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優秀作文

關于目標的高中作文

結束了,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次軍訓。這次軍訓讓我知道當一名軍人是多麽艱苦,在軍訓期間,我聽教官說過一句話——“掉皮掉肉不掉隊,流血流汗不流淚!”

這句話說明了一個軍人應該多麽嚴格要求自己,一切以集體為重,一集體為中心,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戰勝困難的勇氣。這是我在軍訓當中學到的,我將把一切因運用到平日的學習當中去。

如果我在學習當中遇到不懂的問題,我絕對不會輕易放過,我會認真琢磨,反復思考,到把問題弄清楚為止,正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我絕不充許有任何差錯。如果我在生活當中遇到困難,我絕對不會輕易退縮,相反,我會去克服它,去戰勝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對我都是一種考驗。這是我在軍訓當中學到的,無論做什麽事情,都要有一股不服輸的勁頭。

以前,要是我遇到一點小問題,我就會退縮,逃避,但現在我不會了,我在軍訓當中學會了自強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困難,算什麽,咬緊牙關就闖過去了。

這次軍訓,讓我受益匪淺,我學會像軍人一樣擁有鐵一般的紀律,學會像軍人一樣擁有鋼一般的毅力。

在這次軍訓中,我長大了! 金子要經過尋礦、開挖礦洞、提煉、燒製等一系列繁雜的工序,才能製造出來。我覺得,軍訓便是在鍛煉我們、磨礪我們,我們要想成為閃閃發光的金子,就要勇于接受軍訓風風雨雨的洗禮。這樣,我們才能變得更加堅強,能更有勇氣去乘風破浪,迎接學習、生活的挑戰!

初一時,我們已經試過軍訓了,但經過這次初三的軍訓,我覺得初一的軍訓好像對我們很放松,感覺我們像被呵護的溫室花朵,很難經得起風雨的考驗。而這一次的軍訓,才算得上是我們的試金石。

這一次的軍訓,要求更加嚴格:烈日當空,我們頂著炙熱的太陽,一動不動地站著軍姿,任憑汗水肆意地從額頭沿著滾燙的臉頰,再流向曬得黑黑的脖子。沒有教官的命令,即使汗流浹背,我們也不能用手去擦拭汗水,更不用說是活動手腳了,如果我們當中有一個人放松了,甚至是悄悄地動了,那是逃不過教官的金睛火眼的,我們便要全體受罰——跑圈、俯臥撐、蹲下起立……每一次的懲罰都會使我們筋疲力盡。這時,我真的很像放棄,但是,我心裏默默地鼓勵自己:一定要堅持!絕對不能輕言放棄……那麽我就會咬緊牙關,努力挺過去。哈哈!就讓陽光來得更猛烈些吧!我一定不會那麽容易屈服的!我會堅持到底!

軍訓,不但鍛煉了我的體質和意志,而且,對我的思想教育有了不少的影響。盡管德育課上,教官說的都是老生常談的道理,他不像專業的老師那樣出口成章,也沒有妙語連珠,但是,從他專註的眼神,和用心的教育裏,我讀懂了他,讀懂了他對我們的嚴格要求,讀懂了對我們無盡的關懷。

雖然許多道理,我早已懂得,但是在這短短的四天軍訓裏,我發現,那些我曾經以為耳熟能詳的道理,原來有了真正的意義,有了真正的詮釋,直到今天,我才赫然覺得,這是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它們的真諦—— 一個人,你可以是矮小的,你可以是瘦弱的,但你絕對不能沒有精神!一個集體,你可以不是最優秀的,你可以不是學習最好的,但是你絕對不能失去團結的力量!在一個部隊裏,在一個班級裏,你代表的不僅僅是你個人,你的言行舉止還代表了整個集體!人不僅要向前看,有時還應該向後看一下,看自己是否錯過了什麽!不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應該學會換位思考,因為這個世界不隻是你一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