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暑假作文

暑假偶感

天剛剛下過了雨,這時候的夜空格外安靜美麗,烏黑中透著藍,月亮格外的亮,星星個個亮晶晶,像被水洗過一樣,發著清亮柔和的光。 夜空被月亮照得亮堂堂的,夜空在月亮映照的映照下格外美麗,而星星在月光下顯得渺小而微不足道,因為他們太小,太平凡了,雖然它們也很漂亮,可在唯美的月亮下,他們立刻黯淡無光了,失去了美麗。

我望著美麗的夜空,我忽然想起:為什么人們都夸月亮美麗而不夸星星美麗呢?它們各個都很可愛,只不過小一些罷了。

大概是人們把星星當作陪襯而已,就像是詩中說的“花再美也要綠葉來襯嘛!”可是天空中如果沒有星星,那月亮會美麗嗎?如果少了星星只會覺得天空十分冷清與孤獨,正如人類一樣,在城市的光鮮背後,是一個個平凡的“星星”為城市增添美麗的:工人、清潔工、醫生……如果缺少了他們的勞動,城市的美麗將蕩然無存,這個城市會不再井井有條,美麗可愛。

比如說清潔工吧,它是一種較低級的工作,往往受人歧視,被人看不起。可是城市離不開清潔工,如果沒有了清潔工,城市將會充滿了灰塵和垃圾,到處將會臭氣熏天,那城市還會美麗嗎?是呀,世界上的所有美麗都是靠一個個“星星”的付出而得的,他們默默地付出自己,不求回報,為別的事物增添光彩,正如用綠葉來襯托鮮花一樣,綠葉雖然不美,可是它為鮮花增添了美麗,我相信它也是十分開心與滿足的。想到這裡,一股敬意油然而生,頃刻間,我對星星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感動和敬意。

星星,你用那微弱的力量為月亮和宇宙添光彩,將來我也要和你一樣,為人類默默地付出,為人類貢獻出自己微弱的力量,為人類增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