀,滿滿的,都是春意。

12、不知什麽時候,落起了春雨,輕輕的,聽不見淅瀝的響聲,像一種濕漉漉的煙霧,輕柔地滋潤著大地。春雨過後,太陽出來了,一片晴朗。整個世界像剛洗過似的,特別清爽,空氣十分新鮮,呼吸一口,甜絲絲的,像喝了蜜一樣。春風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萬物呈現一片生機,形成一幅秀麗的山水圖。

13、春天常常帶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如果你到大自然裏去品味春的氣息,會給你增添無窮的力量,春天給人們帶來了希望和美好。人們在春天播下了希望的種子,等待著秋的收獲。春天是花的世界,是一切美的融合,是一切色彩的總會。

14、小雨“沙沙沙”地響,遠處煙雨霏霏,悄然潤物,我聽到春芽破土的聲音。“轟隆隆”,第一聲春雷響徹雲天,喚醒了田野裏的麥苗,蜇伏的小精靈,萬物復甦了。呢喃的燕子,也加入了百鳥大合唱,到處鶯歌燕舞,演奏一曲春天的交響。

15、春姑娘的步伐多麽輕盈!她悄悄地來到了田間。你瞧:一片片油菜競相綻開了黃澄澄的花,在春風的吹拂下,涌起層層金色的波濤,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香味。他們仰起可愛的笑臉,天真的仰望著蔚藍的天空。挺立在路旁不引人註目的鑽天楊,灰白的身軀泛出了淡綠色,梢頭吐出密密麻麻的芽苞,在濕潤的微風中輕輕擺動。魅力多姿的垂柳,飄起長發,輕輕的從人們肩頭拂過。它舞呀舞呀。好像在炫耀春天對它的撫愛。一棵棵小草從美夢中醒來,他們破土而出,舒展著它那幼嫩的綠葉。

16、春季的歌洋溢在每一個角落裏,從幽靜的鄉村到沸騰的城市,看看那廠房與街道,春季煞是惹人喜愛。你看,街心花園中,百花爭艷,奼紅焉子,競相開放,可真是美不勝收呀!淡雅的色彩和芳香訴說著春季的情懷。

17、春天,田野也披上了綠裝,竹筍也從地下探出頭來,呼吸著新鮮空氣,看一看這奇妙的世界,柳樹姑娘吐出了嫩芽,一陣微風吹來,它揮動著細長的胳膊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美麗極了,令人陶醉。

18、春陽映入花蕊,春風搖動著花枝,鶯燕翩然起舞,蜜蜂留連花間,美不勝收。置身于春景中,煦日當頭,各色交雜,怎能不讓人嘆服大自然的別具匠心,一剎那間變幻出比萬花筒更加多彩的畫面。

19、南園的春天,生機勃勃,富有意趣。春水初生,乳燕始飛,蜂兒採花釀蜜,魚兒擁鉤覓食,這些都是極具春天特征的景物,而遠景透過窗戶直入書房,使人舒心愜意,歡欣不已。這首詩生動傳神,清新流轉,讀來令人神清氣逸。

20、春天到了,大地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一朵朵花兒成為迎春使者,開的火紅火紅的,仿佛在昭示著春天的到來。因為花開的聲音,冬天也會遠離,因為陽光的腳印,溫暖,走向大地。春天的溫暖更是令人企盼。春天的陽光總是那麽特別,照在來來往往人群的心上,總是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21、柔柔地,小草拂著褲管,春的氣息那麽真實地貼近肌膚。有露珠停留,在葉尖墜墜不肯滑落。不肯滑落的還有春天的色彩,明亮而輕快。不敢太急,徐徐地移動腳步,印下一條清新的痕跡,象是春天不經意抹過一筆淡淡的油彩。是怕驚動一些夢和呢喃,還是怕春天的手指搔癢心底的某個地方,怕有些人和事紛擾我的思緒。徐徐而行,徐徐而行……

22、校園裏,到處都是春光明媚的魯象。柳樹抽出了細細的柳絲,上面綴潔了淡黃色的嫩葉;小草帶著泥土的芳香鑽了出來,一叢叢,一簇簇,又嫩又綠花兒也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探出了小腦袋;小朋友們都脫掉了笨重的冬衣,換上了既輕便又鮮艷的春裝;小鳥們從家裏飛了出來,唱著動聽的歌,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23、春天到了,田野裏到處充滿著勃勃生機。道路兩旁的意楊樹已經是枝繁葉茂,姿態優美;湖邊的柳樹也已是鬱鬱蔥蔥,在春風中擺動者柳條,仿佛在為行人舞蹈,姿態秀美;路邊的小花,也借著神奇的春風露出了笑臉。天漸漸地暗下來,可眼前的風景卻讓我們依依不舍地。

