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關于描寫河邊的優美句子

關于描寫河邊的優美句子

1、美啊,家鄉的小河!你那美麗迷人的景象簡直是無法稱贊,使人好象步入了仙境般的世界!我愛家鄉的山和水,更愛家鄉那條美麗迷人的小河!

2、盈盈一水,柔情依依,清波碧浪,婉轉縈回。

3、這條河像嵌在綠色帳幔間的一根銀弦,淙淙流淌,歡快跳躍,滋潤著萋萋芳草,催開了簇簇鮮花。

4、小河在唱著歡樂的歌;小河是清的,清的那麽自然,純凈。透過那一層明亮的玻璃,可以看見“;水中的世界”。一群群魚兒,一個個晃來晃去的大鉗子,我把手伸進了透明的玻璃去,剎時間,小魚們慌張的逃跑了。我知道是我打攪了河中的寧靜,是我開啟了小河那層透明的玻璃。

5、夏天的中午是炎熱的,熱得讓人喘不過氣來,人們都躲到了空調裏,而我卻來到了那條小河邊。我站在岸邊,看著小河裏的微波,一陣陣涼意在我的心底蕩漾開來,然後,我脫掉鞋子,赤腳沿著小河漫步。我喜歡小河的水從我的腳丫子裏竄過的感覺,我喜歡河水撲在我腿上的感覺,偶爾還有幾尾淘氣的小魚在我的腳趾縫裏溜過,很是快樂。

6、河的兩岸就是遊園,人們稱它叫“;千畝遊園”。走進遊園,首先是一片梧桐樹林。樹林裏,一棵棵梧桐樹就像戰士一樣筆直地站在那裏。樹上枝繁葉茂,大大的葉子擠在一起,好像給遊園戴了一頂大大的帽子,把陽光都擋在了外面。所以,現在即使是夏天,走進這個樹林也感覺非常涼爽。

7、秋天到了,田裏全部金黃,河邊的桃樹漸漸脫下綠衣裳換上了金衣裳,隨著天氣的慢慢變冷,桃樹姑娘忍痛割愛,把自己的衣裳寫成祝福,送給大地,動物們收到祝福,就從從準備好過冬的糧食。

8、我們又來到了河邊,青蛙正帶小蝌蚪寶寶散步,一群小魚又遊過來,仿佛是和小蝌蚪寶寶在捉迷呢。遠處一群孩子正在放風箏,他們跑著笑著開心極了。天上的風箏五彩繽紛,如同一個個美麗的仙女正在迎接春姑娘呢!

9、小河裏的水清澈見底,幾個小朋友在高興的打水仗,渾身都濕了也無所謂,河內的小魚遊來遊去,一點也不怕河邊玩耍的孩子們,遠處還有幾個大人靜靜的坐著在釣魚。

10、秋天,河邊的樹木都開始枯萎了,樹上的葉兒由青轉黃,飄飄悠悠地從樹上飄落到河面上,連樹上的野果子也不甘寂寞,也隨著葉子一起落了下來,一起裝扮著這詩情畫意的小河。我突然想起我姥姥做的果汁,這小河也如同我姥姥做的果汁,使人回味無窮!

11、光亮的小河,像一條狹徑,在起伏不平的田野上面蜿蜒著。

12、河面上隻有動蕩不已的大幅的輕綃,成千上萬的條條流水,忽隱忽現的漩渦。

13、運河裏有悠然的流水、淺綠的水色、如絹的波光。

14、我不知小河的源頭在何處,隻記得河水清極了,清得一眼就可望到河底五顏六色、圓潤光滑的鵝卵石。清晨,朝陽為小河鍍上一層金輝;傍晚,彩霞為小河披上一層紅紗;深夜,彎月像一隻銀色的小船在河水中穿行。微風吹拂,河水就泛起層層漣漪,像一片片浮動著的銀鱗,像巧手的漁家少女編織的網……啊,在我的心中,故鄉的小河是條最美的河。

