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關于磨難的優美句子

關于磨難的優美句子

1、困難與折磨對于人來說,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錘,打掉的應是脆弱的鐵屑,鍛成的將是鋒利的鋼刀。

2、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別把成功看的太復雜,實際上,成功並不像我們看上去的那麽復雜,有時越簡單越容易成功--盡管這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有時我們應該讓心態簡單一些,把復雜的事用簡單的方法去做,往往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3、苦難是一筆財富,它會錘煉人的意志,使人獲得生活的真諦。中國有句成語說,苦盡甘來。另一句又說,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些都是鼓勵人要經受住苦難的考驗,在面對苦難的時候要忍耐,要有希望,隻有保持這樣一種心態,才會走向人生的輝煌。

4、人在身處逆境時,適應環境的能力實在驚人。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戰勝不幸,因為人有著驚人的潛力,隻要立志發揮它,就一定能渡過難關。

5、理想並不是參天大樹,而是一顆小種子,需要你去播種,去耕耘;理想並不是一片綠洲,而是一片荒漠,需要你在上面栽種上綠色。如果你想成為老師,你就要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如果你要想成為社會的有用之材,你就要聞雞起舞,醉裏挑燈看劍。

6、沒有經歷過苦難的人,不會懂得生活的艱辛,世事的無奈,有很多事情即使我們不想這樣做,但卻由不得選擇,很多時候我們很無奈,是因為我們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對于苦難中的人來說,隻要一天比一天好一點就很知足了,而對于沒有經歷苦難的人來說,他們也會慢慢走進苦難,然後再一天一天的好起來。

7、人不論是面對快樂與幸福,還是痛苦與挫折,都不能沉迷其中,以致于最終毀滅了自己。人生沒有永遠的痛苦,也沒有永遠的快樂,坦然平和地去面對一切,這才是一個真正的強者。在順境中把握當下是一種功夫,在逆境中活在當下更是一種境界。固執己見,容易進入死角,產生心理壓力。

8、義大利有一句諺語:對一個歌手的要求,首先是嗓子、嗓子和嗓子……我現在按照這一公式拙劣地摹仿為:對一個要成為不負于高爾基所聲稱的那種“人”的要求,首先是意志、意志和意志。

9、難做的事,容易做好。

10、人生的堅持,學習的堅持,盡管遭遇困苦,但是我們卻能在一次次的苦難中成長,重新爬起來。這就是奮鬥的人生。就是揮灑自己青春,汗水的有意義,有價值的生活。而,我雖然在平凡的人群中不起眼,可是每個人卻閃耀著自己獨到的光輝燦爛,揮灑著自己的熱血,散發著光芒的人生值得每個人去深思。

11、雖然世界多苦難,但是苦難總是能戰勝的。

12、成功的三寶 :第一件那就是雄心,雄心是激發潛能的第一動力,心有多大,人生的舞台就有多大。第二件那就是毅力,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第三件那就是責任,責任比能力更重要,沒有責任感的人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

13、別害怕走彎路,走彎路那才是人生的常態。世上是沒有什麽是一成不變的,也是沒有人所走的第一步就是絕對正確。走彎路那不是走邪路,所以那是必須有一個正確的人生目標,隻有目標一旦設定了,那麽就必須堅毅前進。

14、與其擔心未來,不如現在好好努力。這條路上,隻有奮鬥才能給你安全感。不要輕易把夢想寄托在某個人身上,也不要太在乎身旁的耳語,因為未來是你自己的,隻有你自己能給自己最大的安全感。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做的事,別忘記自己想去的地方,不管那有多難,有多遠。

15、上天給人一份困難時,同時也給人一份智慧。

16、時間如精靈,瞬息隻留下一個走遠的背影,還有絲絲縷縷的愧怍悔恨。是啊,潺潺的溪流匯成洶涌的海洋,今天的過渡凝聚明天的精彩。讓我們在奮進中校正航標,在砥礪中自我逼進,讓心境開闊,讓目光望遠,讓情懷不死,讓精神永存。

