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散文 愛情散文

愛情散文欣賞

千年的期盼,化成雙蝶蹁躚

千年的期盼,化成雙蝶翩躚,一夢一個夢幻,一樹一個菩提,幾多愛的深許,都化成煙雲裊裊。地老天荒的誓言,總是在夢裏擱淺。風中的風絮,總在菩提樹下爛漫,幾多愁緒,幾多愁,象在凡塵間擺渡,千瘡百孔怎能祛除我心的傷。沫水路,永相望,似愛的輕舟擺渡在紅塵裏,搖曳在夢的巢鄉。

手捧玫瑰,真情送給誰;一隻美麗的雪蓮花,是葬于雪淚的天涯,還是埋沒在美麗的山腳下。在苦寒的歲月裏,我記載著你多情的爛漫,象你斑駁美麗的抒情,在抽離我愛的誓言。紛紛而擾的夢幻,無花無果的期盼,都化成煙雨雲煙,在夢的城市裏擱淺。夜象在空靈的相思裏放逐,愛象在舞夢裏蹁躚。多少惆悵幾許,多少相思幾樁,都化成煙雨渺茫。萬般的纏綿,都化成一季的繁華,在錦瑟的弦音裏彈奏。再美麗的和弦也打動不了你冰冷的心,任千種風情在流淌,也補拙我對你的愛。問蒼天何時能重塑我愛的繁華和期許,我象在如水的夜裏期盼,那久違的愛情鳥,何時能飛來。

那扇斑駁的木質門,就象影子從對面跑出來,冒出一個虛幻的承諾,三千年的婆羅花象魂之靈,閃動著成火的佛身,閃動著成火的身體,那趟敢黑的太陽,象留下紅色的尾氣,把我的下半截攪活,就象那美麗的金幣跌倒的瞬間,我用愛的手掌一下捂住,愛情鳥飛不走了,停在蘇醒的夢裏,象我的一襲夢的財產,在舞動的夢裏擱淺。我的靈魂,于是乎就範于那一匹狼,一雙清涼如晨星的眼神,讓野風,也吟誦得真實且寧靜。

我多麽盼望那子彈能飛出膛,能擊中目標。可是多少徒勞,都成為一世的幻影。我就象被撕碎的鳥鳴,在夢的喘息聲裏放聲啼嚎,也得不到你的同情。我即使在聲嘶力竭或者象呼嘯的瀑,也無能為力,現實叫我明白,再美麗的劇情,也有謝幕的那一天,而我打造的,也隻不過如此。

我象在千年的墓碑前止步,看那雙蝶翩躚的飛轉。一生一世的情緣,就象封凍的夏天,閃不出美麗的綠意,隻有枯黃的夢在像素旋轉。前世的淚雨紛紛,那陰陽差錯的劇情,已上演千百年,仍然在這裏重復,是誰用美麗的謊言織了一個個苦澀的夢幻,又是誰用深情的雙眸鎖住那一世的柔情,多少紅塵滾滾,都變成美麗的誓言,一襲羅帕怎能揩盡那汪汪流淌的淚,同心的玉佩,象掛在彼此的心間。

一個永恆的相許,溫暖一顆心。遇上一個人,愛上一個人,那是千年的緣分。這一世滄桑的戀曲,始終沒有一個完整的結。我用一生的愛去追逐,我用一生的美麗去寫就。就象在美麗的潑墨之間,製造出飛花的爛漫,就象你飄然落在我的筆端,我為你臨摹出美麗的畫卷。

不論是楊柳婀娜多姿,還是飛花爛漫,我都生生世世把你記在心間。無論是破繭成蝶,還是舞動蹁躚,我都把你的愛珍藏。崎嶇的山路上有你也有我,隻要彼岸有夢,我就為你狂寫爛漫,製造一世的情緣。