15、冬天來了,小河越發寂寞了。四周早已光禿禿的,已經沒有人願意來看它一眼了,隻剩瑟瑟的北風呼嘯而過,小河終于忍受不住嚴寒,凍住了。

16、春天,萬物復甦,百花盛開。河水上面的冰在溫暖的陽光的照射下融化了,河兩岸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小朋友們可以在河邊採野花、捉迷藏,十分有趣。

17、這是一條十米寬的河,河水並不清澈,可是,河上浮著的蓮葉卻四季常綠,每天放學回家,我總要看她一眼,心情也變得到了放松。特別是在盛夏時分,一朵朵小蓮花出淤泥而不染。(www.ciyuwang.com)她們沒有西湖荷花那樣巨大,也沒有桂花那樣芳香,更沒有桃花那麽繁密,她們隻是默默的開著,雖然零散,卻無不給人一種清新脫俗的感覺。

18、冬天的小河很恬靜,就像一個沉睡的小鮑主。我和小伙伴們打破了它的美夢。我們來到河邊,撿起地上的石子,扔向小河,河面上很快被我們打出了很多小窟窿,然後,冰冷的水便溢出小窟窿,我們好不快樂。

19、滹沱河從太行山上流下來。像一匹烈性的馬,在峽谷裏,騰空飛躥。

20、洶涌的河流,混沌一片,那麽沉重,黯淡,急匆匆地老是向前流著。

21、夏天,紅彤彤的太陽在空中徘徊,熱得知了不停地叫,曬得小狽伸出舌頭。這時,河裏的荷葉變得更綠了,荷花也盛開了,粉的像霞,白的像玉,在荷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嬌美,小魚們也在荷葉下自由自在地嬉戲。

22、你們看,小河多麽可愛!無論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它總是那麽活潑。如果你想了解我家鄉的小河的話,那就趕快到我的家鄉來見識見識吧!

23、這河像一根銀線似地蜿蜒流去。它閃閃發亮,就像蛇鱗一般。

24、走出樹林就來到了花的世界。在離樹林不遠處,是一大片的紫徽花林。紫徽樹上開滿了紫徽花。紫色的紫微花小小的,幾十朵擠在一起,形成了美麗的花球。樹上結滿了一簇簇的花球,好像打著一個個紫色的小燈籠,讓人留戀忘返。

25、我的家鄉並不是什麽著名的旅遊勝地,也沒有美麗的青山、壯觀的瀑布。但,那兒有一條小河。我深愛我的家鄉,更愛那條小河。

26、在我的心中,故鄉的小河是條最美的河。我不知道小河究竟流向何方,隻記得河水寶貴極了。別的不說,單說河兩岸的草木吧,就比別處繁茂、蔥鬱。初春,河邊的垂柳伸出了柔嫩的指尖,小草探出鵝黃色的腦袋,別的樹也都早早發芽了。從遠處看,猶如兩縷青煙,青煙中平鋪著一條銀鏈。夏日。樹葉、小草青翠欲滴,在陽光下油亮亮的。草木長這麽好,不用說是因為它們從小河得到了足夠的水分。而小河呢,卻唱著歌匆匆前去了。是急著去澆灌更多的草木嗎?一年夏天,天旱得厲害,人們把小河水引進田裏。庄稼得救了,小河卻越來越瘦了,可它仍舊“;嘩嘩”地笑著、唱著,是為自己所做出的犧牲而感到驕傲嗎?啊,在我的心中,故鄉的小河是條最無私、最可愛的小河。

27、小河,聽起來很熟悉,這是個常見的東西。可我最愛的是家鄉的小河。我的家鄉在朋普,那裏山好水好,景更好。有好吃的特產甘蔗、玉米……

28、河中流水好像潑了的水銀,閃著明亮的光輝。

29、船後面,汩汩地流著像焦油一樣濃重,像綢緞一樣光滑的一望無際的河水。

30、從前,有一個美麗迷人的小村庄。村庄裏有一條清澈的小河,小河裏魚蝦成群。住在村庄裏的人們每天都要到小河裏來挑水。

31、春天的小河很溫柔,如同一個溫和恬靜的少女。每天清晨,我總是沿著小河,騎腳踏車去上學。有時,河水很凝重,緩緩地流淌著;有時,河水很輕盈,像一個乖巧的孩童;有時,河水很平靜,宛如一個正在熟睡的嬰兒。清晨的太陽把金輝灑在河面上,一陣風兒吹過,濺起千金浪,泛起片片小圓暈,像是春姑娘在小河上鍍了一層金,熠熠生輝,偶爾有幾隻燕子掠過水面,河面上便蕩漾起層層漣漪,讓我陶醉其中。

