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傷感文章

人生——原來那麽容易散場​

人生——原來那麽容易散場

開啟記憶的牢籠,指間碰觸時光的溫柔,年輪似乎如舊,可早已物是人非。回首間,才知散場那麽容易。

楊柳新芽嫩了幾春?斜枝又生了幾許?曾坐在樹下吹著新葉的少年,如今葉已泛黃,你又在等什麽?你已如流水般朦朧,耳邊的清音卻如魔咒般纏繞。眨眼的瞬間,在苦澀中淡淡一笑。那場年少的夢,早已在時光的流離中,褪了色,散了場。幸好,那老樹還在,給青澀的年少時光刻下了印記!

海水沖蝕著沙灘,海依然沒有盡頭。腳下是夏日的溫度,心裏忍不住的荒涼。一直堅信,相遇已是緣分,相愛更是不易。說好的相伴相依,最後連再見都來不及說出。回眸中,仍然是心的驛動。就這樣吧,曾經約好的高山流水,由我一人走完。以後天涯,不訴離殤!

又是一年的秋天了,常坐的草坪綠了又黃,黃了又綠。記憶中,一些痕跡,或淺或深。《小時代》訴說了多少人的情深,可現實又有多殘忍。你的志在四方,我的活在當下,不想去問歸期,留給驀然回首。多年以後,用更好的自己補給這次散場!

雪花飄飄中,列車不停歇。漸漸熟悉的一景一物,道出了多少酸甜苦辣。門前的老樹又彎了腰,歲月的足跡也留在親人的臉上。人生,見慣了聚散離別,卻在此刻,濕了雙眼。不敢說那些再相聚的話!

人生,相逢過那麽多人。匆匆過客也好,其他也罷。都是沒有由來的緣分,所以散場可懷念卻不必沉湎。不論結局如何,記住最初的模樣。讓聚散順其自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