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學電腦

當今社會,科學技術飛速發展,新產品層出不窮。電腦作為高科技的寵物,開始進入千家萬戶,為人們所喜愛。在學校裏,同學們經常談論電腦,我非常羨慕他們。寒假裏,媽媽給我買了一台電腦,讓我如願以償。我很珍惜這位“新朋友”,常常和它朝夕相處,形影不離。

記得剛買來時,媽媽請了銀行裏的孫叔叔來教我電腦,我興奮不已。第一節課,孫叔叔先讓我認識電腦。當我一開啟電腦時,就會出現一大串英文字母,孫叔叔告訴我,這是電腦在自動檢驗。接著就會跳出windows98’的圖像。雖然我以前學過電腦,但學的是dos、wps系統,所以就一無所知。孫叔叔讓我看上面有哪些圖示,我一五一十地說了一遍。然後,又教我用滑鼠……他耐心地教我,我也認真地聽著。很快,第一節課的內容我都學完了。孫叔叔問我:“這節課你學懂了什麽?”“我掌握了各種路徑檔案的建立和拷貝、移除等。”我滿有把握地回答。孫叔叔滿意地點了點頭。

以後,每個星期二、四的晚上,我都在孫叔叔的指導下學習電腦。

我學過的課程中,以第三節課最有意思。這節課是用see32看圖軟體和ulead我行我素作圖軟體來美化桌面,製作賀卡和人像移植。首先,孫叔叔從檔案中找出兩張不同的圖片,把一張有小孩圖片沿著頭發畫下來,按ctrl+c鍵。再從編輯中找出一張白紙,按ctrl+v鍵,于是就會把剛才小孩的頭發復製到這張紙上。最後用同樣的辦法把另一張圖片上老阿麼的頭也復製過來,拼成一幅圖。一看,小孩的頭發裝到老阿麼的頭上去了,真讓人感到滑稽可笑。

電腦不僅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成長了知識,開闊了眼界,還幫助我寫作文、學課文、畫畫……我覺得我的這位“朋友”真是神通廣大,奧妙無窮,無所不知,無所不曉。它簡直是個神奇的世界,我想,它將來一定會對我們的學習、工作、生活帶來巨大的影響。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電腦知識,成為它親密的好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