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暑假作文

暑假趣事

暑期,天氣火熱,但是我學習時卻在有空調屋裡,涼爽宜人。媽媽擔心這會到我的健康,就隔三差五地帶我去體校游泳館游泳。

一天,氣溫生活在約40度,火 的太陽燒烤著大地,即樂活動也會汗流浹背,整個人就像生活在蒸餾爐里一般,風都停止了流動。為了健康避開高溫,完成學習任務後,我們才去游泳。 還沒到游泳館,就聽見裡面人聲 沸。走進去一看,哇!池中鋪滿了鮮艷的花兒,定睛一看,原來是戴著泳帽的人們。我馬上換上衣服便跳了進去。人太多了,根本沒有法游。我忽左忽然看見了好朋友亞玲和她的朋友,我們五個好朋友就玩了“憋氣”的遊戲。憋氣是游泳的準備練習,我們都練過。我和亞玲若無其事,在水下玩起了“石頭、剪刀、布”的遊戲,直到我的鼻子覺得有點酸的時間,才“嗖”地從水裡鑽了起來。媽媽告訴我憋了11秒,原來媽媽一直在數啊!而亞玲的那幾位朋友出水較早,原因是她們練習次數較少,我們還在水中玩了像水上芭蕾隊員表演“前空翻”、“後空翻”和潛泳的遊戲,有趣極了。 過了一個多小時,一部分人走了,就能放開遊了,我和亞玲來池的最左端,腳蹬池沿,像魚兒一樣遊了出去。前15米沒問題,可到後來有些累了,我調整了一下速度,勻速前行,像平時跑步一樣,身體放鬆,頭腦冷靜,保持動作規範。幾秒鐘後,我的力量又恢復了,最後衝刺,我奮起直追,啊!追上“老手”亞玲了!牢記媽媽的,越是在關鍵時刻越不能急躁,堅持,再堅持......這就是“方法”。

時期的游泳使我感到做事情學會觀察、用心、全身的投入不要為別人的成功來鼓勵自己奮進,不輕易說自己失敗,在過程中感受快樂,這就是我在暑假裡通過游泳遊戲悟出的點點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