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作文素材 聯考作文素材

最新聯考作文經典素材(二)

(四十五)動物學家認為,狗的叫聲可以分為170種,各種叫聲所表達的意思也各不相同:短促而又連續的"汪、汪"聲表示"快來和我玩";而隻有一聲"汪"則意味著"開門,我要出去",或者"我們一起去散步吧",或是"我餓了,給我一根香腸吃"。

對于狗來說,肢體語言遠比單純的叫聲所表達的意思更多。當狗高興時,則搖尾巴,激動得跳躍,前腳踏步,耳朵塌平,甚至會搭上來舔人的臉,表示"你是我的主人,我一切都聽你的";生氣憤怒時,齜牙咧嘴,全身僵硬,四肢伸直,耳朵豎直,尾巴小心翼翼的慢慢左右搖動,同時發出低沉的吼聲,人們接近它,它就大叫;害怕時它會縮著身體,尾巴下垂,耳朵後縮,嚴重時會發抖、哀鳴,甚至大、小便都出來了;無聊時,全身懶散,沒精神,甚至伸懶腰、打哈欠;祈盼時,它會坐正,搖尾巴,定神看你,同時發出"嗯嗯嗯"的乞憐聲;撒嬌時,會依偎過來,一遍一遍地舔你;它完全順服時,會躺在地上四腳朝天,甚至當你接近它時,會來舔你的手、下巴、鼻頭……當狗垂頭趴在地上的時候,則表示"我做起事了,我非常害怕";當狗昂首挺胸的站立在主人面前,那就是它在向主人表忠心:"你看,我在保護你呢,我的警惕性多高啊!"

(四十六)美國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感恩節",此節日的由來有多種說法,有關吃火雞的習俗有這麽一說:1620年冬,102位不願忍受英國宗教迫害的清教徒乘"五月紅花"號船歷盡艱辛,來到北美大陸,在普利茅斯住了下來。當時正值嚴陣以待冬,又逢糧荒,這群新移民陸續有人餓死或病死。正當他們快要絕望的時候,不知從什麽地方飛來一群火雞,他們趕快舉起獵槍。火雞肉救了這批新移民的命。他們認為,那是上帝送來的。于是,從那時起,為了感謝上帝的救命之恩,他們就在每年的那一天通過吃火雞來感謝上帝。救他們命的火雞竟然成了他們的美味佳餚!有人開玩笑地說,這是美國人恩將仇報。

(四十七)一位工程師和一位邏輯學家,是無話不談的好友。一次,兩人相約赴埃及參觀著名的金字塔。到埃及後,有一天,邏輯學家住進賓館後,依然習以為常地寫起自己的旅行日記。工程師獨自倘佯在街頭,忽然耳邊傳來一位老婦人的叫賣聲:"賣貓啊,賣貓啊!"

工程師一看,在老婦人身旁放著一隻黑色的玩具貓,標價500美元。這位婦人解釋說,這隻玩具貓是祖傳寶物,因孫子重病,不得已才出賣以換取住院治療費。工程師用手一舉貓,看起來似乎是用黑鐵鑄就的。不過,那一對貓眼則是珍珠的。

于是,工程師就對那位老婦人說:"我給你300美元,隻買下兩隻貓眼吧!"

老婦人一算,覺得行,就同意了。工程師高高興興地回到了賓館,對邏輯學家說:"我隻花了300美元竟然買下兩顆碩大的珍珠!"

邏輯學家一看這兩顆大珍珠,少說也值上千美元,忙問朋友是怎麽回事。當工程師講完緣由,邏輯學家忙問:"那位婦人是否還在原處?"工程師回答說:"她還坐在那裏,想賣掉那隻沒有眼珠的黑鐵貓。"

邏輯學家聽完,忙跑到街上,給了老婦人200美元,把貓買了下來。工程師見後,嘲笑道:"你呀,花200美元買個沒眼珠的鐵貓!"

邏輯學家卻不聲不響地坐下來擺弄琢磨這隻鐵貓,突然,他靈機一動,用小刀刮鐵貓的腳,當黑漆脫落後,露出的是黃燦燦的一道金色的印跡,他高興地大叫起來:"正如我所想,這貓是純金的!"

原來,當年鑄造這隻金貓的主人,怕金身暴露,便將貓身用黑漆漆了一遍,儼然像一隻鐵貓。對此,工程師十分後悔。此時,邏輯學家轉過身來嘲笑他說:"你雖然知識淵博,可就是缺乏一種思維的藝術,沒把問題想透。你應該好好想一想,貓的眼珠既然是珍珠做成,那貓的全身會是不值錢的黑鐵所鑄嗎?"

是的。工程師當時就是沒想到。

(四十八)非洲土人抓狒狒有一絕招:故意讓躲在遠外的狒狒看見,將其愛吃的食物放進一個口小裏大的洞中。等人走遠,狒狒就歡蹦亂跳地來了,它將爪子伸進洞裏,緊緊抓住食物,但由于洞口太小,它的爪子握成拳後就無法從洞中抽出來了,這時人隻管不慌不忙地來收獲獵物,根本不應擔心它會跑掉。因為狒狒舍不得那些可口的食物,越不驚慌的急躁,就越是將食物提得越緊,爪子就越無法從洞中抽出。

想想看,狒狒們真是夠傻的,隻要一撒手,就可以溜之大吉,可它們偏偏不。問題就出在狒狒們太貪了,在該撒手時沒能果斷撒手。

(四十九)一個9歲的女孩,自降生之後,因無疼痛的感覺而多災多難,先後被燙傷、割傷、擦傷、咬傷和多次骨折。國內外的一些資料表明,一般無痛感的兒童很少能活到成年,迎接他們的幾乎都是傷、病、殘、亡!

原來,在人的皮膚上,每平方釐米應有100到200個痛覺點。它們是神經網路裏的哨兵,會及時向中樞神經報告來自體內外的各種刺激,中樞神經便會作出相應的反應。

疼痛是多種重要疾病的共同症狀,也是早期發現疾病的重要信號。因而,在沒弄清真正的病因前不宜隨便止痛。醫生常把各種不同性質、不同部位的疼痛作為確診疾病的主要依據。

由此,我們可以看出:"疼痛",從某種意義上講,對人類的生存起著重要的保護作用。

(五十)如果你知道有一個女人懷孕了,她已經生了八個孩子,其中有三個耳朵聾了,兩個眼睛瞎了,一個智慧型不足,而這個女人自己又有梅毒。當時有許許多多的好心人勸她墮胎,讓她不要生下那孩子。可她還是堅持要生下孩子。現在想來,我們真要感謝那位英雄的母親,她沒有聽信別人的議論和勸說。那個女人就是貝多芬的母親,那個懷著的孩子就是貝多芬。由此可見,面對一切,都不能輕易地下結論。

(五十一)據美國邁阿密大學醫學院兩位醫學專家研究發現,在病房中插鮮花,對某些病人可能會造成危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