24、校園裏的白玉蘭,還是花骨朵,好像很害羞,不敢向人們露出它那笑臉。遠遠望去,像一盞燈籠,掛在大樹上,近一看,原來是花骨朵呀!它是淡淡的粉色,還發著清香,這是春天的景色。

25、我真的走進一個濃濃的春天裏來了,在這個小小山城的一夜春睡, 似乎分外的香甜,當我在一夜淅瀝的春雨中醒來, 我仿佛聽到了畫眉 鳥兒清麗而婉囀的叫聲,春雨的氣息從窗外飄來, 而春山春水厚重的 綠色也從窗外撲來,春天在這裏仿佛箭似的把我的身心穿透了! 春天就這樣來了,象一個慈祥、寬厚的長者, 他用他溫暖的手輕 輕地撫慰著經歷了一個蕭殺的冬天的你, 他為你搬來燦爛的花和厚重 的綠,他要你在他寬厚的胸懷裏舒展疲憊的身心呢!

26、我喜歡春雨,不光喜歡它換來的雨後春筍的英姿,更喜歡的是:踏進這淡藍色的煙雨,在這雨季,你為我撐出的一片無雨的天地。 描寫春天唯美的句子

27、各式各樣的野花也睡醒了,隻見它們伸伸腰,抬抬頭,爭先恐後地縱情怒放,紅色的、黃色的、藍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爭艷,五彩繽紛。這些花雖然不名貴,但它們用自己的點點姿色點綴著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無私地奉獻給大地。成群結隊的蜜蜂,呼扇著黃色的翅膀,嗡嗡地忙著採蜜;那五顏六色的彩蝶,也成雙成對地翩翩起舞。

28、看,那小蟲也爬出了小屋,迎著晨光,伸伸手,彎彎腰,活動活動筋骨,然後悠哉悠哉地踱進花草叢中,又開始了一天新的生活。陽光照耀下的田野。黑黝黝的、似乎被油脂浸泡過的、越冬的泥土,顯得酥軟而滋潤,並散發出陣陣的泥土芳香。泥塊上的草莖業已泛出一點點淡黃,宛若向世人昭示她生生不息之力。

29、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葯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30、吹拂過綠葉的風,變的格外溫柔,太陽也變得暖洋洋的,綠葉們則托出了一個個嬌嫩浴滴的花骨朵。微風中,它們輕輕搖曳著,害羞地露出了笑臉。

31、平地響起一聲春雷,這是春姑娘發給大地的信息,接著春雨連綿,不但潤醒了小草、潤綠了楊柳,也潤開了報春花,春天來了。小草鑽出了地面,新奇地望著;楊柳擺動著腰肢,隨風舞著;報春花鼓起小喇叭,“春天好,春天多美妙。”

32、春天來了,各種各樣的鳥兒斜著翅膀自由自在的飛翔在天空,嘰嘰喳喳的叫聲像優美的樂曲在空中回蕩。伶俐的小燕子翹著剪刀似的尾巴從南方飛來了,好像在向我們炫耀春天的美麗。

33、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是啊,一場春雨過後,到處生氣盎然,春筍得意洋洋地從土地探出了腦袋,貪婪地吸允著雨後的清新空氣,並且慢慢地從土地裏一點一點地爬了出來。樹葉綠油油的,青翠欲滴,大樹也好像神氣了許多,挺直了腰桿,舒展了額頭。真是春雨貴如油啊!春天的土地上也彌漫著獨特的土壤味,讓人心頭舒坦了許多。

34、蕭索單調的冬季裏,總是在盼望春天。盼望她的草長鶯飛,絲絛拂堤,盼望她的千樹瓊花,碧波漣漪,盼望她的蘭馨蕙草,潤物如酥;盼望她的滿園,落紅如雨。

35、花園裏百花盛開。紫紅紫紅的杜鵑花上了一塊紫紅的花簾子!月季等花兒都開了,它們爭芳鬥艷,芬芳吐香,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使花園花香襲人,十裏飄香,讓人流連忘返,感到心曠神怡。

36、春風中,人們走進自然,放飛身心,精神抖擻著,筋骨舒活著。歷經風雪磨礪的樹枝,一改僵硬呆板的冬姿,儀態輕柔嬌嫩,漲滿著青春的氣息!遍野的小草像是聽到了沖鋒的集結號,爭先恐後地鑽了出來,為春天加油,為春天喝彩,為春天平添生機!

