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鳳仙花的優美句子

鳳仙花的優美句子

1、鳳仙花長得非常茂盛。葉子呈嫩綠色,呈橢圓形,分明的脈絡勾勒出綠葉的輪廓,葉子一律向上微微翹起,邊緣還長著一排排整齊的小齒,像木匠工人用的一把把鋸子,又好像是被精心裁剪出來的;紅褐色的莖筆直、粗壯,把葉子映襯得格外綠;綠葉叢中,綻放著朵朵粉色的小花,花瓣呈扇形,重重疊疊;花蕊探出淡黃色的腦袋,好奇地張望四周;花兒三個一簇,五個一堆,競相綻放,像一個個塗了胭脂的小泵娘的臉龐,含情脈脈,可愛極了;還有幾個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似乎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跳出來,展示自己艷麗的衣裳。輕輕一聞,濃鬱的花香沁人心脾。

2、鳳仙花不僅有著非常多的用處,關于它還有個傳說。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鳳仙的姑娘,她長得非常漂亮,和一個叫金童的小伙子生活在一起。一次,縣官的兒子路過此地,看見鳳仙那麽漂亮,就前來戲弄,被鳳仙臭罵了一頓,灰溜溜地走了。這下可有麻煩了,鳳仙隻有父親,金童隻有母親,後來決定二老二小一起逃往外地。途中,母親肚子痛,周圍又無處求醫,隻好停步歇息。縣官知道了,派人前來捉拿鳳仙,眼看就要追上了,金童鳳仙縱身跳入萬丈深淵,兩老悲痛不已。鳳仙托夢告訴父母,山澗開放的花朵能治好母親的病。第二天,山澗裏果然有紅的、白的花,老人採來花煎湯,服後果然病好了。後來,人們稱它為鳳仙花以表示紀念。

3、鳳仙花有很多用處。白鳳仙花可以治療灰指甲,鮮草搗爛後可以治療皮膚腫痛、毒蛇咬傷。鳳仙花可以做成沐浴精、口紅、染發素等,還可以泡茶喝,許多許多。

4、到了5月底,嬌艷的鳳仙花開了,綴滿了紅的、白的花朵,活像一隻隻蝴蝶在翩翩起舞。

5、放暑假去外婆家,起主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摘一些花瓣,把花瓣碾碎,照外婆說的放上一點點鹽,然後把碾碎的花瓣敷在手指甲上,用布塊包扎起來,最後用線緊緊地綁住,不要讓布塊散開。過了一夜,第二天起床,我解開棉線,手指甲就釀成紅紅的了,真大度,這時洗也洗不掉,可以或許保持好幾天呢。聽外婆說,已往,人們就用這個要領問鼎甲的,由于當時沒有像此刻的指甲油,喔,怪不得鳳仙花又叫“;指甲花”,就是這個緣故起因吧。

6、鳳仙花單柱生、發叉、身枝如光潔的玉、膩滑半透明、高時可長八十公分、花有單、復瓣之分,有水紅色、黃色、粉白色、純白色、深紅色之分,復瓣花如盛開的小牡丹,花團別致,隻是看不見花蕊,花期很長,每年六月開至九月份,花落後就結出如棗核形狀的果實,但比棗核要大許多,待成熟後,核房自動漲裂,花籽會自動脫落下來,鳳仙花有極強的生命力,籽無論落到泥土、磚石的縫隙裏,隻要來年有些許溫濕,它就會茁壯地好無顧及地成長,隻到張揚的花團錦簇、明艷照人。

7、十月國慶節,我又去外婆家,此時鳳仙花的花瓣都凋落了,取而代之的是,枝上都掛滿一個個鼓鼓的對象,爸爸匯報我那是鳳仙花的果子,內裏有一粒粒的種子。我用手輕輕一捏,果子溘然“;爆炸”了,內裏的種子像彈片一樣。

8、鳳仙花喜朝陽的陣勢和松散肥沃的泥土,在較貧瘠的泥土中也可發展。

9、鳳仙花保留力強,順應性好,一樣平常很少有病蟲害。假如氣溫高、濕度大,呈現白粉病,可用50%基硫菌靈可濕性粉800倍液噴灑防治。如產生葉斑病,可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500倍液防治。

