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中考後......

中考後...... 訓練回來,同桌悄悄地告訴我:“你的語文得了98分。”聽 完,雖然臉部表情沒有多大變化,但心裏卻大喜。放學前,老 師發下了試卷,望著試卷上鮮紅的98分,我快樂極了。前後左 右的同學不時轉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而我的臉上,總是洋 溢著不易覺察的欣喜。

我一直懷著這樣的欣喜回到了家,邊上樓邊在想:真是巧 了,英語考了100分,數學考了99分,語文又考了98分,規律真 有趣。想著想著,我便進了屋,媽媽就站在門口,一心想著分 數的我並沒有像往常一樣親熱地喚聲:“媽媽。”媽媽也沒有 介意,幫我關上了門。

走進書房,我翻開本子,心被愉悅灌醉了。我帶著幾分得 意,向方父母的臥室走去。推開房門,昂著頭,驕傲地說:

“我語文考了98!”正當我準備待爸爸媽媽的表揚時,爸爸竟 漫不經心地應了一聲:“好啊!”我有被怠慢之感,但當我睜 開雙眼望向父母時,媽媽正躺在床上,雙眉緊鎖,眉宇間滿是 痛苦,臉色蒼白,沒有血色,一下子老了許多。此時的爸爸也 滿心憂愁,臉上有沉沉的擔憂。浸在蜜罐裏的我才想起來,媽 媽昨天就開始肚子疼了,休息了一天都沒好,今天已經疼得躺 在床上了。

我望著在痛苦中煎熬的媽媽,想到進門是對她的忽視與不 屑,心裏充滿了愧疚。此時,我手中那張98分的試卷和80多分 有什麽兩樣?我沒能在媽媽最難過的時候給她愛,而媽媽卻無 時不刻在給我愛啊!

想到這兒,我連忙跑去幫媽媽到了杯水,杯中的水清清 澈澈的,就像我對媽媽的愛,沒有一絲雜質。當我把水和高分 試卷一起遞給媽媽時,媽媽欣慰地笑了,而我,則暗暗下定決 心:下一次,我還要考好,讓媽媽笑得更舒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