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暑假作文

暑假去外婆家生活

暑假去外婆家生活

對我來說,鄉村生活是充滿樂趣的,每個暑假或寒假,我都要去鄉下外婆家住一段時間,感受那美麗的鄉村生活。今年暑假,我又來到了外婆家。

我的外公家屋後有一座他自己開的一個果園,果園種了蘋果、黃花梨、桃子等,還套種了西瓜。外公是閒不住的人,他還在果園裡搭了一個雞舍,在果園裡面養了雞,搞起了立體種養殖。果山下面有一個池塘,外公又池塘里種了蓮子,養了魚。每年暑假,我就去外婆家摘梨子、桃子,採蓮子,釣魚。

在外婆家,我認識了許多鄉下小朋友,我和他們去小溪里學游泳,就數我的游泳模式最多。於是,我教他們蝶泳、蛙泳等,我們還在小溪里打水仗,摸河螺、捉魚。我們摸的河螺、魚就帶回去叫大人煮了吃,吃著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別提有多快樂了。

我在鄉下,還幫外公種菜、種花,雖然有些累,但我也嘗到了勞動的樂趣。外公去下地時,總交帶我要給他的花啊菜啊澆水、施豝,在這個勞動的過和中,我與那些花和菜交上了朋友,在我離開外公家後,我感覺外婆家充滿了花香,那是多么美好的事,因此,我覺得外婆比我家更浪漫,更有趣。

在家裡,爸爸媽媽總把我當小皇帝一樣供著,不讓我做丁點大的事,只叫我讀好書。在外公家,我還幫外婆洗衣、洗碗,學煮菜,學煮飯,讓我嘗了做大人的味道。

吃著農家飯,做著農家事,游著農村景,那種快樂在城裡是嘗不到了。外公家的鄉下是我的樂園,每次都要等到媽媽來接我回家,我才戀戀不捨地離開外公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