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暑假作文

暑假趣事

一想到外公家捉迷藏那件事,我就忍不住要笑出聲來,那天可有趣啦!讓我慢慢告訴你吧!

假日,媽媽帶我去外公家玩。一到外公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找來了好朋友來玩捉迷藏的遊戲。

遊戲開始了,我們先由“石頭 剪子 布”來決定誰先捉。

真倒霉,第一個便輪到我。我用手捂住臉,由“1”數至“10”。我偷偷地從手指縫裡觀察她們的動靜。只見膽大包天的王紅藏在窗台上,膽小如鼠的李鈴藏在了外公的床上,用被子捂住,狡猾的李燕藏在床底下。開始捉了,我早就心中有數。我想:我得想出一個好辦法叫她們“不打自招”。終於,我想出了一個“詭計”,我故意大聲喊:“呀,窗戶上有一個好大的蜘蛛啊!”王紅聽了,急忙跳下來說:“蜘蛛在哪兒?蜘蛛在哪兒?

我最怕蜘蛛了!”“哈哈哈哈……”我忍不住大笑起來說:“你可真笨!”王紅無可奈何地吐了一下舌頭,只好認輸了。床底下的李燕也許蹲累了,發出一絲聲音。我又故意大聲說:“該死的老鼠,大白天也敢跑來偷吃,看我怎樣收拾你!”李燕這下可急了,捏著鼻子“喵喵喵”地叫了起來。我差點要笑出來,不過還是裝模作樣地說:“王紅,幫我拿掃帚來,把這隻死懶貓趕出去。”這時,李燕再也憋不住了,“撲哧”一聲笑了,邊笑邊說:“是我,是我,可別拿掃帚來打我!”終於把她引出來了,她可真難纏啊!只剩下被子底下的李鈴了。

我一邊捶背一邊說:“找了那么久,好累啊!還是在床上躺一會兒吧!”躺在被子底下的李鈴急忙把被子掀開大聲說:

“別躺,別躺,我在裡面呢!”看她們一個個都出來了,我再也忍不住了,捧腹大笑起來,說:“你們真是‘不打自招’呀!”

這下子她們才恍然大悟,我看情況不妙,撒腿就跑,她們邊跑邊說:“楊虹你真壞,下次我們可饒不了你!”說完,我們又不禁哈哈大笑起來。

就這樣,我們說說笑笑一直玩到天黑。

聽了這個故事你想跟我們一起玩嗎?下次一定邀請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