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小鳥的哭泣

可愛的小鳥在天空飛行,可是它並不快樂。它很沒有力氣,而且已經消瘦得不行了。它邊飛邊哭,緩緩地在空中徘徊,但是它忘不了曾經的美好家園和它的親人。

記得以前,它的家在那片寬廣的森林,鳥語花香,許許多多的小動物和它一起嬉戲,空氣也是那樣清新,小草是那麽碧綠,小溪是那麽清澈,一切都是那麽美好。花兒競相開放,風景秀麗。更美好的是,那兒有一棵又一棵的大樹,小鳥們能自由自在地在這片天空翱翔,因此,它也結識了許多朋友,小松鼠、小兔子……

僅僅一年的時間,它的家園變了,一切都變了,空氣不再是那麽清新,溪水不再是那麽清澈,小草不再有生機。真的,一切都變了。更可惡的是,小鳥的家園變成了化工廠,從此以後不得安寧,還經常排放污氣。

從此,小鳥不能自由地呼吸,不能盡情地玩耍。小鳥最後一次向人們呼吁:“拯救人類共同的家園,保護環境吧!”

的確,保護環境,是人類共同的責任。

返回頂部