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走出困境作文

希望天空純美無瑕,卻常常有狂風和暴雨;希望大海風平浪靜,卻常常有狂風和惡浪;希望人生一帆風順,卻常常有困境和憂愁。

困境,雖然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永恆話題,但困境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跌入困境後沒有勇氣走出來。

如果說人生是大海,那麽困境隻是其中一朵驟然起伏的浪花。如果說人生是一首音樂,那麽困境隻是其中一個不可缺少的音符。

在歲月的塵霧中,記憶的空隙間總會留下淡淡的惆悵與迷茫。年少無助的彷徨,失意與憂愁支起那段困窘的夢——

他靜靜地獨坐在窗前,發呆似的凝望著遠方。淚水情不自禁地從眼眶中溢了出來,而他沒有用手去擦,任由淚水從他的臉上滑落到那張不理想的試卷上。

他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隻知道當他的成績在老師顫抖的嘴唇中擠出來時,同學們那驚異的目光,他不敢正視老師對他的期望被打破時的那種失望的眼神。不敢看那張可憐巴巴的試卷。但事實擺在眼前,他不得不相信這就是那個平時在班裏數一數二的他的成績。

月光更加慘淡了。那河畔的金柳正在為他的失敗而哭泣,就連那落葉也發出了沉重的嘆息。此時的他想起了平時早出晚歸的父母,他們那幹瘦如柴的身軀和那漸漸黯淡的眼神。這一切都令他傷心與自責。

月亮升得更高了。當他抬起頭向窗外望去時,那一幕令他震憾了:一顆瘦小的小草在怒吼的狂風中依舊碧綠,即使今年它枯黃了,明年的它照樣會生機勃勃地生長。他猛然意識到:“寶劍鋒從磨勵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一個沒有經歷過困境的人,他的生命不會有內涵;一個沒有經歷失敗的人,他的人生就不會豐富,他將永遠是一個不成熟的人。也正是因為生活中有“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的困境,才有了“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的感嘆。如果你跌倒之後能夠再次爬起來,那麽你的心中就會涌起一種“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擠滄海”的豪情壯志。

于是,他再次拿起筆,尋找失敗的原因——他相信,他一定會走出困境抵達成功。

不知什麽時候,窗外的月亮變得皎潔可愛了,高高地掛在美麗的星空中,陪伴他直到深夜……

他關上窗戶,閉上眼睛躺在床上,他仿佛看見了明天的天氣——陽光燦爛,明媚動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