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暑假作文

暑假裡的一件事

夏日炎炎,驕陽似火,我坐在樹底下乘涼,望著那刺眼的陽光,不禁勾起了我小時候一樁樁事情。

我六歲那年的一個夏天,我在樓下玩耍時,突然一道刺眼的光射得我睜不開眼睛。當我睜開眼睛時,只見王露鑫拿著一面鏡子,我剛想去罵他,可他平時從不玩鏡子可他現在怎么喜歡玩鏡子呢?裡面必有文章。為什么我以前照鏡子時沒有刺眼的光呢?我便偷偷地走到王露鑫旁邊說:“鑫鑫,借我玩玩吧!”可他仰著臉說:“這可是寶貝!不能隨便借別人玩的!”後來他看在我苦苦哀求,終於鬆了一口氣,說:“那好吧!但只能玩一會兒。”“當然好了,”我答道。我突然看見地上有一隻蟲子,便把鏡子對著它,這隻小蟲子開始沒有反映,後來它轉起圏來,我讓光跟蹤它,不一會兒就有一股難聞的味道,慢慢的,它身上冒起黑煙來了。

隨著知識的增長,問題終於解決了。原來這面鏡子能把太陽的熱量聚集在某一點,隨著溫度升高,小蟲被燙死了。

啊!這是多么有趣的事情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