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暑假作文

難忘這個暑假

難忘這個暑假  

暑假中發生過許許多多事,其中一件事使我難以忘懷。  

去年的一個暑假,我閒著沒事幹,在外公家看電視(作業已經完成了)。我沒看幾分鐘就把電視關了(電視頻道不合我的心意),沒耐心。  

這時候,外公走過來,對我說:“成成,外公教你下象棋,好么?”我先是一愣,馬上答應了。外公從柜子里拿出了一副象棋,指著象棋里的一個子說:“兵,沒過河時,不能向左走,不能向右走,更不能往回逃。過了河進入敵人的防線,為了不被敵人吃掉,可以向左走,也可以向右走,但是不能往回逃。這就是兵,勇敢的兵.........”  

開始下棋了,由於我是新手,還沒走十幾步就輸了。緊接著又下第二盤,我比剛才好了許多,可以走二十幾步了。第三盤,才走五步就輸了。看到自己連連失敗,我差點流下了眼淚,在一旁的外公鼓勵我:“成成,不要灰心,失敗乃成功之母,你會贏得冠軍的。”說完,就在以便開導我。經過我的努力,我終於打敗了我的對手———教我的外公。  

我贏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