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書香伴我遠行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閱讀圓我夢想。書,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樣東西。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呀,書籍可以告訴我們許多課堂上沒有的東西。每當你讀完一本書時,就像挖掘出了一片寶貴的財富。書籍是人類的知心朋友,每天都默默無聞地陪伴著你,給予你知識,給予你快樂,更重要的是,它能帶給我們許多知識。

我是一個愛讀書的小女孩。小時候,我每天都很吵鬧,因為我吵著要爸爸給我買書。睡覺前,我都要看會書才能睡著。從此,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因為我對閱讀如飢似渴,所以,醉心閱讀使我得到了報酬。每次寫作文,我都能得到高分。從低等水準一直到優秀水準。我還在春芽子文學社比賽中榮獲三等獎。

有人說:“知識的道路是永無止境的。”是書籍讓我們有淵博的知識,我們應該感謝它。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走進知識的海洋,在海洋裏盡情遨遊吧,讓書香伴我們一起成長吧!

在暑假裏我讀了《董存瑞》這本書我知道他當過兒童團團長13歲時,曾機智地掩護區委書記躲過侵華日軍的追捕,被譽為“抗日小英雄”。1945年7月參加八路軍。後任某部六班班代。1947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他要好好到底,他要為這些光榮繼續光榮下去。 他舍身炸碉堡。

在這紅棉盛開的時節,莞邑大地書香四溢。4·23世界讀書日第四屆橫瀝讀書節隆重登場,演繹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讀書盛宴。

感受著如此濃鬱的讀書氛圍,行走在橫瀝這個繁華而充滿朝氣的小鎮上,品味著空氣中彌漫著的濃濃書香,讓我有一種心曠神怡的忘世感。從創英模具城架起的鋼梁上;從日益拔節成長的高樓中,分明感受到這書香所特有的魅力,內心深處不禁得到一種曾經的執著被現實應證的坦然。

其實,書與我淵源頗深,在我人生的長河中,這飄逸的書香與我結下了不解之緣。在我童年稍有記憶時,滿腹經綸的阿公就將一本自製的《幼兒識字圖冊》捧出來擺在我面前,邊引讀、邊用手比劃著,繼而撇開書本,將字寫在紙上嘗試考驗我的識別能力,接著便有了阿公手勢的提示。“上、中、下、人、口、手”就這樣在我人生的白紙上一筆一劃地勾勒出了美麗的線條;書就這樣無聲無息地走進了我的童真世界、渲染著我天真無邪的生活;讀書的激情就這樣播灑在我稚嫩的心田裏。日復一日,那圖文並茂的方方世界就對我產生了一種不可抵擋的誘惑力,讓我沉迷于它所散發出來的陣陣芳香裏不能自拔。我的童年在無意識中已被書香熏染。

我出生在鄉間小村,屬于80後的一代,伴隨著祖國改革開放的步伐茁壯成長。童年的記憶,除了阿公的啓蒙圖書冊外,還有扎著羊角小辮跟隨哥哥在田間地頭拾著稻穗,嘴裏吟著“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經歷,以及父母在田間辛勤勞作的場景。這一道道生活的烙印伴我邁進中學時代,延續著我的讀書夢。每年暑假,我最向往的地方既不是姨媽家的葡萄園,也不是表妹的“公仔屋”,而是縣城的那家新華書店和圖書館。那裏麻雀雖小,卻五髒俱全,琳琅滿目的書集讓人應接不暇。那裏有我所需要的學習資料、有我喜歡的作文輔導、有《外星探索》等等各類書藉,細心品味,其樂無窮。每逢農忙時節,放學後從父親手中接過解耕的牛繩,一本書總是形影相隨。每期開學,老師發下厚重的課本、教材,我會如珍似寶。這些書所包含的不僅僅是幾篇文章,幾道題……而且還飽含著父母的辛酸和血汗,我從書的字裏行間仿佛看到了父母充滿希冀的眼神。家裏經濟條件差,我自小就養成了勤儉節約的習慣,不和別人比吃穿,但看到好書我卻不禁會愛不釋手,縱然口袋裏的錢所剩無幾,但買書我從不吝嗇。除了換回的這些必修課本以外,還有哥哥學過的資料也成了我的收集項目,我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收集各種書籍的渠道。清新的早晨有我背誦單詞的身影,寂靜的夜晚留下與書相擁而眠的畫面……書給我的一切勝過我對泥土的眷戀,盡管它含辛茹苦地養育我成才;盡管它春天顯露的勃勃生機曾讓我精神抖擻;盡管它夏天揚起的陣陣芬芳曾讓我流連忘返,盡管它秋天閃爍的金色光芒曾讓我陶醉不已,但卻無法替代那飄逸的書香給我帶來的神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