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暑假作文

暑假的一天

我平生第一次釣魚,就是在這暑假中的一天,也是我盼望的一天。

我對那天的情形甚為深刻。一大群人拿著自製的釣魚桿,到了淮河邊,找了一地兒,安頓下來。

我本是一旁觀者,沒想過我也有機會拿到一根魚桿--那個釣魚老手有事走了,我就順手牽羊,算幫他拿,也算滿足了自己長期以來的希望。

我靜靜地等待魚兒上鉤,但是由於我經驗不足,拉得不是早就是晚。別人的魚兒往上飛,我的魚鉺竟白白送給那些不講義氣的魚兒。最後竟把鉺料浪費了一半。再看看旁邊幾個五六歲的小孩兒,拿著一尺來長的小棒也釣魚,竟也釣了兩三條小手指大的魚。真是怪哉!

我急切地盼望著,哪怕只釣一條小小魚,也算不白浪費那么多餌料,對同伴們也有所交待。魚越不聽話,我就越不耐煩。盼望 的奇蹟不可能實現,魚兒是不會理睬我的,把魚桿一扔,真想一走了之。

我靜靜地看著同伴們釣魚,認為這是我第一次釣魚,也將是最後一次。因為釣魚太無聊,釣不到還在那裡傻站,連說話都不能大聲。我還特地問姚倩穎:釣魚太沒勁,你們為什么還天天釣?她回答的才讓我明白,只是為了玩,為了釣魚餵貓。這使我百思不得其解的迷底解開了。她--一向能瘋的人,居然會去靜靜地釣魚。

今天想來,我還想再去嘗試釣魚。釣時總覺得沒意思,但過後總會思念。暑假的那一天,雖說暗淡無光,但我總是希望有機會再和同伴們一起到淮河邊重新體會釣魚的樂趣,尋找讓我曾經厭煩而又一直留戀的地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