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美文

時光清淺,許你安然

一場雨,一場寒,迎來了一年的末季冬。

淅淅瀝瀝的雨不分時段地下,風吹得臉頰生疼,那種滲入骨子裏的冷,才是真的心涼,加緊了步伐,任風吹亂我的頭發。

能躲過一場冬季裏的大雨,很慶幸。

時間像流沙,任你緊握也無法抓住它,隻有放開手,看它靜靜流淌,時光才會趨漸緩慢,才會漸漸溫柔。

一個輕松閒適的午後,一個人在陽光下遊走,輕抬起腳,晨街舞者,邁出一步,腳尖落地,曼妙婀娜。走那條好久不去的路,自你走後,不再前往。 你離開我,

很久了。

有多久,我也快忘了,忘了你的模樣,忘了你曾讓我日思夜想的狡笑,忘了你當年對我的惡作劇,忘了你那時精心留下來隻為等我多一分的耐心。

可我,

在這樣一個安靜而寒冷的夜裏,想起你。

你佔據了我的整個青春,裝滿了我的年少,你是那個白衣飄飄的少女,你是那個我仰望著如星如月的遙遠。

愛上你,因你的微笑,簡單幹凈的笑容,因著那一份溫暖,心裏多跳動了幾下,從此慢了一拍,之後長久的日日夜夜裏,之後日記本裏出現的,都關于你。

你是我那段張揚的青春裏,難以啓齒的隱疾,不敢觸碰,不敢多想,不能傾訴,隻待時光將它埋葬,停止得凄美哀傷。

愛上你,因你的倔強,桀驁不馴,依然故我。那時的你,隻在我面前多說些話,放聲笑,聽別人說起關于你的流言蜚語,你輕笑一聲,從不放在心上。那時的我看不懂你的眼神,那時的你不明白我的心疼,你不問,我不說,一場錯過,時不我予。

愛上你,因你的溫柔,緩慢而安靜。

那場愛戀,是我最美時光舞台劇裏的重頭戲,上演的時間太短,留下的回味太長,你轉身的離開,徒留我不盡的傷害。

你說你不懂,我的無理取鬧,任性和胡作非為。彼時的我們,不過十四五歲的年紀,友情和愛情,分不清道不明,小小的心裏被卑微侵襲,彌漫在腦海裏,心裏怎麽也不敢多想。

你能夠同樣愛我,不過是一場奢望。

之後長長的時光裏,我的世界裏,隻有一個你。

你漸漸成了遙遠,散發著溫暖的光芒,我不能靠近,害怕被灼傷。

你的笑容依然燦爛,後來終于成為了他人眼中合群融入集體,眾人稱贊,被人敬仰。

可我,怎麽樣也笑不起來,你的笑容不再是隻唯我獨享,我失去了你,再也尋不回,再也不能多貪戀你的一點溫柔。

我不再去尋你,相信你在那裏,遙遠的我看不見的地方,存在著,安好著,就夠了。

你也不再來尋我,沉默代替了所有的語言,你要從我的世界抽離,不留下一點痕跡。

可你,

抹不去我腦海裏的記憶,多希望自己是一條魚,隻有七秒的記憶,轉瞬就能重生,換一個新的自己。

想你的時候就拿起紙筆,寫信給你,不寄出,因為我知道,你不需要知道,而我不應該打擾,此後的日子裏,我總在懷念你,時光將你粉飾那般溫柔淑女,倔強不改,飄香依然,我期待與你的相見,卻又害怕相見。

我還狼狽,還沒有英姿颯爽,能華麗地出現在你眼前。

漫長的等待未能換得你的回首,靜靜的守候不是你要的溫柔,我才開始埋怨你的無情,你的冷漠,你的沉默不語。

心涼了之後,才是離開最好的時候。

如安東尼說的那樣。

“後來,我終于接受了,我們不能在一起的事實。”

三年,整整三年,我用了整整三年的時光去遇見你,靠近你,愛上你,想念你,放棄你,忘記你,三年,太長了,長得連我自己都快忘了自己。三年,也太短了,短得好像你是我的昨天,不是一去經年。

時光經年已長,回憶在無聲滋長。 一念放下,百般自在。

那是我離開原地之後才懂得的。

三年的時光,有太多的不舍,有太多的糾纏,因著那一段時光,是我迷惘傷感的日子,遇見了她的溫柔,才會奢求此生唯有她一個,便足夠。那時候我的世界太小,小到隻能容下一個人,騰不出多餘的空間來裝進新的記憶,來被新的事物填滿。以為我的世界不過抬眼所及這處的大小,以為我遇見的,即是我的全部,不曾想,有一天,也可以離開原地,去看新的風景,遇新的人。

原來,不管你的回憶有多厚重,有多漫長,終有一天,也會用光。你曾經覺得她就是你的全部,覺得隻要想念著與她的回憶,回味著與她的曖昧與相愛,你怎麽也不會愛上別人,可到了某一天,某個時刻,你發現你腦海中的那個人,你心心念念的那個人,與你的相愛,與你美好,也不過那些片段,再想起,便會覺得索然無味。

你的長久想念,用盡了你們的回憶,到那時,你會心甘情願的放手,到那時,你會看見,一個全新的自己。

鏡子前的你也許並不華麗完美,可你會多看幾眼,眼前的男子多了一份自信。

她給我的,我記得,她給不了我的,我會努力的。

在最美的青春裏遇見她,是命中註定,可離開,又何嘗不是命中註定。

我以為她是我的一生,原來,她是我的路人。

如此想來,笑也無奈,恨也無奈。

遇見的人多了,便不再如初糾結于一人,以為不得一人心,不如孤獨一生。可愛的人多得是,他們嬉笑怒罵,皆有情趣,你瀟灑酣暢,自有人稱贊叫好,總有那麽幾個人與你有相似的心情,卻不需要去深究,無緣參與他們的過去,隻需要看到現在的歡愉。

多了些朋友,交心的,不交心的都有。

可這並不妨礙,我心裏的等待。抬眼欣賞眼前人,能否遇見我一生的良人?或許我的良人不在此,良人在何方,且待我相望。

感謝歲月讓我懂得,我擁有很多,珍惜眼前的快樂,忘卻心中苦澀,我在塵埃中開出花朵,靜待美好,遇一良人,長相廝守。

當生活最後落于現實,不再是少年情懷泡沫幻想白雪公主,隻剩愛情當先,相信愛情卻不再迷信;當微笑最後代替了苦澀愁眉,隻有傷感頹唐,不再是苦大仇深憤世嫉俗,能看見醜與惡,也相信真與美;當長大最後成為事實,不再抗拒任性叛逆,知人不易,心存感恩。

最美的時光裏,愛過你。最好的年紀遇到你,才沒有辜負我自己,我們既不能相愛,也不能如初,這樣既非陌生,又不能靠近的我們,除了沉默,別無他法。

也許我會遇到你,在某一天,某個時刻,某個地點,會看到你出現在眼前,相見又能怎麽樣,或許隻有兩兩相忘,才算感情清空。

謝謝你給我的感動。

我在月光下低聲唱你給我聽過的情歌,

那時的我不懂得,

我們不能相守,

隻剩回憶思念瘦。

夏天的雨,冬天的風,

還有你給過的感動,

轉眼間雲卷雲舒,

轉念間花開花落。

舊時的時光低聲唱,

他日良人在何方,

隻願時光清淺,許你以安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