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經典美文

借人之智完善自己

 不少人都有這種感觸,現實生活中,和誰在一起很重要,和什麽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什麽樣的人生。人生就是這樣:和陽光的人在一起,心裏就不會晦暗;和快樂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帶微笑;和進取的人在一起,行動就不會落後……人是唯一能接受暗示的動物。身邊朋友睿智,與智者同行他能善啓人心明而漸通;身邊朋友寬容,久熏于己心體澄澈,常在麗日光風之內;身邊朋友相親,你也會從他愛人的心懷中學會愛身邊之人。“好醜心太明,同物不契;賢愚心態明,則人不親。”正所謂“畫眉麻雀不同嗓,金雞烏鴉不同窩。”和大方的人在一起,處事你就不小氣;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你就不迷茫;和聰明的人在一起,做事你就變機敏。對他人的成功像對待自己的成功一樣充滿熱情,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借人之智成就自己,此乃成功之道。人生看的是書,讀的卻是世界;斟的是酒,品的卻是艱辛。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場表演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人生每次演出便是最好的珍惜。

人生就是這樣,想和聰明的人在一起,你就得聰明;想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就得優秀。善于發現別人的優點,並把它轉化成自己的長處,你就會成為聰明人;善于把握人生的機遇,並把它轉化成自己的機遇,你就會成為優秀者。懂得感恩的人,善待他人;懂得惜福的人,善待自己;懂得欣賞的人,善待周圍的一切。與好的朋友相處,潛移默化的力量和耳濡目染的啓迪,都會在不知不覺中改善了自身。我們每個人都在接受著生活的錘煉,讓自己更厚道一些,更善良一些,在理解別人的同時完善自己。在現實生活中,你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甚至能改變你的成長軌跡,決定你的人生成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什麽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什麽樣的人生。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懶惰;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沉。科學家研究認為:“人是唯一能接受暗示的動物。”積極的暗示,會對人的情緒和生理狀態產生良好的影響,激發人的內在潛能,發揮人的超常水準,使人進取,催人奮進都是因追求而可貴。

學別人的好,天下自無可惡之人。我們也無非是借人之智,成就自己。網上跟現實社會一樣,各種各樣的人都有。好的朋友會帶給你陽光、積極健康的心態,會直接影響你的心情;反之則亦然。分享美麗,感悟人生,品位經典,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網路的凈土,心靈的家園,尋一寸凈地,覓一方睛空。借人之智完善自己,服務他人,精益求精,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遠離消極的的人吧!否則,他們會在不知不覺中偷走你的夢想,使你漸漸頹廢,變得平庸。和不一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愛情、婚姻如此,家庭、事業也如此。善于發現別人的優點,並把它轉化成自己的長處,你就會成為聰明人。善于把握人生的機遇,並把它轉化成自己的機遇,你就會成為優秀者;善于捕捉健康的元素,並把它轉化成自己的幸福,你就會成為富有人。借人之智,完善自己,服務他人,精益求精,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裏哪裏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態度決定一切,有什麽態度,就有什麽樣的未來。

一個人的身份的高低,是由他周圍的朋友決定的。朋友越多,意味著你的價值越高,對你的事業幫助越大。朋友是你一生不可缺的寶貴財富。因為朋友的激勵和相助,你才會戰無不勝,一往無前。友不貴多,貴在誠;友不論久,一日可喻千古;友不擇時,一緣可益一世;相遇良友是緣也是福。選擇網友尤其重要:相遇好的朋友是一種幸運,是一生的財富。如果你想像雄鷹一樣翱翔天空,那你就要和群鷹一起飛翔,而不要與燕為伍;如果你想像野狼一樣馳騁大地,那就要和野狼群一起奔跑,而不能與鹿羊同行。這也許就是潛移默化的力量和耳濡目染的作用。你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才會出類拔萃。讀好書,交高人,乃人生兩大幸事。古有“孟母三遷”,足以說明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雄鷹在雞窩裏長大,就會失去飛翔的本領,怎能博擊長空,翱翔藍天?野狼在羊群裏成長,也會“愛上羊”而喪失狼性,怎能叱吒風雲,馳騁大地?人生的奧妙之處就在于與人相處,攜手同行。生活的美好之處則在于送人玫瑰,手留餘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