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走出煩惱作文

人人都有煩惱。陸遊有“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遺憾;李白有“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的煩憂;歐陽修有“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秋千去”的抑鬱存于心間……這些煩惱時刻困擾著人們的行動。生活的、事業的、學習的;要想重新笑逐顏開,就要學會一些排遣煩惱的方法,走出煩惱。

“哎呀!這次期中考試又退步了!”我無奈地面對那張無情的考卷氣憤而又後悔地說著。因為上次考試的成功使我變得驕傲起來,結果許多不應錯的地方卻錯了。想起媽媽對我的教誨和鼓勵,我更加懊悔。我心裏怦怦直跳,雙手顫抖地拿著這張千斤重的試卷走在回家的路上,因為回到家後我就會受到媽媽訓斥和教導,我知道這是對我,但是我還是不甘心,因為我想走出驕傲,走出這個煩惱。

經過媽媽的訓斥後,我決心走出煩惱。我下定決心在下次的期末考試中考出好成績,以後不再驕傲。每天早上天剛亮,我迅速地從床上爬起來,迫使自己背書。慢慢地我覺得自己好像習慣了。到了天亮,我的身體像機器似的雙眼不由自主地睜了起來,雙手雙腳搭配地是那麽的完美,我好像愛上了學習。不僅早上如此在學校也是如此,下課時間同學們都去玩了,而我卻一個人默默地看著手中的書。同學們看了後都直誇我。我堅持使自己不能驕傲。終于,我期盼已久的期末考試到來了。

在考場上,我認真審題,對待每一道題,我都演算好幾遍,可是當我做到最後一題時忽然難住了我,我並沒有被它所嚇倒。果然真是“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最後,我終于把它做了出來。成績出來了,我得了三好學業生,我高興極了,我心中豁然開朗。在此後的考試中我都是沉著答題從不驕傲。

我覺得我終于走出了煩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