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與歷史的對話

我的名字叫歷史,我生活在一片1526平方公裏的神奇土地上。這片富饒瑰麗的土地孕育了10XX年燦爛悠久的河姆渡文化。這個位于浙東寧紹平原上的小鎮,歷代文人薈萃,名賢輩出。她就是“文獻名邦”——餘姚。

昨天 我一出世,便是厚重的,昨天,有風靡一代的陽明學派,有長留東瀛的舜水思想,有中國第一部學術思想史《明儒學案》,也有在中國政治思想史上留下不朽諍言的《明夷待訪錄》。在歷代鼎革、抵製外侮農民起義的戰爭中,在鴉片戰爭後,民主主義,新民主主義革命鬥爭的漫長道上,無不留下餘姚人民的斑斑血痕,是餘姚永古不朽的光輝足跡。

今天 解放後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我也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幼年時的街坊裏巷,都變成了高樓通衢,人車輻稠的現代化工商都市,使我都有些陌生了。這裏有由xx總書記題名的河姆渡遺址博物館、面積大于西湖2倍的四明湖、古跡薈萃的龍泉山、被道家尊為第九洞天的丹山赤水、譽為“天然氧吧”和“避暑勝地”的四明山森林公園和佔地2460畝、已載入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玉文化主題公園的天下玉苑等景點,還相繼被國家授予“中國楊梅之鄉”、“中國榨菜之鄉”、“中國茭白之鄉”、“中國蜜梨之鄉”和“中國紅楓之鄉”稱號。素有“塑膠之鄉,模具王國”之稱,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儀表、電子、塑膠、化工、輕紡、機械、冶金等傳統支柱產業為基礎,以機電儀一體化、新材料、精細化工等高新技術產業為主導的工業體系,同時以製筆、按鍵、燈具、汽車配件、水暖設備、電動工具、打火機等行業為主的塊狀經濟也遍及全市各地,涌現了“帥康”、“玉立”抽油煙機,“富達”吸塵器等中國名牌產品。

明天 我生活得這個城市正邁著巨人的步伐前進,所以,我也將涌無止境,我雖不能親自抒寫我自己,但我依然要預測一下我的未來。

未來的房屋 未來的房屋將是節能型的,人們在房屋的牆上安裝了新型太陽能電池,在白天,它將大量的太陽能轉換為電力,供冰櫃、電腦、微波爐等電器使用,並把多餘的電儲存起來,在晚上使用。它的牆還是用特殊材料製成的,不但牢固,而且還能自動調節室內的溫度,住在這種房子裏,可以說是冬暖夏涼,非常舒服。這種房屋中的每一個電器都由電腦統一控製,房子的主人還可以用遙控器控製著電腦,隻要主人一來,門就會自動開啟,門口的音響回熱情地說:“歡迎主人回家”。如果在晚上,電腦還會自動開啟房子裏的電燈,主人一走開,電燈會馬上自動關閉。電腦還有語音識別功能,例如隻要在房間裏說:“要牛奶”,機器人就會立刻把熱騰騰的牛奶送到你手中。俗話說得好,君子動口不動手,有了這樣的智慧型房屋,可以為你省去許多麻煩的事,對提高工作效率大有幫助。

未來的人 現在的人令我有些失望。首先,人們的環保意識不高,我見證了人們把一座座原本碧綠的山峰變成了“禿頂”把一條條河流變成臭水溝。其次,是現在的人誠信的意識不高,經常有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損害別人的利益。未來的人應該有著很強的環保意識,把這個城市治理得非常漂亮,給地球徹底治好它的“皮膚病”,送給地球一件漂亮的綠裝。未來,人們將真正做到“路不拾遺,夜不閉戶”在這個社會風氣十分好的地方,人們能和睦相處。

噢,不知不覺竟講了那麽多。不過這隻是我的預測,新千年的陽光剛照射到了這裏,照耀了一幅嶄新的歷史畫卷。這片土地的未來有著無數的可能,原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為了她的未來,努力搏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