苦等迎春花開放,靜守流年

我把一切都給了你,是那麽的毫不吝惜,而你呢?卻對我是那麽的不冷不熱,就象我的付出是那麽的多餘。我不知道你的心思究竟在哪裏,你就象一個煙雨的夢,我找不到你樵頭的站立,更無法停留在你的心裏。我問過蒼天,也問過自己,但終究還是沒有答案的結局。我就象飄搖不定的風,不知道何時能飄到哪裏?哪裏才是我落腳的根基。

因為愛,我是那麽的放不下你,你就象一朵美麗的迎春花,鮮嫩清黃的綻放在我心裏。雖然短暫的開放,但我能觸摸到你美麗的氣息。你的芳香醉人,沁人心脾。就象你每時每刻都搖曳在我的心裏,我是那麽的放不下你,你那朝露的美,鮮嫩可人的美姿,叫我一次次忍不住釋懷。你俏麗在枝頭上的模樣,真美。就象我要剛一觸碰到你,你就鮮露傾灑,鮮黃得叫我清新流暢。仿佛我徜徉在你清新的氣息中,陶醉在你鮮嫩的美夢裏,是那麽的愜意和溫馨。

我始終整理不出答案,就象始終讀不懂你。雖然迎春花的美麗是那麽的可馨動人,但終究還是無法贏取你的青睞。我就象一隻無腳的鳥,落在煙雨樵頭上企盼,那些美麗的過往都成為煙雨的雲煙。愛的疼痛時時撲懷,我走不出那愛的迷障,更跨越不了那愛的柵欄。今朝有酒,今朝醉,我曾那樣的麻醉自己。不止一次次的想過美麗的你,更是那麽的無法忘記,你那搖擺的身姿,風姿綽約的美麗,淡雅芬芳般的旖旎,就象依在我的枝頭上,綻放出清馨迎春花的氣息。那刻你的美,就象定格在我的心裏,深深刻在我的夢中一樣,是那麽的根深蒂固。

從此,我就是那樣的放不下你,雖然你的美麗是那麽的短暫,如同那美麗的曇花一現,但你卻深深被刻在我心裏。如同你的一個回眸,一個眼神,就能攫取我的夢。就如同任你的一縷疏影,劃過我夢的窗台,激起飛花嫚影,紅夢入琴台。

我象在夜夜為你彈奏,為你抒情那美麗的傷與痛。多少繁花似錦,雲煙散盡,都看不到你的閨嫚影,我好沮喪,又很迷茫,即使那千回百轉,也找不回我相思的苦痛。感覺你就象風一樣的停留,我總是追不上你,我撫摸著自己的傷口,那是多麽溫柔的痛,就像近在咫尺,還遠象在天涯。我不知道和你有沒有結局,或者還是一個美麗的童話,我不管那些,我隻要愛你就足夠了,不論你對我怎樣,我都是那麽的死心塌地的愛你,是那麽的至死不渝。

愛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我總是象和你在溫暖不離,相親相守。不論是痛意,還是掙扎,我都是為了你,我就象遊離在你美麗的世界裏,不管是擦肩而過,還是萍水相逢,你都是我的。即使那迎春花開了又落了,我都是那麽的痴愛你,隻要你能活在我的心裏,我就足矣。就象你的花落了,還有綠葉陪伴,直到枯萎凋零,但我對你迎春花的愛不減。即使你是幹樹一枝,我都愛你,直到海枯石爛。

我真說不出愛你的理由,就象上天有意安排,叫你我形影不離,相愛相守。每到迎春花要開放的時節,我就是更加想念你,你的美是那麽的鮮嫩欲滴,你的美是那麽的爭奇鬥艷,再美的辭彙我都想給了你,也表達不了我對你的愛意。即使是我遊離在你的夢裏千年萬年,即使象梁山伯與祝英台化成雙蝶飛來,我也要換你一生夢寐,白首不相離。