17、得失如雲煙,轉眼風吹散。人生百年,轉眼成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一切邂逅,悲歡喜舍皆由心定。看得透,放得開,則一切如鏡中花,水中月,雖然賞心悅目,卻非永恆。不如開開心心,坦坦蕩蕩,不讓自己在悲傷中度過,別讓自己在徘徊中漫步,隨緣起止,生活以開心為準則。人生一世,其實活在一回心境。

18、人生是一種無法抗拒的前進。自由是獨立,不依附,不恐懼。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我正在努力變成自己喜歡的那個自己。與其祈求生活平淡點,還不如自己強大點。

19、勇于接受自己的失敗,告訴自己,這就是自己的現實,也許不是自己該去發揮的地方,還是讓自己到最適合自己戰鬥的方面去吧!勇敢的接受自己的失敗,會讓你的心態更平和更坦然,也會讓你心無旁騖,更會讓你的心靈得到解脫和撫慰。

20、哪怕此刻的生活有多糟糕,每一個看似低的起點,都是通往更高峰的必經之路。請相信,青春的逝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勇敢地熱愛生活的心。請相信,那些偷偷溜走的時光,催老了我們的容顏,卻豐盈了我們的人生。

21、每天在開心中渡過,在快樂中前行。厚愛別人,珍惜家人。款待朋友,誠待她人。真誠的面臨社會。寬容的面對人生。謙虛的對待別人。低調的處理事物。不要以清高的眼光看人,不要輕視別人。為人處世。必須要做到自信,自尊,自愛,自力。依賴別人不如依賴自己。珍惜友情,愛情,親情。珍惜人生的好時光。每過一天,我們就會少一天的時間存留于世。要愛人如己,切記萬不可傷害別人。別留後悔在人間,別存遺憾在心中。做一個有良知的人,活著才會淡然無悔。做一個善良之人,活著才會從容。珍惜人生,珍惜光陰。珍惜生命的每時每刻。

22、每天告訴自己要努力,即使看不到未來,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學會放下,很多時候,在意的越多,失去的就越多。看穿但不說穿,很多事情,隻要自己心裏有數就好,沒必要說出來。一定要快樂,想不開就不想,得不到就不要,幹嘛非得委屈自己。

23、任何事情成功關鍵都是熟能生巧。人生在世,沒有一種痛苦會永遠伴隨著你,沒有必要陷在自我的漩渦裏走不出來,痛苦隻是一個過客,是來磨練你的意志,考驗你的信心的,站起來,把困難踩在腳下。

24、陌上花已謝,空遺繾情對斜陽。人生沒有苦難,隻有經歷。好多事,你要覺得累,那就真累,你要不當回事,也就不那麽回事了。生活苦不苦,看你用什麽樣的心態去看。自己喜歡,苦便不是苦,而是帶著汗水的甜。

25、所謂練習微笑,不是機械地挪動你的面部表情,而是努力地改變你的心態,調節你的心情。學會平靜地接受現實,學會對自己說聲順其自然,學會坦然地面對厄運,學會積極地看待人生,學會凡事都往好處想。這樣,陽光就會流進心裏來,驅走恐懼,驅走黑暗,驅走所有的所有。

26、不要逃避問題;正視問題。當然,這不容易。在這個世上,任何人都不可能把他所遇到的問題處理得滴水不漏,也沒必要馬上處理,這不是生活的目的。其實,面對挫折,我們會沮喪,會傷心,會受到傷害,會跌倒。正視問題,和時間一到去學習,去適應,去解決,這才是生活的真正目的。這樣,才能塑造一個真正的人。

