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美文

7個科學依據告訴你,睡眠過度其實很傷身體

隻要逮到周末假日,就一定要想辦法睡到中午、甚至下午才過癮的嗜睡朋友,可能要註意了!人體正常的睡眠時間是在 7~8 個小時之間,當入睡超過 9 個小時,將會失去補充體力的效果,反而越補越大洞!由網路作家 Sarah Klein 匯整的 7 個科學證據,告訴你過度睡眠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1. 過度睡眠容易提升“憂鬱症”風險

研究指出,睡眠控製在 7~9 小時的人,有 27 % 的憂鬱遺傳疾病;睡眠超過 9 小時的人則有 49 %。

2. 過度睡眠容易損壞“大腦”

研究指出,當老年女性睡眠過多、過少時,容易加速大腦退化。

3. 過度睡眠容易降低“受孕”能力

研究指出,受孕高的女性,平均睡眠在 7~8 個小時之間;受孕低的女性,其睡眠時間落在 9~11 個小時。

4. 過度睡眠容易提升“糖尿病”風險

研究指出,睡眠超過 9 小時的人,其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是正常人的 2 倍。

5. 過度睡眠容易增加“體重”

研究指出,即便控製飲食與規律運動,睡眠超過 9 小時的人,其中有 25% 的人體重增加 5 公斤。

6. 過度睡眠容易影響“心髒”

研究指出,睡眠超過 9 小時的人與正常睡眠時間的人相比,其心髒疾病明顯高出 1.1 倍。

7. 過度睡眠容易提前“死亡”

研究指出,睡眠超過 9 小時的人與正常睡眠時間的人相比,其提前死亡的比率高出 1.3 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