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暑假作文

暑假之旅

暑假,我有幸成為一名光榮的“番禺日報小記者”,並參加了“番禺小記者生活體驗營”。

我們接受過嚴格的訓練,也遊覽過美麗的連南地下河;不過最開心的要數去風景獨特的少數民族——山排瑤寨。

那是一個山清水秀,而又美麗的地方,我仿佛置身於一副十分美麗的畫卷里。那裡的人民熱情好客,那裡的學校只有一幢平房,我們這次去受到他們的熱烈歡迎。可是那裡的人很窮苦,孩子們上學的學費交不起,甚至連作業本也買不起。家中環境好一點的,作業本上全是鉛筆的字跡,一個本子用完了檫去再用,不像我們寫完一本又可以買新的,有多餘的紙還用它摺紙飛機呢。我們還買了一些東西送給那裡的窮苦兒童,有的送衣服,有的送文具,有的……我把一本精美的記事本送給了那裡的一位六年級同學,雖然我才讀四年級,但我的個子還比他高半個頭,看上去他比我還瘦,我想可能是他們平時吃得太少的緣故吧!他接過了我的禮物之後連聲說:“謝謝,謝謝!”十分有禮貌。沒過多舊,我們就成了一對十分要好的朋友了。

夕陽,慢慢地像個大火球一樣落了下去。我們真捨不得分開啊!不過那也是沒有辦法的,走的時候,我叮囑他一定要好好學習。

雖然,我乘車離開了,不過心還仍然留在那所學校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