32、河水像一條熔錫的水流一樣流著。

33、夏天的小河是美麗的。春末夏初的時候,小河就成了我們的樂園。早上,站在小河邊上,茂盛的小草、五彩繽紛的野花是我們最好的玩伴,在草叢間採些小花插在發間,用小手撥著草葉上晶瑩的露珠。偶爾會有蝴蝶姑娘輕輕飛來翩翩起舞,這時,我們就會追著小蝴蝶來回地跑,時不時地在岸邊空地上踩出透亮的小水花,濺得滿臉、滿身,卻很開心。

34、浪花閃閃爍爍,像跳躍著千萬條白鰱魚。

35、一來到小河邊,就看到清澈見底的河水,清得能看到河底的鵝卵石,照出孩子們的影子。河裏可是個動物世界啊!有橫行霸道的螃蟹,長胡子、大眼睛的大龍蝦,溫柔體貼的小魚……河旁邊有一棵柳樹,像一位姑娘在河邊上梳理她美麗的長頭發,美麗極了!河邊的小野花、野草並不是引人註目,但是隻要在這條邊上,都會被我們輕而易舉地發現。當然,河邊也有大家常見到的桃花了,桃花在春天裏欣然怒放,像蝴蝶在枝頭翩翩起舞。在不遠處,孩子們有的在跳繩,有的在放風箏,還有的在蕩秋千,她們玩得不亦樂乎!

36、河面上風頂風浪對浪。一片動蕩不安,還有一些黑糊糊的東西,像是鳥翅的影子,在水面上迅速地從一頭竄向另一頭。

37、夏天,小河漲水了。火熱的太陽照得小河波光鱗鱗,孩子們像泥鰍一樣在河裏穿梭往來。河面上濺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小河兩岸的歡笑聲傳遍了山村的每個角落。

38、水流以其全部重荷,撲壓石脊,撲得浪浪開花,並且撤野地、暴躁地激濺為白色浪沫,再鼓勇向前,就像狂怒的烈馬,要覓路躍越。

39、大河猶如暴戾的惡龍,穿山破壁,氣勢洶洶地奔禱而下,

40、河裏沒有多少水,可是長著不少的綠藻,像油膩的長綠的帶子,窄長,深綠,發出些微腥的潮味。

41、墨黑的河水在月光下流瀉著,銀光閃爍,迷蒙得像在夢中。

42、河水靜悄悄地流淌,閃動著粼粼的水光,就好似閃動著明亮的眼波,凝視著這秋天山野的秀色。

43、小河真美啊!清澈,碧綠,恬靜,給人一種神往的心態。遠看它是那樣的綠,綠的像一條翡翠色的綢帶;遠看它是那樣的清,清的可以看見河底的沙石及遊動的魚蝦。夜晚,那彎彎的小河在銀色的月光下,閃閃發光。由此月牙兒倒影在美麗的小河中,顯得是那樣的幽靜;又是那樣的溫柔,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此後的小河更顯得美麗迷人。

44、冬天,河水結冰了,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不一會兒河邊就變得白雪皚皚了,都分不清哪是河哪是地了。小朋友們在厚厚的雪地裏打雪仗,堆雪人。白茫茫的雪地霎時間成了孩子們的遊樂場。

45、早在以前,我就聽說過這濰坊的綠化是不一般呀。原先偶爾回趟老家路過這裏,我也有同樣的感覺,那裏有一排排茂密的大樹,大片的草地和一簇簇的小花,這不但遮掩了汽車的嘈雜,也凈化了渾濁的空氣,果真是名不虛傳呀!