27、風有風的風情,怎懂雲的漂泊;天有天的天空,哪知雨的落魄。不是每一次的淚中都是酸楚,不是每一次笑後都是快樂。曾經的波瀾,都會慢慢地平息,一切的記憶皆會在光陰的沖刷中淡忘。無論走到哪裏,都要鼓勵自己,給自己一些肯定,別總把那些挫敗當成痛的訴說。

28、您得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古人告誡說:“天國是努力進入的”。隻有當勉為其難地一步步向它走去的時候,才必須勉為其難地一步步走下去,才必須勉為其難地去達到它。--果戈理

29、沒有不能尊重的選擇,沒有不能寬容的失落,沒有不能共唱的千千闕歌,沒有不能釋懷的似水流年。生活是一面鏡子,樂觀的人看到的是自己的微笑;悲觀的人看到的則是自己的苦筆。無論面臨著何等困惑,無論希望如何渺茫,無論經受著多少挫折,無論道路如何艱難,無論跌倒多少次,都要堅強地再次站起來。

30、頂天立地的錚錚男兒,有著堅韌不拔的氣質,忠誠和保衛國家,忠于和保護人民,吃苦在前,享樂在後,把祖國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無條件的服從命令,聽從指揮,跟著黨走,一心一意;始終保持自信的戰鬥力,堅決果斷,有第一就爭,有紅旗就要抗在自己的肩上;無怨無悔,自強不息,為國分憂,為民盡力,“一日為兵,終日為兵”。

31、說苦難能使人格得到升華,這是不確切的;幸福有時倒能做到這一點,而苦難常會使人心胸狹窄,產生復仇的心理。

32、若沒有苦難,我們會驕傲;沒有挫折,成功不再有喜悅;沒有滄桑,我們不會有同情心。因此,不要幻想生活總是那麽圓滿,生活的四季不可能隻有春天。每個人的一生都註定要經歷溝溝坎坎,品嘗苦澀與無奈,經歷挫折與失意。

33、順境的美德是節製,逆境的美德是堅韌,這後一種是較為偉大的德性。

34、打破沉默,到達世界的盡頭,堅強的,有尊嚴的活著,為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敢于解開捆住手腳的軟弱和無知,趕走懦弱,活出你的精彩,活出你堅強的人生,絕對不是奢求,堅強的活著已經成為一種習慣,而且要持之以恆。

35、人生是一次航行。航行中必然遇到從各個方面襲來的勁風,然而每一陣風都會加快你的航速。隻要你穩住航舵,即使是暴風雨,也不會使你偏離航向。

36、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會看到希望。無論如何選擇,隻要是自己的選擇,就不存在對錯後悔。過去的你不會讓現在的你滿意,現在的你也不會讓未來的你滿意。所謂一個人的長大,也便是敢于慘烈地面對自己:在選擇前,有一張真誠堅定的臉;在選擇後,有一顆絕不改變的心。

37、上天完全是為了堅強你的意志,才在道路上設下重重的障礙。

38、總有太多的失望,卻一直充滿渴望;總有太多的失意,卻一直渴望如意。人生,總是如此,再多的挫折,淹沒不了心中的期望;再大的失利,枯萎不了胸中的希望。累了,不懼,苦了,不畏,奔波努力,于失意中,一次次安慰自己,一回回鼓勵自己。就這樣,在人生的路上,我們一直繼續,渴望著有一天,也能如意。

39、煩惱皆由心生,痛苦迷茫往往是因為心過分執著和在意,此時就要努力把視線和精力從那些擾亂心緒的地方移開,這也許不容易,倘若你的心還向往陽光,那就可以!那些無法真正擁有隻會讓人思維混亂身心痛苦疲憊的身外之物,就試著放棄。就像面對一個傷害了你卻對你的傷痛視而不見甚至轉身逃避的人,你唯有用堅強和驕傲救贖自己!

