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關于古箏的優美句子

關于古箏的優美句子

1、剛見到古箏時,它散發著木質的香味,有21根音繩,分別是低音區、中音區、高音區。那時正好看到一位大姐姐在電視上演奏著古箏,覺得它所發出的聲音是那麽的美妙動聽!于是我決定:學古箏!

2、不知不覺中已到了老師了家中,看到我每次來都彈的那架古箏,我立馬沖到老師家的沙發上,放下東西,帶上彈古箏的指甲,坐到那架我經常彈的琴前,望著井然有序的琴弦、整齊劃一的箏碼,就不知從哪來了一股興奮勁,立刻投入到曲譜人的感情中。我們現在學的是《春到湘江》,我就會把老百姓盼望春天和春天到來時的心情投入到我彈奏的感情中,彈著彈著到了曲中春天來臨的段落時我也會不由自主地笑起來,仿佛我也是當地的老百姓,春天來了時笑了起來在空曠的地上傳歌載舞。因為學的比較慢還沒學完整首曲子,彈著彈著雖然不會彈了停了下來,但我還是意猶未盡。

3、古箏已陪伴我七年有餘,它與我是密不可分的,聽我箏即聽我心,我愛它,因為它時而引我進入綠野仙蹤般奇幻的夢境,時而帶領我奔赴沙場征戰,時而使我心情舒緩,時而令我激動高亢,它是我心頭的太陽,照亮我整個心房。

4、我們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也是快樂的,從生活中的每段生活中都可以得到快樂,我覺得在我的生活中學習最快樂,因為從學習中我們不僅可以得到無窮無盡的知識,還可以得到很多人生經驗。在我的學習中最快樂的就是學習古箏每周那僅僅的3個小時。

5、啊!聲音真柔和,用力彈,叮叮咚咚的真悅耳,就這樣,學琴的歷程開始了,我的酸甜苦辣的生活也同時開始了。

6、接著,孫老師又讓我們背《將軍令》的第一段和最後一段,我們在座位上又開始不停地練起來。因為左手雜音太多,所以我們都拼命地練起了左手。緊接著,我們又開始練最後一段,孫老師先演示給我們看。哇!兩隻手在琴弦上不停地翻飛,那旋律婉轉動聽,我們聽得太入迷了,都來不及分辨彈到了哪兒。接下來,輪到我們來彈了,我彈得很慢,孫老師讓我快點,再快點,這樣才能達到8級的水準。時間過得飛快,不一會兒就下課了。

7、我所以愛古箏曲,是因為它的曲調深厚、靈透、柔和,音韻較為明亮、清脆、含蓄,瀟灑飄逸,純樸古雅。

8、自從第一次接觸到古箏,我就深深地愛上了它。因為古箏曲聽起來時而溫文爾雅,時而又熱情奔放,人在不同的心境下彈奏出來的曲風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從曲子中,可以一下子就明白彈奏者的心情。

9、小的時候,總是在電視上看到古箏表演,當時覺得它的音色特別有韻味,于是下定決心要學習它。第一節課我印象特別深,古箏原老師教我纏假指甲,而我在弄自己的,老師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把我嚇得一哆嗦,眼淚直在眼眶裏打轉。下課後,我低著頭和媽媽走在公園的小道上,沉默了許久,媽媽輕輕的問了一句:“還學麽?”“學!”我也不知道我是有多大勇氣說出這句話,“因為我喜歡它。”從此,我便進入了古箏的世界。那時我聰明伶俐,一些沒學過的指法,自己摸索著就能會,常常受到原老師的表揚,也漸漸地開始關註我。我越來越優秀,伴隨著級別越來越高,原老師對我的要求也就越來越高,可謂精益求精。嚴師出高徒,我憑借穩牢的基本功和極強的表現力逐漸成為了原老師眾多學生中的名人。

10、每周六中午十二點半,是我去少年宮學古箏的時間。在外公的催促下,我快速裹上“指甲”,坐上電瓶車向少年宮駛去。

11、第一節課時,老師教會了我什麽是低音、中音、高音以及它們的位置。還告訴了我哪些是1、2、3、5、6弦;5弦是綠色的,並說左手要壓住3和6,右手才能彈奏出4和7。我戴上古箏指,高興的彈奏著老師所教的一切,內心充滿了激動與自豪。自己終于也可以像電視上的大姐姐那樣彈奏出美妙的琴聲了!

