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不會休息就不會工作

有一個平衡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俗語有一句話說:“不會休息就不會工作”。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下面我要說明自己對這句話的理解一下。

首先我們要了解休息和工作在這裏是什麽意思。休息是我們不要工作的時間。那時候,我們可以作所有我們喜歡的事,可以放下所有的牽掛,放松自己的精神。

工作是每個人的任務。人生在世上離不開工作因為工作是人生中最大的快樂之一。努力工作除了可帶來名聲之外,還可帶來財富,權力。人們工作是為了養自己和家庭。所以,我們不能否定工作的重大意義。

工作的意義很大,那我們是不是隻要看重工作,別的不要管?這句話已經說明了:“不會休息就不會工作”。它的意思是我們要知道平衡工作和休息之間。我們應該在工作和休息中找一個平衡點。如果你真的把每分每秒的時間都用來工作,那就有可能是一個很大的缺少。在我們的社會中,有不少人可以稱作“工作狂”。他們隻知道工作而忘記一個重要的事,就是休息。現在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加快,也越來越復雜。所以他們想如果用時間來休息會影響自己的工作,效率和浪費時間。可是這種觀點完全不對,因為休息不僅讓自己放松而且還提高工作的效率。沒有人可以集中工作和高效率如果不讓自己休息和充電時間。工作在疲勞的狀態,效率一定不高,甚至還可以提出錯的決定。時間管理不合適可以導致亞健康和失去平衡在工作和生活。如果你太認真工作,當身體垮的時候,既不完成目的又害自己的身體。那不是惹火燒身嘛?再說,一個人隻會工作我覺得生活就沒有意義,可想而知這個生活多麽無聊。

我這裏沒有不要認真工作的意思。我要說的是我們要配合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我們不要太認真也不能太懶。所以,我提倡該做事的時候就要全力以赴,而當事情做完時,就要給自己放個假,輕松一下。這樣,看似沒有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學習,但是,效果要比你花費全部時間來學習好得多。

所以我們不要忽視分鍾的休息時間,一來讓精神放松,二來可以提高工作的效率。隻要知道配合工作和休息,我們的生活一定獲得成功。

三年級:秋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