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美文

兩界異地心靈感應,你信嗎?

二〇〇九年五月二號.凌晨三點.一陣陣驚聳.猛地睜開眼.摸索著床頭的開關,想要把燈開啟.可看清以後才想起我是在宿舍.根本就沒有開關.也不能開燈.醒來剛一會.困倦疲乏的雙眼不自覺地又閉上.可一瞬間夢境又一次顯現.一個帶血的人頭.長發掩面.記不清的面容卻長著一雙格外突出眼珠.鮮血淋漓.面對面的看著我.那麽的逼真!眼皮又一次受刺般的猛地彈開.看看時間三點多了.不敢再睡.拿出手機發了兩條簡訊.大約過了有十多分鍾.又一次不受控製地閉上了眼睛.然而又一次.在我眼前.同一個人頭.把眼轉向了一旁.卻以一個耳朵正對著我.一個大的出奇的耳朵.滿是血.再次醒來.看看窗外.漆黑.寂靜.拿著手機照過整個宿舍.再也不敢睡.好不容易熬到了五點多.天明了.亮了許多.才又漸漸的睡了.

第二天醒來.想著那個夢.感覺那麽的離奇.人頭隻是一小部分.大體的夢境:

靈堂設在一個院子裏.是我家的老宅.一間堂屋裏正中央放著一口黑木棺材.這是他死後的第一天晚上.到深夜.所有的人都走了.卻有我一個人睡在堂屋西面的套間裏.(那就是我以前我的臥室.我也是這時才確定那就是我家的老宅.我不知道為什麽會隻留下我一個人在那兒.而且他和我家也就隻是鄰居.也不應該把靈堂設在我家.)睡到半夜.風不停地刮了起來.拍在門板上.“哐哐”作響.就像棺材蓋在一下一下往上頂.就要掀開.那時夢中的我也是驚恐不已.棺材中的死人也十厘清晰的整個出現在我面前.當時的祈禱就隻是快點有個人來替我.果然不一會就有人敲門.(是在棺材蓋還沒開啟之前.不過來的這個人卻也和我家關系很遠)不知為什麽.我出來堂屋以後並沒有走.而是徑直去了二樓.和我的臥室處在同一個位置.躺在床上睡覺.可接下來眼前就是死屍和人頭交替出現的畫面.一陣陣驚聳.猛地睜開了眼.........

第二天往家裏打電話.順便提起了這個噩夢.我媽聽到我的夢和我聽到我媽的敘述後都感到驚奇不已!媽媽說.就在我做夢的前一天.我老阿麼去世了.剛發完喪.她就是我以前的鄰居.家也就和我家老宅錯對著.不過這可不是一般的鄰居.我們在一個胡同裏.可以說是老阿麼把我從小看大的!經常都是摟著我睡覺.看著我玩.很疼我.有什麽好吃的都會留給我.很近!很親!

很久都沒做過夢了.更別說這樣的噩夢.還有.以前也做噩夢.可從來也沒有這麽害怕過.老阿麼剛去世一兩天.我就做了一個這樣的夢.又那麽吻合!會是巧合?我更相信這是感應.肯定是.陰陽兩界,異地相隔,可我還是感應到了.

八十八歲.壽終正寢.從得病也就捱了一兩天.也可以說是無疾而終.安心的去了。是因為想我?還是怪我沒去見你最後一面?要我感應.那麽的清晰.那麽的逼真.老阿麼.我會記得看你.都說每少一個人就會損落一顆星.可今夜星空.卻明顯多了一顆.透澈的清輝散滿了床頭.真美……你還在看護著我?我都已經很大了.放心。星空.西南.我會看……註視,直到永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