10、放暑假去外婆家,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摘一些花瓣,把花瓣碾碎,照外婆說的放上一點點鹽,然後把碾碎的花瓣敷在手指甲上,用布塊包扎起來,最後用線牢牢地綁住,不要讓布塊散開。過了一夜,第二天起床,我解開棉線,手指甲就變成紅紅的了,真漂亮,這時洗也洗不掉,能夠保持好幾天呢。聽外婆說,過去,人們就用這個方法染指甲的,因為那時沒有像現在的指甲油,喔,怪不得鳳仙花又叫“指甲花”,就是這個原因吧。

11、過了一個月,我的鳳仙花開花了,看看那多朵很美,看看這朵,也很美,我又看見蜜蜂在他身上採蜜,我看了,好像多蜜蜂說,多謝你!

12、鳳仙花已經開了不少了。碧綠的葉子高的高,矮的矮,像一把把橢圓的小雨傘,鳳仙花從這些傘裏調皮地鑽出來。有的開完了紫色的花,露出了花蕊;有的枯萎了,結出了黑黑的種子;還有的還是骨朵兒。

13、鳳仙花喜潮濕,花期較長,生命力頑強,隨意扦插就容易成活。

14、鳳仙花,不僅有很高的觀賞性,不僅可以染指甲裝扮和滿足工業落後時代女子愛美的天性,它更是一味能醫除病痛的良葯啊,鳳仙花本草綱目釋名:急性子、早珍珠、金鳳花、小桃紅、夾竹桃、菊婢、指甲草。氣味:(籽)微苦、性溫、有小毒,(花)味甘、滑、性溫、無毒,(根、葉)味苦、甘、有小毒,對食道病有大益。1、噎食症:用鳳仙花籽,酒浸三夜夜曬幹研末加酒調成綠豆大丸,每服八粒、溫酒送下。2、咽中骨鯁:用白鳳仙籽研末,溫水一大口,倒入竹筒灌入咽內,鯁物即可變軟或把鳳仙籽研末用紙筒吹入喉亦這樣不宜著齒,免齒受損。3、如被蛇咬傷:用鳳仙花搗爛、酒服。4、打傷腫痛:用鳳仙葉搗成泥、塗腫破處,葯幹即換、一夜血散,冬季則用預採的幹葉研末、水調塗用。

15、鳳仙花首要蟲害是紅天蛾,其幼蟲會啃食鳳仙葉片。如發明有此蟲害,可人工捕獲滅除。

16、一陣微風吹過來,鳳仙花就翩翩起舞,像一個白衣仙子。那舞姿是多麽的迷人、多麽的優雅、多麽的美麗。

17、鳳仙花葉子的兩邊帶有十分脆弱的軟刺,那刺像兩排鋸子,大概是嚇唬敵人用的吧!葉子的葉脈像一根魚骨,但摸上去軟軟的。

18、鳳仙花在我們晉南又叫指甲草、指甲花,它不僅極具觀賞性而且還能染指甲,把鳳仙花和少許枝桿加少許明礬搗爛,然後用麻葉或荷葉包于指甲上,浸染一夜,第二天指甲就變成深深的水紅色了。最有趣的是老輩們講用指甲花染指甲時,千萬不敢放屁,否則第二天指甲就會發生清淡的黃了,這叫屁紅黃,很難看的顏色,不知道有多少愛美的女子為此遭受了多少憋屈,第二天一睜眼先問她媽媽她昨晚放屁了沒有?這種好笑是多麽的天真爛漫呀!不過現在基本上已沒有女孩子再用了,化學的各色指甲油應有盡有,而且塗上光彩明亮,好是惹人眼,但它必竟是化學原料合成的,對人體是絕對有害的,那裏有指甲花染著綠色環保呀,但現在的女子為了美是毒葯也不怕,真是可敬啊!