12、由于八月份我要參加古箏考級,所以我決定把大部分時間用在練琴上,有時一天可以彈到五--六小時。可能是因為剛學完曲子,剛開始我有些不熟,總是彈不好。媽媽建議我去古箏“加油站”讓老師指導一下。幾天後,我彈的曲子變好聽了。

13、古箏的琴聲十分優美,像小溪那泉水叮咚,又有著憂傷,好似那山谷的幽蘭,也不少那份氣概,好像一位英雄豪傑,古箏的琴聲是多變的,要看彈琴人的心情和感覺,古箏是一種琴聲讓人陶醉的、讓人仿佛生臨其境。

14、古箏的琴聲十分優美,像小溪那泉水叮咚,又有著憂傷,好似那山谷的幽蘭,也不少那份氣概,好像一位英雄豪傑,古箏的琴聲是多變的,要看彈琴人的心情和感覺,古箏是一種琴聲讓人陶醉的讓人仿佛生臨其境。

15、接下來我們該給老師表演了。我用力地甩手,手臂實在是太酸了。輪到我彈時,我很緊張,額頭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聲音和往常一樣,還是那麽小,孫老師不停地催促著我聲音要大一點,再大一點。我便使出了吃奶的的力氣,彈了好一會兒,終于達到了老師的要求。

16、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知道後欣然同意,並在一個周末帶著我來到一家琴行報了名。老師給我彈奏了一首小曲,聽著優美的琴聲,我感到無比的興奮:我就要學習這奇妙的古箏了!

17、餘音繞梁,三日不絕。如山澗泉鳴,似環佩鈴響。 空靈之聲令人憶起那山谷的幽蘭,高古之音仿佛御風在那彩雲之際。

18、我飛快地來到古箏房,發現我的同學早就到了。孫老師不一會兒也氣喘吁吁地來了。他剛到古箏房,就讓我們把上次學的內容再多彈幾遍。我們找了一個位置坐了下來,一遍又一遍地彈了起來。頓時,悠揚的琴聲在古箏房裏四處飄蕩,直到我們彈得手臂發酸為止,孫老師這才喊停。

19、動起來,像涓涓的小溪,流淌在山澗,濺出美麗而坦率的小花,不知疲倦地一路歌著。純凈時,會使你懷疑它是否果真經凡人之手,箏聲緊,則若急雨敲階,箏聲緩則如細雨撫桐;張揚似朔風吹雪,舒展如微風拂柳。飄逸時,會使你仿佛看見霓裳仙子翩然起舞,舞著飛旋的衣袂與玄妙的身姿。

20、拿起古箏,緩緩劃動下細細的琴弦,優美的音符一個個輕快的跳出,彈奏一曲古典之韻,看著譜上抒寫的詞,用琴勾勒出來的音蒹葭動人的美感。低頭吟唱,從嘴上蹦出的詞變的順暢,像一條流動的溪水,把人帶進聒美的心境,這些文字編奏的詞,自然淳樸。

21、每個星期六早上七點我就早早的起來了,迅速的洗漱完吃了早餐,高高興興的收拾準備去上古箏課了。我在去古箏課的路上也是很快樂的,走出樓梯口便能看見院裏種的各種各樣的綠色植物,還能呼吸到經過他們凈化的新鮮空氣。走在寂靜的街道上,欣賞著霧帶來的朦朧的城市,仿佛走入了夢中的仙境。

22、古琴,低沉深奧;二胡,催人淚下;蕭,凄凄涼涼。而古箏,是柔和的,是優美的;有時,又是雄偉的,是有力的。

23、那優美動聽的旋律,會把你帶到遠古,使你在思緒上寧靜,即便是聽完,也覺餘音切切,回味綿長。

24、聽起來或纏綿悲切,或泉水叮咚,或如走馬搖鈴。它的餘音長短適中,最富于表現庄重古樸的抒情樂曲。那箏音有如橋下潺潺的流水,孤鴻飛過時的幾聲清啼,以及易安的婉婉嘆息;有如看薛濤的浣花小箋,看一朵淡淡的蘭花,靜靜的開放在遙遠的夜空;又恰似那一樹紫丁香的繽紛。

25、我所以愛古箏曲,是因為它的曲調深厚靈透柔和,音韻較為明亮清脆含蓄,瀟灑飄逸,純樸古雅。

26、你再看那弄琴者,信手拔彈,從容典雅,一聲聲清新的音符從指尖瀉出,涼涼的,穿越時空,使你愜意的神情不自覺地隨箏音露出。

27、我欣賞了古箏彈奏大師的曲子,那婉轉悠揚的曲調,純熟優美的演奏技巧,使我受了很大的啓發。我決定,一定要向他們學習。我練琴的勁頭更大了。白天,我練得滿頭大汗,顧不得擦一擦,媽媽隻好把電扇對著我一人吹;晚上,是我最愜意的時候。我坐在窗前,月光如輕紗蒙在琴上,我抬起雙臂,用靈巧的指尖撥動著琴弦,一曲曲優美動聽的樂曲在小屋中回蕩。在《潑水》中,我仿佛親身經歷了傣家潑水節上的快樂;在《洞庭新歌》輕柔舒緩的樂曲聲中,我仿佛看到波光粼粼的洞庭湖水,金光照耀,魚兒跳躍的美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