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一年級日記

一年級國小生日記:保護環境

今天,爸爸帶我去公園玩。剛進門就看見公園裡的樹枝上、草地上、小河裡、花朵上、路面上,到處都是塑膠袋和垃圾袋,這些都是人們隨手丟棄的。風吹過,袋子就滿天飛舞,落在了各個地方,公園再也美不起來了。

我們繼續往前走著,走到漁池邊,一個路人忽然朝地上吐了一口痰。痰裡面都是細菌,吐在地上幹了後,隨空氣傳播,這些病菌會被人體吸入,從而危害人們的健康。

在回家的路上,一輛冒著黑煙的汽車從我們身邊開過,一股濃重的尾氣瀰漫在空氣里。“快捂住鼻子!”爸爸提醒道。過後,我問爸爸:“為什么要捂住鼻子?尾氣有什么危害呢?”爸爸說“尾氣裡面含有重金屬,而重金屬不光對人們的身體危害很大,對地球上的生物生長也有著重大的影響。”原來汽車尾氣的危害這么大啊!

我們要好好保護環境,做到少用甚至不用塑膠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地吐痰;少製造尾氣,從自身做起;宣傳一些環保知識,讓大家也來保護環境,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讓我們的生活環境變得更乾淨、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