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元旦節

精選2016年元旦作文三

春去秋來,世間萬物衍衍生息。

時間匆匆而過,轉瞬即逝,茫茫然,我已經在懵懵懂懂中竟不知不覺中走過了15個春秋,我已經16歲了。又是新的一年,全新的氣象,全新的一年。

說到新年,也必然會讓人想到春天。

春天是花開的季節,就好像催促著我們從頭開始,重新再來過一樣,讓我們迫不及待的去迎接新的一年。以前的種種經歷實在讓人難以忘懷,但也不能因為曾經的失敗和打擊或者成功和鮮花而因此墮落吧。我們要學會忘記過去,學會把不好的事情,煩惱,憂愁全都拋諸腦後吧。迎接如詩如畫的春天,讓我們給自己一次重頭來過的機會吧!

固然春天是一年伊始的“征兆”,正所謂“一年之季始于春”,所以我也因此更對如詩如畫的春天情有獨鍾啊。

春天,特別是“人間四月芳菲盡”中的四月更是另人神往,四月,漫山遍野的鮮花都勇敢的、懶洋洋的抬起了頭,雖沒有夏季開的那麽燦爛多姿,但確實是一年中難得一見的萬物復甦的新氣象啊!

春雨潤如油膏一般,也正因為春天綿綿不斷的纏綿小雨不斷的滋潤萬物,和雨後新鮮的泥土氣息,才能讓我把花開的季節盡收眼底啊!感謝上蒼!

時間在流逝,歲月的滄桑也在我的臉上留下了一些不大不小的痕跡。我也有老了的一天啊!我仿佛在那一瞬間又想起了些什麽:花開自然就會有花落的一天,那麽這些花便會因此而黯然失色嗎?人難道也是一樣嗎?從生到死,從古到今,這僅僅是一個看似簡單而又甚是艱難的過程嗎?雖然生死不會對任何人手下留情,那些長壽的神仙們也都隻是出現在神話故事的情節裏。但是如果我真的面臨死亡的時候,我要怎麽辦?人活著和死去或許就隻在這一朝一夕間,人生苦短,難道我真的會虛度一生嗎?

答案是明顯的,那就是否。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毛主席雖然去世了,但他的精神卻永遠留在了人的心裏面。

啊,我終于恍然間大撤大悟。

其實,人活著並不在于活著的長短,而在于是否活的精彩啊。就如在百花之中,我最愛曇花,曇花一現,這期間雖然很短暫,但的確留下了精彩的東西,開拓了我們的視野。這便是短暫的美麗,同樣很精彩啊!

所以花開花落的時間真的很短很短,但我們不能光是感慨,而是要學會珍惜有限的生命啊,珍惜無價!為自己加油吧!

花開花落,珍惜無價,人間難得幾回聞?

眾人皆醉我獨醒啊!呵呵,難得輕松啊,樂得自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