46、小河是頑皮的,流水潺潺,水兒輕輕流動著,嘩嘩的河水不斷頑皮的流出,翻騰著喜悅的波紋;小河是那麽溫柔,閉上你的眼睛坐在河邊,靜聽小河的歌聲。那是溫柔的,聽“;嘩嘩,嘩嘩……”

47、浪濤一個跟著一個,雪崩似地重疊起來。卷起了巨大的漩渦,狂怒地沖擊著堤岸,發出嘩嘩的響聲。

48、這村的河流忙碌而從不泛濫。隻安分守己地流著,仿佛是它沿岸的村子裏每一戶人家的一個成員。

49、夏天到了,田裏一片深綠,河邊的桃樹上掛上了一個個誘人的桃子,讓人垂涎三尺,大人們啊,喜歡在樹陰下乘涼,打撲克,下圍棋。知了在樹幹上不停的叫,使這個安安靜靜的了夏天增添幾分生趣。

50、河上長滿白色的百合花和睡蓮。仿佛綠毯上綉的純潔的花。

51、在清漪河的北頭,有一座橡膠壩。橡膠壩的北面是上遊,南面是下遊。河水從上遊慢慢往下遊流淌。在經過橡膠壩的時候,河水像瀑布一樣流向下遊,濺起了朵朵白色的浪花。從遠處看,河面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就像一條長長的銀蛇。

52、不必說那幢幢樓房,棵棵綠樹,朵朵小花,叢叢綠草;也不必說那早出晚歸的人們,在叢草中嬉戲的孩子,和主人一同出門的小狽小貓,忙于採蜜的小蜜蜂。單是河邊那一排健身通道,就別有一番趣味。

53、草地旁邊有幾排粗壯的大樹,長長的枝條上小鳥歡快的唱著動聽的歌曲,知了在樹葉裏拼命的叫著,到處都是一片生機勃勃。

54、冬天轉眼就到,田裏雪白一片,桃樹姑娘光著身子挺立在河邊,孩子們可開心了,在自家門前堆雪人,打雪仗,高興極了!

55、冬天,淘氣的北風吹著口哨飛奔而來,亮晶晶的小雪花滿天開放,給小河披上了銀沙,給兩岸的土地蓋上了厚厚的棉被,給垂柳穿上了白大衣。小河結冰了,孩子們常常到那裏去玩耍。小河仍然充滿歡笑聲。

56、這兒山秀水奇,有些河活像調皮的小姑娘,突如其來地從地下岩混竄出來,蹦蹦跳跳。閒蕩一陣神不知鬼不覺地又鑽進岩洞,沓無蹤影了。

57、秋天,河岸兩邊的花和樹上的葉子都凋謝了。樹上結了許多果子,有紅通通的蘋果,黃澄澄的梨,火紅的柿子。在秋雨的洗禮下,果實變得格外誘人。

58、一條白絲帶似的河水。蜷曲在綠色的草原上。

59、河水靜靜流著,波紋粼粼,望過去覺得又快又涼。

60、河面的水波,映著微弱的星光,閃閃發亮。看來真像一條巨蛇身上的黝黑光滑的鱗甲。

61、深棕色的河水在兩山夾縫中奔突咆哮,旋轉直下。訇然作響,雖物換星移,經久不衰。

62、秋天的小河是憂傷的。秋季是人們收獲的季節,人們忙碌著,似乎把小河忘卻了,小孩子們也不能和它嬉戲了,因為大人們下地忙碌時,小孩子要在家中看門。小河沒有人的陪伴,很憂傷。

63、黃河有如無數巨龍扭在一起飛旋而下,在窄窄兩山之間,咆哮奔騰,沖起的雪白浪頭竟比岸上的山頭還高。

64、涅瓦河紋絲不動,好像一個熟睡的人,聽到一些吵聲睜了睜眼睛,馬上又閉上了,睡意正濃,沉重的眼皮合攏得更緊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