千情萬念,紅塵滾滾,也動搖不了我愛你的心。我想為你彈一曲長想廝守,讓你與我共剪歲月憂愁,靜守美麗的流年。

我們說過愛,可是很無奈

一些靠近、往往會是離別的開始,而分離也許是為了另一場相遇墊底。自己不計較的,說明那些已經不重要了。如果有一天我不吵不鬧,那結束的時刻就到了。不知從何時起,很少聽音樂了,多年的習慣慢慢也在改變著,不是厭了、是那些舊的找不到感覺了。

這個季節居然沒有雪,除了唯一一次存世兩天就冰消雪融了,再也沒來過。印象裏的冬天都是鵝毛大雪,滴水成冰,北風那個吹啊!可如今冬天的秘密被藏起,雪成了稀有,偶落也就是一兩天就被陽光帶走,絲毫痕跡不留。閒了的時候,寫一些寧淡的句子,看會書,喝杯普洱菊花茶,在一杯茶裏讀懂紅塵的內涵,心就靜了下來。生命的途經會有廢墟,慢慢清理,欲速則不達,一些喧囂盡數禁止了。散落的日子就像青瓷的殘片,依然唯美,可卻拼湊不全。有遺憾,卻也不再撿拾。一程山水一故人,那些成為“引子”的隻是寒夜裏一顆顆星子,終不能是月亮的追隨。而我隻是夜幕下仰望天空的一幀風,自由隨性的生活,路無限延伸,但求一切都能溫柔以待,少一些刁難與傷害。

很多時候會覺得時光都是“逆”的,腳步在前行,心卻在回憶裏翻箱倒櫃。經歷了林林總總,才發現有些奮不顧身如今根本不值一提,對錯無以辨認,而放下的都是辭世的輪回。或許那一瞥驚鴻隻是途經了一場煙花易冷,行為是驚世駭俗,還是狂放不羈都已不重要。末了,眼裏留住的是滄桑,心裏飄出的是一聲嘆息。

記得以前的文字都是“紅的”,熟悉的朋友都知道那是血色藤蔓繞心。如今雖然偶有犀利,但是淡了,心也一點點安穩。不是不深情,隻是有些感情就像茶,暖暖的、卻含蓄。那些風花雪月、撕心裂肺的都已不再適合。也許隻是牽著手于安靜的夜晚走一段路,在院子裏一起數星星就會滿足。

冬天是適合戀愛的季節,就算不能相見,有牽掛也是心底升騰的小火焰。月亮都可以用一碗水摘下來,那所有的夢都實現的可能。心若靜默成海,那就是蒼穹亦會入懷。情字不染塵埃,一念相思、一念等待,或許春暖花開已經不遠。沒有地久天長,隻有執著的守望,是你的幸福被流放,我在這裏小心收藏,當你的眼望向我的方向,我願化作一縷光,落在你的眉間、你的發上。跟你說,莫失莫忘……

幸福莫過于此:有等待,有歸期,有煙火的味道在平凡的日子裏。生活很簡單,黎明的曙光落進眼裏的一瞬,枕下的溫度是熱的,有人輕喚:該起了,飯已經做好了,懶蛋!一個人把一個人裝進心裏的時候,他會記得所有的節日,也會在意你的喜怒哀樂。一個人走出了一個人的世界,其實彼此的一切就再沒了關聯。就是偶有一句關心,那溫度已經是十萬八千裏的距離。我們說過愛,可是很無奈。我們說過在一起,可已經忘了這句話丟在了哪裏……

一朵花開,或許隻為驚艷一束光的焦距。生活從來無須逃避,更沒必要透支明天,走好眼前的每一步、足矣!真正的日子,是經歷了種種磨難,最後抵達初衷。路是自己的,沒必要與不相幹的人攀比較勁,人生是一場自我的博弈,別贏得了掌聲,心裏卻沉溺谷底。活不成別人眼裏的風景,卻遵循了心的期許。這就像一幅畫,落筆的終歸是自己、也隻能是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