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國小生日記200字:害羞的含羞草

有一次,我和我的朋友去花園旁邊的路上比賽跑步,我跑著跑著突然看到路旁的小草好像動一下,開始,嚇我一跳,還以為有蛇在爬,後來仔細一看,並不是蛇在動,而是我在跑步的時候不小心踢到了路旁邊的小草,它的葉子細細的,長長的,嫩綠嫩綠的,和別的植物葉子沒有多大區別,可它為什麽草會動呢?它又不是動物,這時我感到很奇怪,朋友見我在停了下來就過來瞧瞧,他說:“這是含羞草,見到人會害羞所以會動。”于是,我再試了一次又用手碰了碰沒有合攏葉子,看到含羞草的葉子立即合攏起來了,連葉莖也彎了起來,真像一下害羞的小姑娘低著頭,後來,我回到家就上網查含羞草為什麽會動的資料,含羞草的葉子之所以會動是因為系統發育過程中對外界環境長期適應的結果。

含羞草原產于熱帶地區,那裏多狂風暴雨,當暴風吹動小葉時,它立即把葉片閉合起來,保護葉片免受暴風雨的摧殘,因而逐漸形成了這一生理現象。

現在我終于明白了,含羞草為什麽會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