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英語作文

書信式通知:通知機場物品遺失-Notifying the Airport of Some

通知機場物品遺失

【內容提示】

假定你是王凱,剛從國外歸來。當你今晨從廣州乘坐652次班機抵達北京時,發現自己剛從國外買來的一架昂貴的照相機找不見了。于是你寫了一份書信式通知告訴機場負責人此事,並請他們採取措施查找。你的相機上用黃顏色標著你英語姓名的第一個字母。

【作文示範】

Notifying the Airport of Something Lost

Gentlemen,

I wish to notify① you that my camera was nowhere to be found on arrival at Beijing Airport. I travelled from Guangzhou Airport by Flight 652 this morning.

It is a very expensive camera I labelled with my English initials② in yellow on the back side of it.

I shall be grateful if you will take necessary measures to trace③ and recover it. I"m awaiting your good reply.

Sincerely yours,

Wang Kai

This morning

【詞語解釋】

①notify ["n+utifai] v.通知

②initial[i"niM+l] n.(復數)姓名的開頭字母

③trace[treis] v.查出;查找

【寫法指要】

寫這種通知和寫事務書信一樣,要把事由放在開頭一段,第二段寫具體物品的情況,第三段寫感謝對方的話,最後寫敬候佳音之類的套語。

五、啓事

啓事(poster)是一種公告性的套用文。無論機關、團體還是個人需要向公眾說明什麽事情,求得什麽幫助時,都可以把要說的事情寫成啓事告知大眾。通常,啓事是張貼在公告欄或牆上的,必要時也可以登報。

啓事的寫法是:

①把啓事內容的關鍵字作為標題寫在正文的正上方居中位置。

②發布啓事的日期寫在正文的右上方,也可以省去不寫。

③啓事作者的署名寫在正文右下方;如果它出現在正文裏,也可省略不寫。

④啓事一般不用稱呼,形式靈活多樣,語言言簡意賅,內容生動活潑。例如:

For Sale

WOMEN"S 3-speed Giant bike, excellent condition, ¥388 includes chain lock. Call Mary a. m. or evenings.

B. P.: 128----2177888

Tel: 6060666

漢語寫法如下:出售啓事

一輛三速捷安特女式腳踏車有售,車況良好,售價:含鏈鎖 388.00元。

有意者請于上午或晚上與瑪麗電話聯系。

傳呼:128—2177888

電話:606066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