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暑假作文

暑假裡的補習班

暑假到了,各種補習班的宣傳廣告象雪花一樣的飄入學校、塞滿報箱、飛進電視螢幕,此時的家長們早已忙碌起來了,為孩子的假期安排了滿滿的補習,讓他們沒有休息的時間。這種望子成龍的心情固然是值得理解的,但是他們卻沒有注意到,有些補習班只是在浪費家長辛苦賺來的錢,根本沒有教過他們什么,反而浪費了許多對我們來說很寶貴的時間。

我的父母和許多家長一樣,看我喜歡籃球,也希望我長高,就幫我報了城裡一個頗有名氣的體校籃球班。報名時,招生的人說一個月200元,每天上午半天時間學習籃球技術,保證讓孩子有進步。但當我每天早早來到籃球班時,總是沒有幾個人,爸爸是中午12點下班,但是我們卻早在9點半就放了學。有時下雨時,老師就不安排訓練,即使上課也是每次都只做一樣的動作,當我們要求老師教我們新的動作時,他總是推說到明天。天天如此,而且還不是他本人教,是找的前一年來學過的學生來教的,他卻在一旁與別人聊天,幾個同學沒來訓練,他也當著不知道。有一天,又多了幾個同學沒來,我們跟老師說了,他卻回答:“他們不學關我什么事?愛學不學!”如此的補習班如何能教好學生呢?許多的補習班只是打著一定教好的口號招學生,但是學生報班交錢後,他們真正教過什么呢?有的補習班更是離譜,作廣告時說有某某有名的教師教學,可是報了名後所謂的名教師卻教了一堂兩堂後便不見了蹤影,有時候我和一些報了補習班的同學聊天時,他們總是抱怨上補習班是浪費錢,學不到什么東西。

現在我天天早上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跑步鍛鍊身體,為以後的中學學習作好身體準備,中午看爸爸書櫃的《中華五千年》和其它的書籍,有時練練字、寫寫日記,下午陪媽媽看中央8頻道的《三國演義》電視劇,暑假過的也很充實,學到了許多做事做人的道理。作為一個普通的學生,我希望家長能給孩子們多一點的休息時間,讓孩子有自己的空餘時間,當然,學習還是要的,只是學要學的塌實,玩要玩的開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