40、個人總是努力使自己不被群體壓倒。如果你努力嘗試,你通常會覺得孤獨,有時甚至覺得恐懼。但是為保持自我所付出的任何代價都是值得的。

41、積極的心態可以促使我們表現出堅定、誠實、樂觀、自信、熱情、寬容等優秀的人格品質,而這些品質正是我們生活能夠幸福、工作取得成就的積極心理因素。相反,事事懷疑自己,缺乏自信,心胸狹窄,斤斤計較,一點小事也會不開心,則會逐漸使人變得自卑、頹廢、憂鬱、懶惰、意志消沉、希望泯滅,最終走向平庸。

42、珍惜自己的過去,滿意自己的現在,樂觀自己的未來。有一種期待,叫做你能行;有一種信任,叫做你可以;有一種祝願,叫做你最棒!自己的命運自己做主,自己的人生自己刻畫。隻要相信自己,就沒有什麽不可以;隻要信任自己,就沒有什麽不可能!給自己一點信心,勇敢地跨出第一步,你的人生將因此而不同!

43、若將容易得,便作等閒看。

44、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隻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能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麽。

45、人生的悲歡離合都是難免的,也許你有很多知心朋友,都遠隔他鄉,天涯相隔。也許你有自己的所愛天涯兩相望。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悲歡離合皆常事。生活本沒有理想之完美,我們都要去嘗盡人生之艱辛,生活之坎坷。緣分之事自有天註定,可遇而不可求。既遇見,必珍惜。無論是在網路上還是現實中,真誠的去對待朋友。以心交心,方可長久,以誠待友,才可相交。紅塵凄短無邊,不要讓遺憾存留人間。不要讓悔恨來相伴。

46、鋼是在烈火和急劇冷卻裏鍛煉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和什麽也不怕。我們的一代也是這樣的在鬥爭中和可怕的考驗中鍛煉出來的,學習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奧斯特洛夫斯基

47、每天對自己說對他人說: 我多麽幸運!多麽美麗!多麽智慧!多麽健康!多麽富有!多麽善良!世界多麽美好! 面對工作和問題,永遠隻說“好的!”、“沒有問題!”、“一定會有辦法!” 不要懷疑,簡單相信,隻管這樣去做!你一定會收獲一個個人生的驚喜!

48、人生是一段旅程,走過的路,就是你編織的生活,我們無法預知以後的路途。但是,我們能把握現在的自己,珍惜身邊的一切,腳踏實地的走,走好自己的路,不要在生命裏給自己留下遺憾的風景,生活一直都很簡單。

49、最快的腳步不是跨越,而是繼續;最慢的步伐不是緩慢,而是徘徊;最好的道路不是大道,而是坦蕩;最險的道路不是陡坡,而是陷阱;最大的幸福不是得到,而是擁有;最好的財富不是金錢,而是健康;最棒的祝福不是將來,而是現在。

50、每個人都有一個舞台,或多或少的觀眾,總有人對你惡意中傷,縱使還沒有人註目你,但隻要朝著正確的方向走,在途中你一定可以贏得一個又一個的肯定,請不必埋怨那些對你不滿輕視于你的人,不能控製對別人的態度怎樣贏取別人滿意,好好在你的舞台上表演,相信那些對你失望的人也在期待你好好的發揮。

51、累累的創傷,就是生命給你的最好的東西,因為在每個創傷上在都標示著前進的一步。

52、今天很短,但今天很重要,漂亮的今天,不僅可以把昨天的輝煌變成明天的輝煌,更可以把昨天的失敗變成明天的成功。因此,身處今天,不要總是懷念,總是感嘆,總是埋怨……我們應該把每一個今天都當成人生的開始!隻有從零開始,腳踏實地,全身心的精益好今天,才會迎來燦爛的明天。

53、任何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無法可想的事是沒有的。

54、每人心中都應有兩盞燈光,一盞是希望的燈光;一盞是勇氣的燈光。有了這兩盞燈光,我們就不怕海上的黑暗和風濤的險惡了。

55、生活喜歡攀登上坡路,腳印隻有在高峰才顯得明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