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暑假日記400字:暑假高興的一件事

放暑假的一天,天氣非常晴朗,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去人民公園玩。這裏人山人海,看起來非常熱鬧。

剛開始,我們一起來到山林的斜坡這裏,路非常的順滑。突然,我看見一位老阿麼在路上摔倒了,我連忙跑過去扶起老阿麼,老阿麼就像小貓的笑臉對著我說:“謝謝你呀,小朋友。”我也笑眯眯地對老阿麼說:“不用謝,這也是我應該做的。”

但我感覺到老阿麼很不對勁,因為她看起來很悲傷,我問老阿麼怎麽回事,老阿麼說她一天沒吃過東西了,我們才知道原來老阿麼跟家裏人失散了,找不到回家的路。爸爸媽媽很擔心,就帶老阿麼上飯館,看著老阿麼把飯吃得津津有味,我們全家都很開心。

飯吃飽了,我們就是要幫老阿麼找她的家人了,但怎麽去找呢?問老阿麼她家住在哪裏,她不知道,連她家裏的一個電話號碼老阿麼也不知道,我們真是著急呀!後來,我靈機一動,我就跟老阿麼說:“阿麼,我可不可以看一看你的褲兜呀?”老阿麼就把她的褲兜翻出來,我不出乎意料地看到了一張紙條,紙條上清清楚楚地寫著老阿麼家的地址和她家的電話號碼。我們很快地跟老阿麼家裏人通上電話了,原來老阿麼得了老年痴呆症。不一會兒,老阿麼的兒子就過來接老阿麼回家了。她兒子也跟我們全家道了謝,還要給報酬什麽的,當然,我們肯定不要了。

這一天,我特別高興,因為我全家做了一件最有意義的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