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暑假日記200字:絲綢博物館春遊

早上,我特別興奮,因為我們馬上要去春遊了。今天春遊的地點是杭州絲綢博物館長橋公園。

到了博物館門口,一個大形的噴泉吸引了我的眼球。噴泉中央有一個用石頭雕成的女子,看起來正在織絲綢。兩邊的水花左右搖擺,好像幾塊正在飄蕩的綢布。到了裏面,我最感興趣的是古代的絲織品和親手扎染工藝。一進中國絲綢展廳的大門,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古代絲織品。宋朝時,人們織的單頂鶴最為美觀。單頂鶴長長的脖子,又尖又細的嘴巴,都在這個絲織品中表現得栩栩如生,似乎就要飛出來了。兩旁有各個朝代人們穿的用絲綢做的衣物。其中皇帝穿的衣物最好看,寬寬的衣領下面有一條條長長的金龍。我還知道了發明絲綢的人是嫘祖。

過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了扎染大廳。首先,博物館的阿姨教我們怎麽扎染,教完後,我們高興地做了起來。我仔細地分著一根根的線,然後兩根兩根的扎,再扎成一個泡泡槍的樣子,扎了好久,終于扎好了。

今天春遊真開心,不但長了見識,還自己動手學會了扎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