19、忽然我覺得我就是水仙花,長著紫色的翅膀,站在葉子上。一絲陽光照來、一絲微風吹來,我們就騰空而起,飛向藍藍的天空,飛向白白的雲,飛向紅紅的日,飛向……風過了,光沒了,我們又飛回來,靜靜地站著。

20、我家養了許多株鳳仙花。它的葉子綠綠的,花朵白白的,還有一根根長長的、直直的莖。花朵裏還散發著那淡淡的清香。

21、鳳仙花主要蟲害是紅天蛾,其幼蟲會啃食鳳仙葉片。如發現有此蟲害,可人工捕捉滅除。

22、到了5月尾,嬌艷的鳳仙花開了,綴滿了紅的、白的花朵,活像一隻隻蝴蝶在翩翩起舞。

23、鳳仙花性喜陽光,怕濕,耐熱不耐寒,適生于疏松肥沃微酸土壤中,但也耐瘠薄。鳳仙花適應性較強,移植易成活,生長迅速。

24、鳳仙花性喜陽光,怕濕,耐熱不耐寒,適生于松散肥沃微酸泥土中,但也耐瘠薄。鳳仙花順應性較強,移植易成活,發展敏捷。

25、鳳仙花喜向陽的地勢和疏松肥沃的土壤,在較貧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長。

26、十月國慶節,我又去外婆家,此時鳳仙花的花瓣都凋謝了,取而代之的是,枝上都掛滿一個個鼓鼓的東西,爸爸告訴我那是鳳仙花的果子,裏面有一粒粒的種子。我用手輕輕一捏,果子突然“爆炸”了,裏面的種子像彈片一樣飛濺出來,著實嚇了我一跳,爸爸又告訴我:鳳仙花就是用這種方式來傳播種子的,彈到哪裏,明年就在那裏發芽,生根,開花了,有的還彈得很遠呢。聽了爸爸的話,我連忙小心翼翼地摘下一些果子,讓它在我手心“炸開”,然後把裏面的種子收集起來,待到明年春天我要種到自己的家門口去,讓美麗的鳳仙花美化我的家園。

27、外婆家門口又開滿了各種各樣的鳳仙花,大紅的、粉紅的、紫色的,尚有紅白相間的,五顏六色,瑰麗極了。有的整株都是紅花,葉子也被紅花袒護了,十幾棵,幾十棵連在一路,看去是一片火紅的,以是,顧名思義,鳳仙花也叫“;滿堂紅”了。

28、鳳仙花莖上還有一些未開的花骨朵兒,葉子像一個房屋的頂尖保護著它。不過,讓我感到奇怪的是話竟然是從花骨朵下面長出來的。

29、鳳仙花生存力強,適應性好,一般很少有病蟲害。如果氣溫高、濕度大,出現白粉病,可用50%基硫菌靈可濕性粉800倍液噴灑防治。如發生葉斑病,可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500倍液防治。

30、我們學校的花園裏有許多鳳仙花。鳳仙花的莖是圓狀的,淺綠色,每一節都圓鼓鼓的,像塞了一個圓球一樣。葉子像梭子一樣又尖又長,葉子邊上有許多鋸齒紋,交叉地排開。深綠色的葉子中有幾朵漂亮的小花,粉的似霞,紅的如火,白的像雪,從上看像隻蜜蜂,側著看像隻小鳥,反面看又像孔雀,真是千姿百態。幾顆桃形的小果實藏在葉子間。

31、鳳仙花又叫指甲花,它的顏色有很多,有火紅的,有粉紅的,還有紫色的,萬紫千紅美麗極子。花的每個花瓣柔嫩嬌弱,最外面都是白色的,好像是纏上的一條白絲帶。鳳仙花的花朵有兩三層,多的每層約有六、七片,少的隻有三、四片,中間的蕊像熟睡的嬰兒。一朵一朵的鳳仙花三個一簇,五個一層,層層交錯,好像是一群群身穿紅色裙子的女孩子在微笑。

32、鳳仙花,又名指甲花、染指甲花、小桃紅等。因其花頭、翅、尾、足俱翹然如鳳狀,故又名金鳳花。鳳仙花屬鳳仙花科一年生草本花卉,產中國和印度。

33、鳳仙花,又名指甲花、問鼎甲花、小桃紅等。因其花頭、翅、尾、足俱翹然如鳳狀,故又名金鳳花。鳳仙花屬鳳仙花科一年生草本花草,產中國和印度。

34、這麽多鳳仙花,千姿百態。這一朵像跳舞,那一朵像唱歌。如果這是十一胞胎,也沒有一朵相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