37、我的家鄉有一條清澈的小河,春天來了,小河從沉睡中醒來,清澈的河水唱著歡快的歌兒向前流去,在春雨的滋潤下,麥苗長得更綠了,油菜花開得更金黃。果樹舒展著枝葉,貪婪地吮吸著甜甜的雨水。嫩嫩的小草從地裏鑽出了腦袋,花兒探出了美麗的花瓣,有紅的、白的、黃的、粉的、紫的……

38、我愛春天,愛她那綿綿的春雨。是她潤醒了小草,潤綠了楊柳,潤開了報春花,告訴我們春天來了。楊柳擺動著腰肢,隨風舞蹈,報春花也鼓起了小喇叭,奏響春的樂曲。

39、春天,隱藏在微波粼粼的湖水上。那溫暖的陽光照在小小的湖面上,水面泛起一層層起伏的波紋,隻是想就給人一種溫暖,一種舒服的感覺,好像我們離它很近很近,我們現在正閉著雙眼,陽光也正照在我們的身上。

40、春風暖,吹綠了北國。這幅瑰麗的畫卷,它是春天的傑作。春天是個魔術師,陽光是她的畫筆,大地是她的畫板,蘸著濃濃春色,她不停地畫呀畫呀,山青青,水碧碧,楊柳綠了,桃花紅了,人心暖了。一筆一筆點染人間繁花似錦,一筆一筆令江山溢彩流韻。

41、春天隨著氣溫的變化,有早春、仲春、暮春之分。怎樣描繪春景呢?可以寫春天的太陽,新生的綠草,含苞待放的桃樹,發芽的楊柳,報春的燕子,北飛的鴻雁,消融的堅冰等等,總之,大自然的一切似乎都在復活、蘇醒。

42、春姑娘拿起了一支神奇的畫筆,在大地了甩了一下又一下:小草探出了頭,花朵兒綻開了笑臉,柳樹則搖曳著長長的辮子。那可真是:春意盎然,桃紅柳綠,生機勃發啊!此時此刻,我心中萌生了一種想法:去踏青吧!于是,我便約了同學一起去公園,欣賞這春天大自然的美景。

43、公園裏樹木是鬱鬱蔥蔥,花草在風中姿態優美,湖邊的柳樹姿態秀美,假山上桃花香味四溢,遠處的油菜充滿生機金黃一片,我陶醉在春天的懷抱,眼前的美景使我依依不舍。啊!春天的力量是多麽神奇。

44、春的大地上,色彩開始豐富起來,不再固守雪的潔白;春的林子裏,聲音開始爭鳴起來,不再顯示冷的寧靜。淺淺的綠意渲染出濃濃的生氣,淡淡的花香裝點出烈烈的詩情,似乎春天突然給鬱悶的人們一個晴朗的心情,突然給瑟瑟的世界一個暖暖的美景。 描寫春天唯美的句子

45、春姑娘來到了庭院。你瞧:一簇簇迎春花的枝頭上綴滿了黃色的花蕾。在那交錯的枝條下面,長出了嫩綠的野草,隨著微風,輕輕地晃著頭。咦?緊靠房檐的繩子是什麽呀?喔!是牽牛花!上面還開著幾多天藍色的小喇叭花,下面還有幾多白色和紅色的呢。這幾朵小喇叭花仿佛在吹著一首歡樂的迎春曲。 描寫春天唯美的句子

46、我愛春天,愛她那寒意猶存而又不乏溫暖的初春的風。是她輕輕拂醒大地,失眠了一夜又一夜的大地欣然睜開了睡眼,隨即又播下了希望的種子。春風是生命的使者。

47、我愛春天,愛她清晨的第一縷陽光。陽光斜射在冰雪上,雪堆微微露出了粉色。小草抖落了滿身的積雪,將生命的綠色獻給大地。孩子們在燦爛的陽光下切充滿活力的可愛的生靈,尤其是那可愛的小精靈-燕子,我經常望著電線,因為電線上的它們,像五線譜上小巧玲瓏的音符,演奏著春天的樂章。

48、披著柔媚的春光,讓略帶甜意的風,從身邊掠過。就會領悟到春的氣息裏,其實包含著一種最令人感動的柔情。也會覺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親,她竟選擇在萬物蕭條的冬的盡頭,將千姿百態的生命孕育而出,讓它們踏著那最為柔媚的第一縷春光,相擁而至,把無限的生機帶給人世。

