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美文

明年元旦可生二孩,哪些夫妻可以享受延長產假待遇

人民日報訊息稱,今天下午,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了人口與計畫生育法修正案,全面二孩將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這就意味著,明年元旦以後出生的二孩,都是合法的。

大家關心的生育假啥的怎麽說的?

人民日報訊息稱,按修正案中規定,生育一孩或兩孩的夫妻均可獲得延長生育假的獎勵。法律修改前按照規定應當享受扶助的失獨家庭,將繼續獲得扶助。

據新京報,

此前草案規定:“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獲得延長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對此,有些常委委員、代表提出,這一規定不夠清楚,容易理解為隻有生育兩個子女的才可以獲得延長生育假的獎勵。

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負責人表示:法律委員會經研究,建議將這一條修改為:“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獲得延長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也就是說,隻要是計畫內生育,沒有違反國家的計畫生育政策,就能獲得延長產假的待遇。

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負責人表示:法律委員會經研究,建議刪去修正案草案第八條的規定,保留現行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二十七條,並修改為:“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自願終身隻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法律、法規或者規章規定給予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獎勵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單位落實的,有關單位應當執行。”“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獨生子女發生意外傷殘、死亡的,按照規定獲得扶助。”“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按照規定應當享受計畫生育家庭老年人獎勵扶助的,繼續享受相關獎勵扶助。”

二胎概念股一覽

1、母嬰葯類:戴維醫療、山大華特、康芝葯業、通策醫療、太安堂;

2、嬰幼兒奶粉類:貝因美、伊利股份、西部牧業;

3、嬰兒用品:衛星石化、江南高纖、中順潔柔(尿不濕)、北玻股份(奶瓶);

4、兒童玩具類:群興玩具、高樂股份、星輝車模、驊威股份、奧飛動漫;

5、幼兒教輔類:鳳凰傳媒、中南傳媒、皖新傳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