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亮出自己作文

我,是一個平凡的男孩,但我並不卑微,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出些不平凡的大事!這種信念一直激勵著我前進。

記得是我讀五年級的時候,我個子矮,膽子又小,搞得自己很沒自信,並且有些悲觀,認為別人都會嘲笑我。一次,語文老師滿面笑容地走進了教室,開始上起了新課,大家都聚精會神地聽著,這時,老師笑著彎下腰,輕輕地問:“誰能告訴我這裏應該怎麽分段呀?”這個問題太簡單了,其他同學先後高高舉起了手。我抱著一種老師不可能點到我的心理,高高的舉起小手,我剛舉起手,又被自卑給壓下去了。這時,語文老師的眼睛一亮,註視著我,仿佛在說:“你能行,把手舉起來吧”。于是,我又怯怯地重新舉起小手,老師果然叫了我起來回答問題。但我卻不爭氣地是緊張得連話都說不出來。“嗯……嗯”了幾下,引得同學們哄堂大笑,但是老師並沒有因此而責備我,卻用那會說話的眼睛溫和地看著我說:“大聲說出來,你一定能行”。我感動的眼淚在眼眶裏直打轉轉,心中一股暖流直沖上來,心裏暗暗下定決心:“我能行,我一定能行,相信自己吧!”于是我清理一下嗓子,大聲地回答完畢了老師的問題。突然,老師帶著同學們鼓起了熱烈的掌聲。“張雨川,真棒,你真行!要相信自己”我的腰桿仿佛一下子直了起來,我大聲地告訴自己:“我能行。”

這一次受到了這麽大的鼓舞,我終于克服了自卑的心理。我上課再也不害怕老師提問了,從此課堂上經常能留下我積極發言的身影。下了課我也能和同學們打成一片了!我克服了恐懼,克服了自卑的心理,我能行,這種信念激勵著我到現在。

“我能行”是一種自信,是一種勇氣,也是一種動力,隻要我們堅信“我能行”,一切的困難與挫折都會立刻迎刃而解!

================

自信的我

我可愛是因為我自信而又快樂。

雖然我是一個有點內向的女孩兒,但是我的內心中充滿了自信。我相信風雨後總能見到彩虹,我相信隻要付出努力就能收獲成功,我相信……正因為我的自信,使我沐浴著陽光,享受著可愛的快樂。

上三年級的時候,才剛剛開始學習寫作文,我就落在了起跑線上。每次發下我的作文,上面都是老師那紅筆勾勒的圈圈點點,文後的評語佔我當時作文的三分之二,例如:錯別字太多、語句不通順、層次不清、沒有中心、太枯燥……盡管這樣,可我並沒有對寫作失去興趣,雖然我當時寫得一塌糊塗,但我不相信我永遠寫不好作文。後來,我們又學習了修辭手法,我又把修辭手法運用在作文裏,是作文顯得更加生動了。而且我迷上了小說。我的作文水準猶如寒冬轉暖夏的氣溫,在一天天的提高著,再加上老師的細心指導,使我的作文水準更是蒸蒸日上。後來,我參加了“迎奧運”征文活動,沒想到,我居然得了三等獎。等我回家報告了這個好訊息時,媽媽親切的說:“我家寶貝真可愛!”我滿心歡喜。

自信就像是一盞永不滅的燈,在你遇到黑暗時為你照亮前進的路;自信就像是一條迎風行駛的小船,載著你闖過風風雨雨;自信就像是一位知心的朋友,在生活中告訴你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自信就像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