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暑假作文

暑假趣事

暑假趣事今年暑假我回到了自己的老家——浙江溪口。那兒有一條非常清澈的小河,我常去那邊玩耍。

一天下午,我又來到了小河邊,腳剛伸到水裡,一股涼氣從腳底直往上躥,頓時全身清涼無比。一群小魚兒游到了我的腳下。它們的嘴巴一張一合,好像在跟我說:“我們能交朋友嗎?” 我說:

“可以呀!”小魚兒似乎聽懂了我的話,高興得上躥下跳。這時,小螃蟹聽到了我們的談話,橫著爬到了我的腳邊。它不停地擺動著兩根大鉗子,好像在跟我說:“我也想跟你交朋友。”我用手指輕輕地點了一下螃蟹的背,對它說:“好啊!”小螃蟹明白了我的意思,一直圍著我轉圈圈。啊!今天可真高興!我一下子就交到了兩位新朋友。

過了一會兒,我就和它們玩起來了。我一會兒用手掌拍打水花,逗得小魚兒直翻跟頭。一會兒又跟小螃蟹賽跑,引得它直喘粗氣。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玩了很久了。小魚兒和小螃蟹好像累了,都回到水底休息了。

我看到這清清的河水,真想把自己變成水裡的小動物,快活地游泳、睡覺、玩耍……

本文小作者:南京市南湖第一國小一(4)班 毛豪傑指導老師:張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