49、春天來了,迎春花開了,那一朵朵金黃色的花朵就像一串串風鈴。在這溫暖春風的撫摸下,田野裏的野花也在競相開放。看,紅的、黃的、藍的、紫的五顏六色,漂亮極了。

50、踏上軟綿綿的草地,微風吹拂,小草們紛紛搖動身子,爭先恐後地睜大好奇的眼睛,欣賞這神奇而又美妙的世界。我不由俯身,它們的顏色是如此的青翠欲滴,這新鮮的嫩綠一定是春--這個多彩的調色盤中最美麗的色彩!

51、柳樹舒展開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艷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52、春天的江南是美麗的,風很柔和,空氣很清新,太陽很溫暖;大田裏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布的村庄是不沉的舟,縱橫交錯的彎彎曲曲的河道,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葦邊鑽出來放時透青了;河道裏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凈中蘇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53、你看,每一種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態,而每一種特定的形態,都包含著特定的生命信息。無論是高大的,還是弱小的,都要經歷著有生也有死的歷程,也都有稚氣和成熟的時節。無論是引人註目的,還是平淡無奇的,都要沿著那特定的時令軌跡,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間裏,完成一段生命的壯舉。也無論是否有名有分,無論是生在富饒的家園,還是長在貧瘠的沙土,所有所有的、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萬物呀,都用自己獨特的方式,用盡全部的熱情,譜出一曲生命的頌歌。

54、春天來了,田野裏小草破土而出,遠遠望去一片嫩綠。路旁那高大的白楊托起一層綠茸茸的嫩葉,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生機勃勃。河邊的垂柳已是枝葉繁茂,柔軟的枝條彎彎曲曲的垂下來,微風一吹,他們便盡情的舞動。這時,我不禁想起了古人的詩句:“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是啊,溫暖的春風已吹醒了萬物。

55、春天來了,山上的冰雪融化了,花兒蘇醒了,小草偷偷的從土裏鑽出來,漫山遍野的野花笑了,春姑娘從春天的王國裏翩翩走來。

56、路邊的柳枝發芽了,嫩綠色的柳枝像一隻隻口琴,風姑娘用它吹奏出一支支美妙的歌,一支支柳枝上有青色的柳絮,像一個個稻穗,掛在柳枝上。柳枝的枝幹是多麽的挺拔,多麽的高大,多麽粗壯,像草原的哨兵一樣。這也是春天的景色。

57、啊,我見到了春天。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近處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鑽出地面,它們嫩生生,綠油油的。肥胖的小葉兒,像一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這一片,那一簇,點綴著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樹木也在不聲不響地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像小草一樣的新芽。柳樹的枝條向下垂著,就像一條條線掛在樹上。那嫩黃色的小葉片,就像線上上系的花瓣兒。楊樹開了花,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紅色的。身上長滿很軟的小毛,像一隻隻毛毛蟲,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鬧上枝頭,梨花爭奇鬥艷…

58、春風送暖,大地回春,就在這歡樂時刻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興致勃勃地去找春天。路邊的小草從軟綿綿的土壤中伸出了小腦袋,探望著久違的遼闊而光明的世界。各種顏色的野花,像害羞的小姑娘,慢慢地張開了它那甜甜的笑臉。

59、春來了,一切都像剛剛睡醒,欣欣然張開了眼,春回大地山青水綠,春樹萌芽春花怒放,蝴蝶在花間戲舞,小鳥在輕快的贊頌著迷人的春景,贊頌著春天的大自然像個天真的孩子那樣純潔、爛漫、急切。

60、春,穿著一件花花綠綠的外衣悄悄地走來了。它的到來,使小草偷偷地從土裏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花園裏,有許多花兒互不相讓,相競怒放。紅的,白的,黃的……許許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聞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約而同地飛來採蜜,在半空中飛來飛去。 在樹林裏,許多的小鳥在自由自在歡樂地飛翔著,高興起來,便唱出清脆悅耳的曲子,和煦的春光吹拂著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陣悅耳、動聽的笛聲所牽動,放眼望去,一群頑皮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莖做柳笛呢!他們吹出了心裏的幸福和快樂。啊,春天的一切,都顯得那樣的生機勃勃。

61、春天的確來了。天氣漸漸變暖了,溫暖的太陽照耀著大地,照在人們身上,暖和極了。在微風的吹拂下,人們感到那麽舒服,那麽愜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