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傷感文章

莫名的傷感

不知道是什麽緣由,心底總有淡淡的莫名的傷感。和這漸漸變冷的天氣一樣,漸漸的堆積,越積越多。夜,慢慢的長了。有時會在一個夢裏遇見故鄉的山,以及故鄉的一切。似乎一下就穿越了,那種感覺好極了。

長大之後,就要離開家鄉,走出大山去尋找自己的夢。

曾經,我們國家有80%的農村人口,到現在還剩下多少?社會在不斷的進步,我們都紛紛趕往城市。現在城市的居民多了。我們來到城市,在這裏尋找可以扎根的地方,在這裏努力奮鬥。

繁雜的城市中,生存壓力和機遇是對等的。這些年,自己漂流在各大城市,夜裏總會有莫名的傷感涌上心頭,或許是一種思鄉的情緒吧。

曾經居住幾年的城市,卻還是那麽的陌生。一直都沒有存在的感覺,還是飄著。

人生,好多時候都會有這種莫名的傷感。那種淡淡的感覺有點痛,卻也讓人深思。

最近幾天都在看《溫州一家人》,很有感觸。最深的體會是:“再困難的境遇,隻要努力去做,用心去尋找機會,就會取得成功。”

是啊,不去試試怎麽行?不要害怕,就算身無分文,隻要那種奔頭還在,就沒什麽好可怕的。

日子會越過越好,想想小時候的生活,在看看如今的生活,一切的變化是多麽的大。在這短短的三十年時間裏,我們的祖國變化是多麽的大。

如今,又是網際網路時代,網際網路已經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了。現在爸爸媽媽都有自己的電話,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

現在有很多人會覺得,社會這麽發展,似乎現在沒有多少的機遇。感覺做啥都比較困難。比如,就算是要開一個小店面,投資也很大。

對于剛剛出身社會的人,是望塵莫及的。

其實,自己也想做生意。奈何各方面的原因,一直都辦不到,還是四處打工。

有很多時候,覺得自己混得太差了。和同齡的人相比有很大的落差感,可生活還得繼續,個人有個人的命。

我們不認命,但沒有實力之前也隻能默默的努力。這種反差會帶來更多的莫名傷感。這也是我們必須要承受的東西。

有很多時候,在和一些朋友交談的時候,也會聽說他們的故事。其實,每個人都不容易,每個人都會有那種淡淡的莫名的傷感。

這或許就是人的孤獨感吧。這隻屬于自己,在這種感覺中或許能找尋到那個真實的自我。

很多時候,我會在自己的文字中找尋到一些不一樣的自己。有的讓我感覺到自卑,有的讓我感覺到自豪,有的讓我感覺到恐懼,有的讓我感覺到自信。

那種感覺,有種說不出來的味道。你會有這種感覺嗎?我想,你或許和我一樣有著這樣的感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