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日記400字:捉小麻雀

XX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天氣:晴

星期天,我和媽媽吃過飯到樓下散步,正準備回家的時候,忽然看見一隻小麻雀停在一輛腳踏車上。我想肯定捉不到,但是媽媽曾經說過要試一試。于是,我躡手躡腳地向小麻雀走去。小麻雀正要飛上一個龍頭,但它怎麽也爬不上去,我看這時候是捉它的好時機,就伸出一隻手,一撲!撲了個空,它又飛到另一個龍頭上去了。

我看這麽機靈的麻雀,肯定捉不到啦。媽媽說:“小麻雀剛出生不久,才學會飛,我想應該能捉住它的。”于是,媽媽向小麻雀跑去。隻見她飛快地伸出手,但是小麻雀還是逃脫了。媽媽並不泄氣,還是去捉,這時候我也打起精神,跟著媽媽後面。媽媽看見小麻雀飛了一會兒,掉了下來,興奮地說:“現在它飛不動了,我們趕快去捉!”我趕忙撲了上去,媽媽也撲了上去,說時遲,那時快,媽媽敏捷地一把抓住了它的腿。可是小麻雀一邊驚恐地尖叫著,一邊拼命地啄媽媽的手。一開始,它拼命往外飛,可是不行,後來又往媽媽手裏縮。我看見它那著急的模樣,忍不住哈哈大笑,開心得快要爆炸了。

我終于有一隻小麻雀了。我要做它的媽媽了,給它做一個窩,給它買面包渣,給它……這裏媽媽卻甩下一句冷冰凍的話:“陽陽,快回家給我寫一篇日記去!”我本來高興的心情一下子好象澆下了一盆冷水。我不情願地拿起日記本,心裏說:“小鳥,等著‘媽媽’來照顧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