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暑假作文

多彩的暑假生活

國慶節,爸爸媽媽帶我去爬了華山。為什么去華山而不去其他山呢,因為前幾周我剛學過一篇關於爬山的課文,爸爸媽媽為了讓我體驗爬山、增長知識、鍛鍊身體,考慮到華山很有名,又比較近,所以我們決定去爬華山。

10月2日下午,我們到了華山,不過我們只在山腳下轉了轉,看了看。我們從山下的玉泉路往山口走,路過玉泉院,在那裡停了一會兒。據說,這裡曾經是宋代大道士陳摶隱居的地方。隨後爸爸建議先認識一下路,我們出玉泉院往山門走,過五龍橋,就到了華山門,問了門票的價格,看了看進山路線圖。

第二天,我們6點鐘起床,剛過7點就到了華山山門。剛開始爬時,山路都是坡路,坑坑窪窪的,我走得很費勁,走了半個小時,媽媽說有些累,擔心自己爬不上去,我和爸爸都給她加油。爬了一個小時,到了五里關和石門。這時,坡路變成了石階,非常陡,爬著更吃力,這一段山路又陡彎又多,叫做十八盤。附近有一個毛女洞,我還以為白毛女就躲在這裡呢!原來,傳說秦朝的公主曾在這個山洞躲避災禍。我們繼續前進,過了雲門和青柯坪以後,路邊有一塊巨石,上面寫著“回心石”。爸爸告訴我,前面就是華山最險的地方,如果怕累,這塊巨石上的字提醒人,可以返回。我想:我才不“灰心”呢!我一定爬上山頂。啊!前面就是千尺幢和百尺峽,那裡的石階足足有70度陡,簡直是登天!我兩隻手牢牢地抓著鐵鏈,慢慢向上爬,眼睛看著腳下,根本不敢回頭。半小時後,我終於戰勝了這一段最險的山路。

又爬了大約一小時,中午12點半,我們終於登上了華山北峰峰頂。站在山頂,天上的雲仿佛伸手就能抓到,遠近一座座的山峰高聳入雲,形狀各種各樣。我和峰頂標誌石合了一張影,記下了北峰的海拔:1614.7米。

這一天,我非常快樂,因為我戰勝了華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