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美文

女子一生當自憐

“一點朱砂,兩方羅帕,三五鴻雁,亂了四季揚花。六弦綠漪,七星當掛,八九分相思,懶了十年琵琶。”

當初琵琶聲聲為君彈,而今,君已不在,紅豆滿園,荒廢了琵琶,任誰知,那憔悴的容顏下藏了多少的無可奈何?女子一生當自由如燕,奈何痴情種種,拋出的紅豆初長成,已收不回,從此,望斷天涯路,隻為待歸人。

林薇因曾說:你曾經千裏迢迢來赴一場盟約,有一天也會驟然離去,再相逢已成隔世。兩個人的相識相知是偶然,離開卻是必然,因為那些相識相知隻是緣分演繹的一場戲,入戲的那個人往往半生歡喜半生凄涼。

不怕別人辜負自己,就怕你自己耽誤自己。世界上最悲傷的事,是既被別人,又被自己耽誤。古時女子大部分一旦被別人辜負,就會選擇自己耽誤自己,從此半生凄涼。但就是她們那帶有憂鬱氣息的美方使她們遺留千年。自稱孤雁的袁素文,命運凄慘的蔡文姬,多愁善感的朱淑真,愁詞斷腸,總惹人憐!而現代女子多瀟灑自在,得不到的就放手,哪怕一時悲傷,也在時間的流逝中漸漸被忽略,因為現代的我們相信:傷口總有一天會結疤,疤痕不褪,可它不會再痛。

是誰曾說過,有疤痕的女子具有知性美。我一直堅信不疑,因為受過傷的女子更懂人情,更能看得開。誰不是一邊受傷,一邊堅強?

畢竟,流淚隻是回憶的火燒傷的痛,我們不可能永遠處在火裏,我們還要上岸,走向新的遠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