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一年級作文

2015年中秋節是幾月幾日?

導語:中秋節是小編最期待的傳統節日之一,這一天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遠在他鄉的你在中秋節這一天是否每逢佳節倍思親?說起中秋節,您知道2015年中秋節是幾月幾日嗎?2015年中秋節是哪天呢?中秋節的來歷是什麽?大家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下2015年中秋節的日期吧。

2015年中秋節是幾月幾日?

2015年中秋節是哪一天呢?從萬年歷中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出,2015年中秋節是陽歷9月27日,星期五,農歷八月十五;乙未年(羊年)乙酉月丙午日。

2015年中秋節宜忌有哪些?

宜:祭祀 冠笄 捕捉 餘事勿取

忌:嫁娶 開市 造屋 作梁 合壽木

點擊直達》》2015年中秋節放假安排通知 

中秋節的來歷

關于中秋節的來歷,說法較多。中秋一詞,最早見于《周禮》,《禮記·月令》上說:“仲秋之月養衰老,行糜粥飲食。”

一說中秋節來歷于古代帝王的祭祀活動。《禮記》上記載:“天子春朝日,秋夕月”,夕月就是祭月亮,說明早在春秋時代,帝王就已開始祭月、拜月了。後來貴族官吏和文人學士也相繼仿效,逐步傳到民間。

二是中秋節的起源和農業生產有關。秋天是收獲的季節。“秋”字的解釋是:“庄稼成熟曰秋”。八月中秋,農作物和各種果品陸續成熟,農民為了慶祝豐收,表達喜悅的心情,就以“中秋”這天作為節日。“中秋”就是秋天中間的意思,農歷的八月是秋季中間的一個月,十五日又是這個月中間的一天,所以中秋節可能是古人“秋報”遺傳下來的習俗。

也有歷史學家研究指出,中秋節起源應為隋末唐軍于大業十三年八月十五日,唐軍裴寂以圓月作為構思,成功發明月餅,並廣發軍中作為軍餉,成功解決因大量吸收反隋義軍而衍生之軍糧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