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中想象作文

人類的憬悟

有一片土地住著沙漠、森林、和人類。

人類很聰明,森林很善良,他們相處的很融洽,世世代代都和平相處,而沙漠卻野心勃勃,總想獨霸土地。無奈天不助他,森林的勢力太強大,更何況後面還有人類為它出謀劃策,所以沙漠隻能在塞外徘徊,但他的眼對內總是虎視眈眈,時刻都準備顛覆人類與森林。

沙漠畢竟是沙漠,一個驚天的大陰謀在他的頭腦中醞釀,他開始考慮如何挑撥人與森林之間的關系。但人類與森林的互相依存,讓沙漠有些力不從心,于是,沙漠決定先靜觀其變。土地隻有一片,人類為了獲得更大的生存空間,就與森林聯合起來,開始向沙漠發動了進攻。沙漠的勢力很小,不是人類和森林的對手。仗打了幾月,沙漠便投降了,讓了一大塊兒土地給人類和森林。沙漠氣得咬牙切齒,人類與森林歡天喜地。沙漠心中淤積的仇恨越來越深,他發誓,遲早有一天要將人類和森林埋在他的沙軀之下。

終于有一天,沙漠的機會來了。人類與森林因土地分配而有了矛盾,隨著時間的推移,矛盾日益加深。沙漠看在眼裏,樂在心頭。但沙漠還是怕是人類與森林的計謀,于是按兵不動。

沙漠與人類的矛盾日益激化,人類有了野心,想獨霸一方。便決定與森林斷絕關系,森林傷心至極。人類與森林從此成了敵人。人類聰明反被聰明誤,為了獨霸一方,竟與沙漠結成了朋友,都想滅了森林。沙漠與人類稱兄道弟,沙漠說,兄弟,事成之後,你做大大王,我做二大王。人類的臉笑開了花。他卻全然不知,這全是沙漠的圈套。此時善良的森林還在暗暗哭泣,也殊不知將大禍臨頭。

這天,人類端起酒杯與沙漠對飲,但恍惚間,人類竟與沙漠討論起如何消滅森林,沙漠知道森林的弱點,于是,人類對沙漠說:“森林的生命來源與水流,我們隻需破壞他的水源系統,他定無法生存。”人類聽了大喜,說:“得先生之妙計,猶如魚得水。可人類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生存也需要水,而自己的水源正是來自森林。

不久後,森林的生態系統被破壞了,再也沒有了生機,森林漸漸開始萎靡不振。人類也應沒有了森林的供水而口渴難耐。這時,沙漠的力量以遠遠超過了人類和森林。沙漠開始對人類露出猙容了,他也向人類發動了攻勢,人類與森林的生命岌岌可危……

人類終于悔悟了,他登高一望,漫天黃沙,黃沙下,誰可曾想到,那兒不久前是一片森林啊!

人類無精打採地踩著黃沙前進,狂風呼嘯,嘲笑著這窮途末路的人類。突然,黃沙中竟出現了一片綠,人類正想踏上,卻被沙漠擋住了,沙漠睥睨著人類,將森林的最後一點氣息吞噬了,綠一下消失在了眼前。沙漠仰天狂笑,消失了,不久人類倒下了……

人類進入了夢境,綠樹饒著人家,牆裏桃花,牆外綠草。這裏是森林?人類想。忽然,天空中飄來一個聲音,言道:“這裏乃世外桃源,你也正是在森林裏。”人類四處張望也沒有見到一個人影。突然,那聲音又一次傳來,聲音和藹:“這是你和森林以前的生活,你們本互相依存,可你人類盡然……”這時的那個聲音突然變得有些嚴厲了,“盡然與沙漠聯起手與森林對抗!”人類愧怍地仰望著夢中的藍天,已滿眼是淚!“你的貪婪毀滅了森林,也毀滅了你自己呀!”聲音消失了,夢裏的森林是一片鳥的歡鳴……

人類終于憬悟了:保護環境,就是保護自己啊!

可當人類醒來時,早已一片沙海,雖然人類已經憬悟,但已為時已晚。

剎那間,夢中的那個聲音再次在人類頭頂上出現:“既然你已經憬悟,我可以再給你一次機會從頭再來,你可要珍惜。”

時間突然逆流,人類一下回到了過去。從此人類減少了污染的排放,造了很多林,竭盡全力保護著森林和生存環境!

人類心中總記著一句話:保護環境,就是保護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