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日記作文

國小生日記:我的中國夢

在縹緲的宇宙中,在茫茫的風沙中,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而我的心中一直埋藏著一個中國夢,它像一個破碎的水晶石,讓它重新散發出耀眼的光芒。一把黃土速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五千年的文化是生生不息的脈搏,我們共同有一個名字叫中國。

回顧歷史,中民族曾受過多少屈辱!歷史像電影一樣放映著:日本侵略者在南京大肆屠殺中國人民;八國聯軍侵華戰爭;鴉片戰爭;盧溝橋事變;讓人慘不忍睹,一幕幕殘忍的場景在我腦海中回憶,使我不禁潸然淚下、感慨萬分、氣憤不已,我們的同胞就被他們這樣殘害,我們的國寶被他們奪去,廉價拍賣,我們的國家被他們焚燒,這是不可容忍的事實,“東亞病夫”這個帽子被別人戴在頭上,這是在向中國挑戰,我們絕不會讓歷史重演,但我們永遠也不會忘掉這段屈辱的歷史。

梁啓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則國屹立于世界。歷經幾代血腥風雨,我們應該吸取教訓,向新中國出發,一個全新的面貌將會屹立于世界,展現出一個自立、自強、自信、自主的中國,科技進步、發展迅速、地大物博,中國從一粒沙子,變成一塊巨石,在全世界散發出強烈的光芒,那些曾欺壓我們的人;曾殘害我們的人;曾敵視我們的人;曾剝奪我們的人,會像風沙一樣消失,我們要將失去的尊嚴奪回來,將丟失的寶物光明正大的拿回來,我們要實行和平發展,從而進一步成為發達國家,使航天業迅速發展然而在這前提下,我們要保持環境良好,空氣清新,成為一個仁和、富強、繁盛的國家。為祖國明天而奮鬥是時代賦予我們的神聖職責,在祖國富強的前提下,我問現在能做些什麽呢?努力學習,為將來建設祖國打下堅實的科學文化知識基礎,把愛國的情系化在言行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